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5 千里之外

    当李天养他们带着土著人周游大明之时,一两千里之外的琉球王国又开始起了波澜。

    吴道福带着数十名洪堂基层班子来到西表岛上开始他们新建琉球水师的计划,此时已经过去了快一年的时间。

    作为琉球王国岛屿当中,土地面积仅次于琉球本岛的大岛,当初琉球尚宁王之所以很干脆的将这座大岛交到李天养他们手中,其实也是因为这些年他们琉球王室积弱已久,使得西表岛上原著人们再次回到了无政府主意的事态,大多数原著人都失去了对琉球王室的敬畏。

    加上一直以来受到倭国萨摩蕃的严厉监控,王室这几年的军事不仅仅是停滞不前,甚至可以说是极速倒退,如今也是一只能打的队伍都没有,否则当初唐唐一个王国竟然会走投无路到去求一伙海贼的帮助了。

    而吴道福他们说是获得了尚宁王的首肯,可以光明正大地在西表岛波照间岛和鸠间岛上收纳普通百姓加入军队,可实际操作起拉开,尚宁王给予吴道福他们的那些个好听名声,在这群原著民的眼中,可以说是一文不值。

    最终,能打动这些原著民的,还不是依靠吴道福他们手里挥舞着的白花花的银子。而就这一点,吴道福还真心要庆幸这群原住民们已然开化不少,直到银钱的作用,否则真要跟在大元岛上一样,跟一群土著慢生磨合的话,那还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建成一支水师呢!

    当然,在银钱方面,琉球尚宁王也还算大气,一挥手甩给吴道福的就是一万两黄金,因为距离产金大国倭国较近的关系,在琉球国中,金价兑换白银的比例虽然达不到倭国那边五比一的比例,但也比大明朝十比一的比例高出不少,且黄金存量丰富。

    故而,这尚宁王用一万两黄金算作七万两白银的价值作为琉球水师的起步资金,对于吴道福他们来说,这也在无形中占了大便宜。

    吴道福他们虽然只是来了一小队成员驻扎在西表岛,但是他们的生活日用物资武器装备等等,可还都需要从鸡笼港采购。加上在琉球水师没有成建制之前,洪堂鲸部一支两千人的船队也时常穿梭在琉球海域周边,以保护琉球王国不受萨摩蕃的报复。

    因此,这一万两黄金到了吴道福他们的手里,转身久被送回了鸡笼港,在鸡笼港那边金银比例换算那可都是完与大明朝经济接轨,仅仅是顺便运输一趟,就赚回来三万两左右的差价,这生意实在不要太好做哦!

    而拿着从鸡笼港运送回来的笨港制式银币,虽然原著百姓对于银币的精美造型颇多好奇,但是真金白银的造物很快就打动了他们的心,笨港银币在西表岛上就这么站住了脚跟。

    在李天养的手下做事,被吴道福挑选出来的鲸部精英分子们,没有少跟新兵蛋子们打交道的经历,对于如何调教一群什么也不懂的新人们,他们的经验丰富得很。

    只是唯一让吴道福他们有些难受的是,西表岛上原著民虽然已经开化,与外人打交道也很容易,可是真正愿意被吴道福他们招募进来坐位战士的人手,实在不是很多。

    而且,西表岛波照间岛等三岛上虽然遍布了原著百姓,可是岛上狭窄的地域限制了这些岛上族群的数目,三岛原著民加在一起,甚至都还不满万户,比被倭人萨摩蕃占据多年的奄美五岛原著民人数好少。

    这点人口数目,以成年男丁比例计算,就算达到十比一的高招募层度,吴道福他们也未必能凑出一千五百人的水师队伍来。

    而一年时间下来,吴道福他们也仅仅不过组织起了一支人数不过千人的水师船队。就这人数,还是琉球国王以援助的名义,将这些日子以来他在国内招募的流民,海贼和囚犯之流都冲做兵源,送到吴道福手里来。

    对于琉球王送到手里来的援助,吴道福明知道其中必然有其他用意,他也毫不犹豫的接了过来,想必这些人里面,肯定被尚宁王安插了不少的探子。

    尚宁王虽然迫于形势,将西表岛等三岛屿给予洪堂作为基地,但是从他授予洪堂这三座岛屿的方式,就能看出,他对这三座面积不小的岛屿依然还抱有幻想。

    若不是尚宁王以资金援助为条件,让李天养他们接受了尚宁王名义上的册封,以琉球水师的名义挂靠在琉球王国底下。甚至除了肖秀荣等一干中底层洪堂士官之外,这个新成立的琉球水师战士,都是在西表岛三岛,或是尚宁王援助过来的,看在其他琉球王过百姓们的眼里,阵亡西表三岛其实依然还是处于琉球王过的掌控之中,丝毫看不出来被人分割走的意思。

    当然,李天养之所以愿意答应这个可以说有些苛刻的请求,除了是看在琉球尚宁王手里大把大把的银子份上之外,也同样抱着强烈的信心,相信吴道福他们的能力,能够利用别人的资源和金钱,为他们团队新建一支队伍出不来。

    不过当初李天养想要分化自己庞大武装力量的想法,也因此落空,这回他的进京寻找靠山背景,也与他们团队实力扩张,引起福建官府的关注不无关系。

    辛辛苦苦快一年时间,吴道福和肖秀荣他们才算将一个水师班子给搭起来,好不容易招募到的千余人手也在这大半年的操练下,有了几分正规军队模样。

    在穿上统一设计出来的崭新军装,披上成批量打造,制式一致的武器装备之后,一个如同高仿笨港洪堂队伍的琉球水师新鲜出炉了。

    而随着从笨港团队购置到的七艘战船正式入列,这支被吴道福下了苦心的水师队伍已然有了几分战力。就算此时在海面上遇到同等规模数量的骁勇海贼,这群水师战士们也必然不会落入下风,能与对方打个僵持了。

    笔下读,更多精彩,哦。

    手机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