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4 土著进京

    画面回到南海之上,从天色刚亮就开始了追逐战的笨港船队与袁老八船队,一直到了快傍晚的时候,也没有停下彼此的脚步。

    “当家的,不能这么追下去了,你看看今天咱们的损失,又有二十多个兄弟受伤。”袁老八所在的船队中,几个海贼正围着袁老八,开始跟他商量着接下来的行动。

    “不追着他们,那我们又如何消灭这洪堂海贼一伙??”袁老八心中也想放弃,但是作为老大,他又实在抹不开面子,未尽寸功就此离去。

    “依我说,我们就直接把船队开到他们老巢去,端了他们的老巢!”一个头发稀疏,但是孔武有力的汉子,咬着牙狠狠地说道。

    “可我也听说,他们的老巢安置在大元岛上,而且还跟另外一伙海商有所瓜葛啊!”另一个年纪大上一些的汉子,是被袁老八视为左膀右臂的存在,也是袁老八他们团伙中,消息最为灵通的一个人:“听说这家海商如今在月港那边的生意做得不小,要是真把这洪堂的老巢给端了,那势必也就是惹到了这家商号的人。”

    “那算这商号的人倒霉,为什么会跟洪堂的家伙给厮混在一起!!”那秃头的汉子满不在乎的说道。

    “那家商号叫什么名号,背后有什么背景吗?”到时袁老八,在这片海域打拼了这么久,多少还是有些顾及,不想在这个时候招惹到一些大势力。

    “商号名叫齐心堂,好像总号是在琼州那边,您老也知道,这琼州那边,如今被那狂鲨把持着,我们兄弟也不好把手伸得太长,只能打听到这里,具体这商号背后有什么大人物没有,我们还真不是很清楚。”这年纪较大的汉子面对袁老八的提问,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哼!!狂鲨,当初不是听说这洪堂的海贼很那狂鲨有些关系吗?”袁老八白天吃够了憋,不禁迁怒到远在琼州的狂鲨。

    “这事我也有所了解,听说这洪堂的当家何勇曾经是狂鲨手底下的一个头目,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偷了狂鲨的座驾,带着一帮人跑到笨港这边来了,据说为了这事,当时狂鲨的人疯了一般在琼州那边追查了好久,好多海客都被他们盘问过。”年长的海匪对于这些外道的消息也有关注,袁老八这一询问,他也把他所知道的说了出来。

    “呵,胆子也是够大的,那你觉得我们有必要通知一下这狂鲨一伙吗?”袁老八顿时松了口气,如今在这南海一片,除了这个突然冒出来的洪堂以外,真正有大名气的海贼头目,也就他袁老八和琼州狂鲨了。只是因为彼此控制海域不同的原因,加上中间隔了这么远的距离,两方人马算是井水不犯河水,少有往来:“我说老易你是的,像现在这样的事情你为什么不早点跟我们说?”

    “这些消息也多是我从别人嘴里道听途说的,很多都做不得准,在没有打听清楚之前,我哪里能把它们说出来!”被叫做老易的这个年长海贼,做事向来沉稳,因此像这样的消息,除非是袁老八盘问,一般都是他找人打听清楚以后,才会主动向袁老八他们汇报。

    “我说老易你就是这么优柔寡断,管他事情真真假假,找人去跟狂鲨那边沟通一下不就知道了吗?”秃头汉子不满意地看了老易一眼。

    “但若是消息有误,反倒像当家所听说的那样,这洪堂确实跟狂鲨的人有瓜葛呢?”老易反问道,让袁老八他们哑口无言。

    “算了算了,不管其他的了,咱们这不是跑题了吗?现在讨论的,是明天还追不追洪堂这伙混蛋王八蛋!”秃头汉子突然打断几人的沉默,把话题拉回了正题。

    “当家的,你觉得呢?”老易问道。

    “管他0妈的这齐心堂有没有背景,劳资在海商打拼了这么多年,还没受过这样的气,早受够了这洪堂滑溜了。”袁老八越想越气,这将近两天的时间里,洪堂的海贼仗着他们的船只性能比袁老八他们强上几分。把他们像遛狗一样玩耍:“不管怎么样,明天我们带上我们自己的兄弟,再从其他船只中挑上几条速度跟的上我们的战船,甩开身后这群拖油瓶,单独去追赶这洪堂的混蛋!”

    “不妥!”

    “早该这样了!”

    老易和秃头两人截然不同的反应。

    “老易啊,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是不是像跟我说,这洪堂的人不是易与之辈,我们带这点人马追赶,会很危险啊!”袁老八人也不傻,如何不知道老易这人的想法,但是作为老大,如果就这样灰溜溜的退走了,那么在地下那些过来助拳的收编的海贼眼里,那不是验证了他袁老八的无能吗?因此,即便袁老八已经有想退走,转而去攻打大元笨港这个洪堂老巢的想法,他也势必要跟前面洪堂的海贼打上一场,才能退走。

    “但是你别忘了,咱们也是在这海上打拼了这么多年的老人了,难道还干不过这群才冒出头不过一年多的新手?”当然,袁老八也是对自己的队伍有十足的信心,这么多年下来,他们还真没吃过多少的亏。

    “就是就是,tm的这洪堂的家伙也太滑溜了,如果咱们不甩开身边这群拖油瓶的话,可真要被他们给玩死!”秃头也在一旁帮腔,十分赞同袁老八的提议。

    第一次,他们发现队伍大了也不是什么好事情,不说这些时间里因为收编这些海贼,惹出来的各种卵子,光是每天为了安稳人心,处理各种各样打架斗殴聚众闹事的事情,就让袁老八他们多了好几根白头发。

    “那,行吧!不过咱们也要多家小心,千万不能因为追逐,而离我们大部队太远。”既然袁老八和秃头都这样说了,老易虽然心有不安,但也还是同意了下来,这些年大家在琉球一带打拼,还真没有遇见什么能让他们看得起的团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