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46 打游击

    第一波攻城战,琉球战士们很艰难才将倭人给打下了城去,只是吴道福他们粗略计算了一下彼此得战损比,却无奈的现一个可悲的事实:占据了地利优势的琉球守军,竟然比攻城作战的倭人伤亡还要大几分。

    当然,这其中自然少不了城外百多步一千倭人火枪手得功劳,若不是他们一直打压着琉球战士,用精准的射击将琉球新兵们的战斗意志瓦解,倭人也不会这么轻易就攻上城墙来。

    不过,在抵御住了倭人的第一波攻势以后,或许是因为神经麻木的关系,亦或许是已经认命了,琉球战士们抵抗倭人的动作却是熟练了几分,也敢于露出头来跟倭人对射了。

    而且随着大家对手中弓弩火枪的实际运用,之前一箭往往找不到北的羽箭和子弹,也渐渐能够朝着目标的方向接近,有时候甚至还能瞎猫撞见死耗子一样击中一个敌人。

    海面上,赵兴斗他们二十三艘站出去呢也灵活的与袁老八为的海贼船队周旋着,同时利用己方炮火优势,在一个合适的角度射击总能得到回报。

    不过袁老八他们也是铁了心跟洪堂舰队周旋到底,哪怕一直以来他们队伍都被当成猴子一样戏耍,袁老八都没有放弃。

    赵兴斗他们其实也是骑虎难下,此时奄美城寨已经被倭人围住,赵兴斗他们想要再次补充弹药物资,那就得冒着被袁老八舰队堵在港口的危险,或是去离此大半天光景的琉球本岛补充。

    因此,赵兴斗他们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能将袁老八这四十艘海贼战船给重创,让他们再也无法压制纠缠住洪堂舰队得脚步。

    而这,也是奄美城寨接下来能不能够在倭人队伍的抵御下,站住脚跟得重要砝码。

    为了这个目标,这半天里赵兴斗他们就一直在寻找着袁老八他们得破绽,同时用炮火消耗着海贼舰队的实力。

    然而,袁老八此时凭着身上那一股子斗志,以及这些年里累积下来的海战经验,愣是带着这些五湖四海来的海贼战船,与洪堂战船纠缠到现在,也没有产生太大的伤亡。

    奈何洪堂战船的性能实在出他们这些海贼战船几筹,特别是赵兴斗主导的六艘“杨帆式”战船,船坚炮利,在他们海贼战船当中横冲直撞。

    眼看着好不容易要将落单的六艘“杨帆式”战船围住加以清剿,谁知道人家愣是仗着坚固的船身和度,硬生生撞开挡在他们前面的两艘战船,扬长而去,留下一地残疾给袁老八他们。

    到最后,袁老八他们不得不放过这六艘西式战船,转而专心对付另外十几艘洪堂战船。

    而放弃对这六艘西式战船的围逼,袁老八他们所要付出的代价,却是他们自己没有想到的!

    炮火轰鸣,六艘“杨帆式”战船没有了海贼战船的纠缠以后,至此火力打开,六艘战船倾泻出来的炮弹竟然堪比洪堂其他十余艘战船,顿时将袁老八他们打得找不到北了。

    等到袁老八他们反应过来,再次将攻击重点转为六艘“杨帆式”战船的事后,他们出击的三十多艘战船,不知不觉已经有四五艘战船因为破损严重,退出了这场海战。

    将近1/6的战船退出海战,对于袁老八他们海贼船队来说,实力削弱不是一星半点,本来还能够跟洪堂战船正面对峙的船队,现在却有些吃力了。

    赵兴斗不是没有想过直接断其一指,将那几艘受损严重的战船直接击沉,然则袁老八他们又怎么可能会给赵兴斗他们机会呢!

    当现赵兴斗他们一支船队想要尾随破损的海贼战船继续展开攻击的时候,袁老八他们第一时间就军压上来,逼得赵兴斗他们不得不往一侧躲过去。

    虽然不惧海贼零星的纠缠,但若是被对方大队人马追上来围攻的话,那赵兴斗他们六艘战船也要吃些苦头的。现在这个时候,还不是跟袁老八海贼船队展开正面决战的时机,倒不是洪堂舰队怕了对方实力,而是因为此时的海贼实力还算强大,正所谓伤敌一万自损八千,赵兴斗可不希望因为与海贼的战斗,最后害得自家没有余力去救援奄美城寨,那可就不美了。

    不过临撤退之前,赵兴斗他们还是朝着撤退的海贼战船射了一轮炮击,当场将一艘本就破损得厉害的海贼船的吃水线船舷处,轰开了一道口子。

    随后,这艘海船以肉眼可见的度朝着海中沉没下去,海船上一群群海贼随之跳下海船,朝着就近的海船游去。

    这是海战开始两个时辰以来,第一艘被洪堂击沉的战船,对于洪堂队员来说这是早晚的事情,但是在袁老八他们看来,却是洪堂对他们的挑衅。

    本来就憋着一股跟洪堂较劲儿的怒火,袁老八心里也清楚,这恐怕是他有生之年最后一次与洪堂争锋,找回场子的时候了。

    自家知自家事,别看袁老八对外一直强硬,还以将近五十岁的身子骨带队出海,看起来身体蛮硬朗的,可是每每下海归来以后,他都要在自己床上躺两天,才能缓过神来。

    而且,随着年岁渐长,袁老八的身体也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了,什么关节疼痛,腰膝无力等等,早年间所受到的伤痛后遗症,到了现在一个个都冒了出来,严重的时候,袁老八没有一个地方不疼痛的。

    怒火中烧之下,袁老声令下,近三十艘海贼战船再一次朝着赵兴斗和洪堂战船围逼了过去,只是这回海贼战船身上多了一股勇往直前的气势。

    只是光有气势又有什么用呢,赵兴斗带着舰队摆明了不与你正面决战,只是围着他们海贼船队转圈打游击,完不给袁老八他们机会。

    最后,还是袁老八他们自己找到了机会,利用洪堂船队一个走位不谨慎的错漏,终于用钩锁拦截下一艘洪堂四百料战船。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更多精彩,哦。

    手机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