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404 正面的回应

    天启四年走进了尾声,转过头就进入到了天启五年的初春,新年一如既往过得很是高兴和越快,同时也很是匆忙。

    这回算是在笨港老家呆的时间算是长的了,因为吴老夫人随着年纪渐大,身体也渐渐不大得力了,老是容易得些伤风咳嗽之类的小毛病。

    虽然笨港当中有黄悠然这个慈幼局局长在这里常驻,笨港药铺当中这些年也研制出了不少类似后世999感冒灵枇杷止咳露这样的常用药,但是这些药丸都比不上一样东西,那就是让吴老夫人抱上大孙子这件事情,对老夫人的帮助大。

    因此,继去岁上半年被吴老夫人强留半个多月,抓紧时间造人未果之后,这回趁着春节之际,李天养愣是在笨港家中,跟陈玉墨好好温存了一个多月之久。

    当然,这里也不无跟莱克.巴顿这个最大的心腹之患还没离开笨港有关系。

    难得能如此近距离的接触他的仇人,莱克.巴顿自然会仔仔细细的在李天养这个对手的地盘中好好走上一遭。

    光是为了验证笨港联盟的成员部族,莱克.巴顿就跟拉厚克和吴曙在原始丛林当中穿梭了一个多月,基本上大半的联盟部族所在地他都跑高了。

    随着对各部族的考察,莱克.巴顿对继续与李天养他们作对有了一种绝望的感觉,理智告诉他,与这样一个对手继续作对下去只有一个很坏的结果。

    最终,虽然没有明确表态,但是莱克.巴顿临去之前,至少表面上放下了与李天养的仇恨,冷着脸跟李天养正式提出了几点要求,比如不得再无故踏入他们莱克部族的,不得无故攻击他们部族成员等等。

    对此,李天养完没有意见,因为对方也向李天养露底了,他们莱克部族也不仅仅是吴曙他们所看到的那一个山寨,而是一个有着一个主寨四个附属山寨,人口超过三万的超大部族。

    这也消除了这些天来李天养拉厚克他们心中的疑惑,若对方真的只有拉厚克他们所看到的山寨的话,那么他们绝不可能有这么多的精壮战士。

    实力才是硬道理,既然人家有实力,那么李天养就完能够给予对方应有实力的待遇。对于李天养来说,若是有这么一个强大部族在身边为伴,而且你明知道他们对你不怀好意,那么任谁也不会安心的。

    倒不是李天养他们畏惧对方,而是对于如今的笨港团队来说,将重心转回大元岛上以后,摆在他们面前有很多的问题,其中最大的就是人口问题。

    开发大元岛,其他都还好说,如今笨港团队有齐心堂这个赚钱机器,两支远洋船队一年往返琉球吕宋也能带来不菲的收获,还有一只下金蛋得母鸡,鸡笼山矿场也在逐步增产,物资金钱等方面的压力对李天养他们来说相对较小。

    反而是人口这个因素,却是困扰大元岛开发的重要因素。

    笨港自李天养他们来到之时算起,如今已经过去了快9年时光了,外面齐三一直带着人在帮助李天养他们不停招募流民等,内部李天养他们肃清海贼,也在积极的吸纳人口,可到头来笨港的人口至今也不过五万出头而已。

    而他们在笨港实际控制的地盘,不过是以笨港为中心,几个附属村寨以外十里范围内,方圆不超过一百多里地的范围而已。

    相比之下,大元岛更加庞大的地域,想要被李天养他们开发,那就需要更多的人口。

    大明朝虽然进入末期,但是内陆并不完是民不聊生的景象,江南资本主义萌芽的诞生,各种民间作坊吸纳了无数流民百姓。如非必要,谁又愿意背井离乡,到一片穷山恶水之地去生活呢!

    因此,齐三他们即便再努力,可他们所招募的人手对于此时的笨港团队来说,只能是杯水车薪,那么李天养他们就只能打其他的主意了。

    到现在,李天养才真正后悔当初年少轻狂,初到鸡笼港后,对吴杰他们下达的土著清剿令,不但为他们自己树立了一个强大的敌人,而且百浪费了无数本来可以成为助力的土著人。

    若是他们跟笨港这边一样,慢慢感化土著人,吸纳土著人,转变他们的思想和行为,要不了多久,鸡笼港肯定会是另外一个笨港。

    好在此时亡羊补牢为时未晚,李天养他们虽然浪费了鸡笼港周边无数的土著部族,但是若能把莱克部族这样的大部族转化为自己的助力的话,那也算得上是一个幸运的事情。

    有了笨港诸罗山社和玉山部族的经验,此时对于如何潜移默化的控制土著人,李天养他们还是很有经验的。

    此时的让步,却恰恰是为了以后掌控住这只部族做准备,这个买卖做得不亏。

    见李天养很干脆的答应下自己的要求,莱克.巴顿很是意外,本以为李天养会讨价还价一番,毕竟他们莱克部族虽强,但是笨港人却更强,强者应该有强者的气魄。

    不过这样也好,到也让莱克.巴顿小出了心中一口怨气,他当即表示说,他此行回去以后,会在两个月之后给予李天养他们,就是否加入笨港联盟正式的答复。

    取出藏在课堂外面的几个竹筒,李天养就领着一群小屁孩儿往村子外面赶了。古时村庄里的小孩儿可以玩乐的本来就不多,也没有什么游戏,像男孩们也就是上树掏鸟,下海摸鱼之类的,挖蚯蚓这种事对他们来说完小儿科了。没到半个时辰,一群小孩儿就挖了一大堆歪七扭八的蚯蚓出来,然后一只只数好丢进早就准备好的竹筒里。

    这可是李天养特地让他们这样做的,这个时代,数学之类的东西在文人眼中只是奇淫巧计,不登大雅之堂,所以在学堂里,夫子也不会刻意去教学生们算数。故而李天养每到课余之时就教大家一些简单的数学知识,比如数数,加减法之类的。这次让他们自己单独数蚯蚓,就是在潜移默化,让他们学习数学这门真正在日常中有用的东西。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