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99 谈判桌前讲故事

    拉厚克这一讲,就整整讲了有小半天功夫,莱克.巴顿从一开始的不屑于顾,到后面渐渐产生兴趣,再到后来甚至还不时问上两句,眼神中透出对笨港联盟的兴趣。

    “我们笨港联盟的规章制度,还有前景暂时就是这些,巴顿族长是个聪明人,应该能看出我们与笨港人之间的关系吧!”拉厚克舔了舔有些干裂的嘴唇,不动声色地瞟了莱克.巴顿一眼,看莱克.巴顿颇感兴趣的样子,心中不由暗喜。

    “笨港?”莱克.巴顿被拉厚克的描述吸引,不由对拉厚克嘴中的笨港所吸引,不由问道:“拉厚克头目,你们嘴中的笨港,跟我们口中的鸡笼港到底哪个更加强大呢?”

    “鸡笼港我也还没去过,因此我也不知道那里展规模如何,不能违心地跟巴顿族长胡说。但是以我说了解到的来说,笨港是在鸡笼港建立之前好几年就建立的,想必这展规模和实力应该更强一筹才对!”拉厚克面上带着真诚,凝神思考片刻之后久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对于拉厚克的回答,莱克巴顿很满意,同时他内心也很震动,本以为鸡笼港已经是很强大的存在了,谁知道他们在遥远的西方竟然还有一个更强大的城寨。若是知道这些,说什么莱克.巴顿也不会轻易做出伏击鸡笼人的计划。

    不过现在也还不算晚,看这个所谓笨港联盟指挥团长的意思,他们想要跟他们莱克部族和解,并将他们吸纳入笨港联盟当中,这却是正好跟鸡笼人和解的好机会。

    虽然心有不甘,仍然想要为自己的父母亲人报仇,但是聪慧如莱克.巴顿也不是一个不懂得机变得蠢人,明知道事不可为还要义无反顾的带着族人踏入万劫不复之地的事情,莱克.巴顿还是不愿意做的。

    而且听拉厚克的话语,这笨港联盟酋长之位也并不是他笨港李天养一家人坐着就不落下来了,这几年李天养不在笨港当中坐镇,已经有声音说要重新推举新的酋长,这说明这笨港联盟中与笨港人不是一路人的不在少数,这倒也是他莱克部族寻找盟友的好机会。

    拉厚克旁边这个叫做法力兀的中年族长,听说他们部族就是一个人口过万的大部族,在这小半天交谈之中多有对他们部族示好的意思,凭他的智慧,自然能看得出这种强大的部族族长本身就不会是一个甘于人下之辈。

    “不过,拉厚克团长,你们知道不知道我为什么仇视鸡笼人?”虽然意动,但是莱克.巴顿还是有些不甘心,接下来的话看起来是在拒绝,但实际上却是在寻求解决方案:“我本来的部族,是莱克部族分裂出去的族人所建的小部族,位于鸡笼港往东不过一天多的路程外,一处小山谷里。”

    “我的阿爷,本是莱克部族原族长的亲弟弟,后带着我得阿爸和莱克部族其他族人建立了这个小族。本来我们的生活虽然不是很富足,也时常会打不到猎物,吃不上饭,但是我们却觉得很快乐,因为可以常伴在我们阿爸阿妈,还有阿爷的身边,得到他们的关爱。”

    “然而,四年多以前的一个夜晚,一群鸡笼港人的出现完将这一切化作了乌有,我们整个部族五百多人,久被这群狠心的入侵者屠戮一空,就连一个俘虏都没有留。若不是部族当中挖掘了一个储藏食物的地窖,阿爷将我和我的四个弟弟藏在其中,躲过了这一劫。”

    “可是我的阿爷阿爸和阿妈他们,却成为了一具具冷冰冰的尸体,我们的族人,也都成了尸体!你们说,换做是你们,你们会不会跟我一样愤恨这个外族人!”

    莱克.巴顿越说越是气氛,眼神中杀人一般的目光只差把在场的众人吃掉,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们兄弟五人亲手从死人堆里扒出他们亲人的尸体,然后再亲手掩埋的景象,总是能再他脑海中浮现。而每每浮现一次这样的场景,就是对他莱克.巴顿的一次煎熬。

    “……”拉厚克沉默了,莱克.巴顿所说的话,让他不知道说什么好,虽然大元土著看淡生死,吞并与被吞并也是每时每刻都在这片土地上生。很多时候,很多土著族人为了能活下去,又哪里在意过身边亲人的死亡如何?他们的仇人又是谁?

    但是,莱克.巴顿这么想,他们也无话可说,至亲之死,家族之变对于一群年幼的人来说,那都是切肤之痛,想要为他们亲人报仇,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

    “或许莱克族长可以先听一听我的故事。”突然,坐在一旁的法力兀开口了,将他这些年所经历的事情娓娓道来,有如说一段动人的故事。

    法力兀的故事很动听,也很惊险,从他被诸罗山社部族驱逐出来,一个人在危机四伏的丛林中闯荡,到他收容几个被灭族逃亡进丛林的平埔族人开始起家,建起一个小部族,随后各种危险各个部族纠葛纷争,甚至到最后他的父亲达海带着千多族人加入到他的黑豹部族当中,之后他的部族高展的事情,法力兀都没有隐瞒,而是一一道了出来,就连他曾经的故友拉厚克也没有听说过这些事情,被他的故事所吸引。

    “如果说笨港人要是跟你一样,对仇恨念念不忘的话,恐怕我们黑豹部族就不存在了,毕竟我部族最终展壮大起来的家底,都是曾经攻打笨港,给笨港人制造了许多伤害的战士,就是到现在,我们部族里也还有五百多的战士是曾经笨港的敌人。”法力兀的故事吸引人心,也让拉厚克这个儿时伙伴看到他这些年的艰辛,更是对他刮目相看:“可是,部族之间本来不就是这样的吗,强者生存,弱者淘汰,你们部族弱小,那么就不能怨恨当初鸡笼人将你们灭族。而如今你们莱克部族足够强大,赢得了我们的尊重,我们自然也就会以同等的态度对待你们!”

    这是第几更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