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401 所见所闻

    百闻不如一见,之前虽然莱克.巴顿也多少次带着土著战士摸到鸡笼港近处观察着鸡笼港中的动静和习俗,但是真正走进鸡笼港中,感受鸡笼港与众不同的魅力,和它人来人往活跃的气氛之后,你才会深深体会到什么是繁华,什么叫做秩序。

    此时的莱克.巴顿正是有了这么一种深深的感触,本以为对鸡笼港很是了解了,可是直到现在莱克.巴顿才明白自己是何等的孤陋寡闻,何等的自以为是。

    鸡笼港码头上,川流不断,吞吐如云的货物或被搬下高大而雄壮的海船,或是搭上一艘海船杨帆起航,开往据说是更加遥远的东倭之国南洋吕宋。

    这些听都没有听说过的名字,在拉厚克他们的讲解当中,赫然是比他们所在的大元岛更加强大的国家。

    什么叫做国家?

    在莱克.巴顿想来,应该就是跟他们这些部族一样的存在,只是人口更多一点而已。但是在得到拉厚克的解释之后,他甚至都不敢想像,一个国家竟然是由成百上千个,眼前有着三万多人丁的鸡笼港一般的城市联合在一起,由一个唯一的国王队麾下数以几十上百万,甚至千万的族人们生杀予夺的强大存在。

    更让莱克.巴顿震惊的是,眼前这位看起来比他年轻许多,但是有着数以万计族人的强大部族族长李天养,竟然只是大明王朝底下众多普普通通的百姓之一。在这个所谓的大明王国中,比眼前这个让他恨得牙痒,却又莫可奈何的族长更加强大,更有权势的人物,数都数不过来。

    这一切的一切,莫不是在冲击莱克.巴顿那贫瘠的想像力,甚至都让他觉得这些如同天方夜谭一般的故事都是身边这个看起来憨厚的土著同胞编撰出来骗他的。

    他相信自己的眼睛,所以在没有见到真实存在的什么东倭吕宋和大明王朝之前,他都对拉厚克所描述的画面抱着深深的怀疑。

    但是眼睛所看到的东西,也无不是在颠覆他的世界观:用大大的麻袋装起来的,成袋成袋往巨大货船上卸下来的粮食,在他的眼前被送到一座巨大的粮仓当中;当打开粮仓的那一瞬间,莱克.巴顿甚至都被粮仓当中满满金黄色的粮食给晃花了眼。

    通过俘虏鸡笼港周边的村民,莱克部族也已经学会了如何种植农作物,虽然不得要领,但是这些粮食的模样他们还是一眼能认出来的。

    在部族当中,被视若珍宝的黑色铁器,在这里随处可见,每一家村民的家中都用它们制作出了各种怪里怪气的工具:弯弯的镰刀,带钩的锄头,甚至还有做成一个大大的圆棍放在墙上,任凭它风吹雨打。

    这里的每个人人身上穿的,是他从俘虏的鸡笼人身上看到过的薄薄的布衫,本以为这是一件珍贵的物件儿,他们俘虏的鸡笼人没一个会制作这种精巧的物件儿。

    因为处于亚热带的大元来说,一年四季里炎热天气算是主流,穿着厚厚的兽皮衣裙那是很难受的事情,很容易中暑。但是不穿兽皮衣裙的话,那他们在丛林中打猎战斗的时候,又更容易受伤。

    可是到了这里,听拉厚克说起这些他以为很贵重的东西,却只需要他们部族打猎所得的兽皮一张,就能换到好大一匹。

    同样的,在土著眼里,绝对不会分给其他部族的粮食,在这里以物易物的兑换角度来看的话,完超出了莱克.巴顿的想像。

    第一次,莱克.巴顿似乎觉得自己坚持这么久的复仇心理是不是真的错了,如果早一点放弃复仇,而是走出丛林来跟鸡笼人交流,那么说不定他们部族会比现在更加强大。

    不过就算如此想,莱克.巴顿第一次与李天养的见面依然算不得愉快,第一次真正亲眼见到害死自己父母亲人的罪魁祸首的时候,年轻的莱克.巴顿还是没能收敛住对于李天养的仇视之心。

    好在李天养倒也大度,在听到拉厚克说出莱克.巴顿之所以仇恨他们鸡笼人的原因之后,李天养向莱克.巴顿表达了自己的歉意。

    当初李天养他们自大所做出的这个举措,今天终于收到了报应,李天养现在想想,也是觉得各有得是,但是总体而言似乎弊大于利。

    当看到莱克.巴顿对自己不善的眼神之后,李天养很明智的放弃了继续接近莱克.巴顿的香坊区,而是转身让能言善道的甘大彪,在拉厚克的陪同下,一起带着莱克.巴顿在鸡笼港周围转悠一圈。

    而李天养自己,则在深入接触另外一个同样强大的部族族长,来自笨港东北两百来里地外的黑豹部族族长法力兀。

    法力兀的名字,在洪堂情报系统中,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作为达海的大儿子,继承了达海费尽心力所累积下来的武装财富之后,他就一直是洪堂外卫的重点监视对象。

    这些年他们是如何发展壮大的,又与哪些笨港联盟之间的关系不同寻常,洪堂外卫都清清楚楚记录在案,送到了李天养的手中。

    只是当时笨港势力处于一个饱和状态,李天养他们又已经选择经营鸡笼港,所以对于远在数百里之外的黑豹部族也就没有其他军事行动,直到现在李天养下决心打通笨港和鸡笼港之间的陆上通道。

    其实就算黑豹部族不愿意加入笨港联盟,李天养他们也是有把握能够收拾掉黑豹部族的,这也是李天养情愿等待良久,一定要让拉厚克带着大队的笨港联军战士一起出击的原因。

    甚至李天养想得更深一些,如今笨港联军有尾大不掉的趋势,随着这几年他不在笨港坐镇的关系,陈玉墨一个妇道人家确实不好镇压这群土著,因此暗地里有不少部族动了其他心思。

    因此李天养还巴不得能让笨港联军跟很薄部族干上一架,有洪堂战士压阵,同等规模的笨港联军战胜黑豹部族战士是肯定的事情,但是只要操作得当的话,完可以让两只土著部族两败俱伤,消磨一下联军的实力。

    当然,这些东西不能摆在明面上,更不能被拉厚克他们知道,李天养也就只跟安先铭和吴曙悄悄写过一封密信而已。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