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0 沿途风情

    随着曹勇义的到来,李天养他们的队伍行程确实顺利多了,在杭州城观赏数日,土著们看起来狰狞而危险的面貌,也没有引来杭州府县父母官们的关注。

    除了老百姓们惊讶于各土著族长和他们随员的奇特样貌和装扮,一路上对他们指指点点,不时注目或是围观以外,土著们观赏杭州古城的活动再未引起其他麻烦。

    当然,这也跟土著们收敛了他们的行为,规规矩矩的参观,说着稍显怪异的汉语,拿着真金白银与百姓们购买各种喜欢的物件有着关系。

    作为初来乍到之辈,各部族族长们谁也不知道杭州城中物价具体是多少,看着这群明显外地佬装扮的顾客,老百姓们虽然不至于坐地起价,但是小市民的狡黠依然让他们在价格往上提了几成。

    而不知道怎么讨价还价的土著族长们,则很是干脆的付钱买货,一点不跟百姓们计较,甚至买到趁心如意的物件儿的时候,土著族长们还要按照笨港里学到的礼节,喜笑颜开的对小商贩们说声感谢,让小商小贩在暗自欢喜之余,同时不忘鄙视这群肥羊。

    笨港的土著们在李天养他们没来之前,基本上没见过黄金白银这种东西,更别说拿它们来买卖了。可是随着笨港开始在土著当中推行银币以后,以前用粮食和物资结算土著们的工酬的办法已经过时了,转而是银币成了硬通货。

    虽然土著们也实在想不明白,这些既不能吃,又不能用,做成武器不如石头坚硬,揣兜里太多还嫌重的东西,怎么就能置换各种各样他们需要的东西。但是只要他们笨港人认账,能用这东西换到他们土著人需要的东西,那他们也不在意笨港人拿这东西代替以前的方法。

    当然时间久了,土著人也感受到了这样做的好处,而随着他们生活的富余起来,他们也开始学着笨港百姓一样,开始积攒储存这些放在以前他们绝不会多看一眼的死物上。

    trycatch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