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4

    面对李天养的质问,底下的队员们陷入了沉默,也对,大家都不是傻子,前一刻虽然大家都对队伍的战斗实力充满了信心,但是真把数据给摆在桌面上来,大家底气却又不是那么充足了。

    这可不是一百两百战士的差距,而是整整一倍的实力差距,大家便是再有信心,也不可能睁着眼睛说瞎话,当人家袁老伙人是吃稀饭的吧!

    更别说,这些年以来,袁老八在南海一带打下来的赫赫威名,就连澎湖水师的船队都拿人家没有折,更别说他们这支才经历过几次战阵的队伍啊!

    “虽然袁老八比我们强大一倍,但是他们也不可能倾巢出动,为了我们而置他们自己的老巢不顾吧!!”章宇彦趁着大家在表决心的时候,仔细思考了一下,随后说出了一点疑问。

    “对对对!”吴杰急忙帮腔。

    “可大家别忘了,大彪这回送回来的消息,为什么这回袁老八竟然这么焦急的需要大批的粮食呢,依照大彪的估计,袁老八这一回,从吉仁堂的手里,至少运走了四千石以上的粮食。”李天养最忧虑的就是在这里,按照一般情况来说,像袁老八这样的积年海贼肯定有固定的渠道来供养他们的团队,根本不可能出现突然缺粮的问题。

    四千石的粮食,那说明了什么,说明袁老八这一段时间里,他们的队伍至少接纳了不下于三千的人口,否则也不会有这样大的粮食缺口。

    说起粮食与人口之间的关系,李天养是最有权威的,笨港从一开始建立营地就在缺少粮食的问题上吃了不少的亏,因此对于这方面的问题,他只要一眼就能从粮食上换算出袁老八队伍扩张的规模。

    三千的人口,按照海贼的构成结构来说的话,那么至少有一半的人丁是身强力壮的战士,因此在此基础上,李天养可以得出,袁老八如今的实力,至少拥有了四千多,将近五千的战士规模。

    李天养侃侃而谈,把自己估算出来的数据祥实地向在座的队员们述说,让在座的随缘们再也不敢小视袁老八这群人,甚至有些人开始面上不豫,带着担忧地看着左右伙伴。

    “而且,这其中还有一个很大的不利因素,那就是被我们给吓得跑出澎湖海域的海贼们,他们可不是心甘情愿离开他们的老巢的,但是也未必部都加入到袁老八的团队当中。这次若是真有这袁老伙人跟我们为难,那么想必这些被我们驱赶出去的海贼也会野心不死地跟着过来,重新要回属于他们的地盘。”

    “那那我们也不能就此坐以待毙吧,总得跟他们干一架才对!”吴杰向来不是一个会被吓倒的人,面对李天养口中庞大的对手,他也没有放弃抵抗的意愿。

    “当然!!!”李天养斩钉截铁的回答:“我们好不容易才有了现在的基业,肯定不可能把这一切拱手让人的,所以我才把大家召集过来,给大家通报这一切,让大家有个准备!”

    “那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帮助到我们吗?”章宇彦向来是一个现实主义者,面对这样的情况,总是首先想到的是如何解决问题。

    “能有什么办法!”李天养摇了摇头,黯然神伤:“我们如今倒是不缺战士,营地里这么多的人口,想要凑齐三五千个战士,对我们现在的规模而言,倒不是什么难事。”

    “但是最大的问题却是,我们海上的实力跟人家相差太大了,即便把我们运货的货船加在一起,我们营地的海船数目也不过才三十艘罢了,比起对方,至少有一半的差距。而海船这个东西,不比其他,建造周期都是按月来算的,我们就算现在想要建造或是购买船只,也是来不及了!”

    “买不到,咱们就抢呗,过往的海商船只那么多,我们抓紧时间多抢几家,然后拉回来找匠人们改造一番,也能顶大半艘战船使用啊!”吴杰突然心窍打开,说出一个主意来,让章宇彦的人都眼前一亮。

    “狗屁!!”李天养骂了一句,恨铁不成钢地吼道:“那我们这些时日好不容易形成的规矩不就是白做了吗?以后人家还有谁会再相信我们说出的话,定下的规矩!”

    “可现在我们连自身都未必能保了,那还有什么未来?”章宇彦显然对此颇为心动,不由出言帮着吴杰。

    “唉!!你们啊,总是只看到眼前的东西,却不顾以后的前途。”李天养苦笑一下:“我跟你们大家说了这么多,只是希望大家能正视这回的对手,拿出十二分的精力来应对此事,但是我也没说我们就一定会失败啊!”

    “难道大家忘了,我们现在的笨港营地,可是生活着近三万的村民,就凭他袁老八,何德何能能攻占咱们的营地!!若是真的打不过人家,难道我们就不能先龟缩在笨港营地,等待我们实力足够以后再打回去吗?”

    一言惊醒梦中人,长期以来,笨港营地的队员们都是处于强势地位,面对敌人首先想到的总是如何跟人家正面战斗,却是忘记了如果打不过的话,他们还可以固守笨港营地,对方的海贼再强,也不可能在陆地上能干的过他们笨港啊!

    就连章宇彦,都不好意思的看了李天养一眼,为自己的后知后觉而尴尬。

    但只有李天养心里面清楚,所谓固守笨港营地,那只是不到万不得已才会做的下策。笨港营地之所以能蓬勃发展,之所以能够吸引那么多的土著居民加入进来,靠的还不是营地里那些花样百出,简单适用的生活用品吗?

    虽然笨港营地发展至今,很多的生活用品都可以自给自足了,但是仍然有很多的生活用品需要从外面采购,比如棉花布匹,比如瓷器陶器。

    而且别忘了,如今李天养他们齐心堂的重心都放在了笨港,月港分号中基本上所有的产品都是从笨港生产出来,然后运送到月港的,如果打输了这一仗,失去了海上的通道,对于李天养他们的齐心堂来说,那等于是灭鼎之灾。一个连商品都没有了的商号,你觉得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吗?

    那么由此而来,李天养他们才刚刚搭建起来的情报系统也将因为没有资金注入,而陷入困境,最后倒闭,到最后,李天养他们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基业,将会一夜回到解放前,在不长的时间里分崩离兮,化为乌有。

    而这,恰恰却是李天养如今所不能容忍的!!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