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98 第一次会面

    十几天的坚持,终于换来了今天的一次会面,为了表示自己等人的诚意,会面的主要成员,由拉厚克亲自出马担任,留下吴曙他在外面指挥队伍。

    陡一进入克得山寨当中,迎面而来的是,一群群面色带着激动,死死盯着双眼瞪着他们一行数人的莱克部族战士和他们的亲人。

    虽然同胞出身,只是族群不同,但是很显然莱克.巴顿给拉厚克的这个下马威效果不错,至少把与拉厚克同行的几个队员都给镇住了,一个个脸色发白,双腿不由打起颤来。

    “镇定一点,别坠了咱们的士气!”拉厚克回过头来,不动声色的对身边几个族人低声说道。

    不过只是一句话,还是很难打消族人们心中的畏惧之心,只是此时拉厚克也不好动作太过明显,否则反倒落了下成。

    “啊!”突然一个族人低声痛呼一下,把其他几个族人吓了一跳,注目一看,却是拉厚克一脚狠狠踩在了族人的脚上,让他痛呼。

    被这一打岔,几个族人的畏惧反倒少了几分,此时再被拉厚克虎目瞪了几眼之后,终于算是勉强回归正常了。

    “原来你们莱克部族就是这么对待客人的啊!”这些天拉厚克他们也不是没有收获,作为风俗穿着和语言都很相似的平埔族人,相比吕逑他们这样的明人来说,更容易与这伙高山族的族人打交道,套话语。

    十多天里,除了每天风雨无阻的拜访克得山寨以外,剩下的时间里,拉厚克就是带着一群族人,跟那些还没有被释放的莱克部族战士套近乎,聊聊天。

    虽然重要的情报没有得到多少,但是向眼前这个部族叫做莱克部族,眼前的山寨叫做克得山寨,乃至莱克部族族长叫莱克.巴顿这样简单的情报,拉厚克他们还是很轻松从这些俘虏们嘴里给套了出来。

    “放行!!”

    山寨依山而建,在山寨上首祭天台上,一个打扮庄严,穿着五彩斑斓的土著人大吼一声,山寨门口围着拉厚克他们怒视的莱克部族成员们,默默地分开一条道路来,让拉厚克他们通行。

    随后,拉厚克他们进来的山寨大门缓缓关闭,将山寨外朝里观望的吴曙等人的目光挡在了外面。

    “团长,怎么办?”底下向盛高营长问道。

    “等吧,接下来就看拉厚克团长他们自己的造化和口才了!”吴曙收回目光,喃喃说道:“妈祖保佑,让拉厚克大叔他们安归来。”

    “尊敬的巴顿族长你好,我是笨港联军团长拉厚克,向你致意”第一次面见到莱克部族的族长,拉厚克也被眼前之人的年纪所惊了片刻,不过很快久恢复了正常:“没有想到,莱克部族偌大一个族群,族长竟然如此的年轻啊,倒是应了大明人一句名言:英雄出少年啊!”

    自从跟随李天养他们之后,拉厚克身边更多的,就是一个个年轻得过分的年轻人,前些年还只能被称作少年的他们,在拉厚克的眼中渐渐长大,变成一个个独当一面的好手,竟是比他们这些中年人还要能干几分。

    就连他们诸罗山社的族长马耀,如今也是一个跟眼前青年族长年纪相差仿佛的人,让拉厚克此时心中多有感慨。

    “怎么,年轻不好吗?不是听说你们鸡笼人的首领,其实也不过就是一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年轻人嘛!”莱克.巴顿话语带刺,强硬的态度一览无遗。

    “好,自然是极好的,莫说我们酋长是一个年轻人,就连我们诸罗山社族长,也同样是跟族长你岁数相当的年轻人。”对于莱克.巴顿的强硬态度,拉厚克不以为然,对方一直坚持十余日才软化下来,他自然早就预料到了这些。

    “酋长?什么意思?”莱克.巴顿面露不解,仿佛一点也没有听懂拉厚克话中之意。

    这也不怪他,他们从鸡笼港周边村落俘虏来的村民们给出的信息当中,基本上都是有关于鸡笼港的事情,哪里会知道笨港那边的事情。

    “好叫巴顿族长知道,我们的酋长,也就是族长你嘴里的鸡笼人首领,李天养堂主,是被我们笨港一百三十三个部族共同推举出来的首领,手下囊括了方圆两百多里地的猎场,手下精壮的勇士数以万计。你眼前所看到的鸡笼港,只是我们酋长在遥远的东边,所建立的一个山寨而已。”作为谈判的初哥,拉厚克也好,莱克.巴顿等人也好,这些土著人所能想到的谈判手段,也就是无限夸大他们自己团体的实力,不过拉厚克也算是实在,虽然有所夸张,但是话语当中却也基本符合他们团体的事实。

    “哼!”莱克.巴顿很显然被拉厚克所描述的图景给镇住了,嘴里和表情虽然依然生硬,但是目光中却多有震惊:“你们真是背弃了祖先的荣光,竟然向一群外族人低头!”

    不怪莱克.巴顿震惊,甚至对拉厚克的话语都不加怀疑,这山寨外的千余土著战士,以及前些天撤走的两千精壮土著战士,无不是在应证拉厚克此时话语的真实性。

    “巴顿族长这话却是说得错了,我们笨港联盟虽然推举李天养为酋长,但是我们却并没有对他们大明人低头,在这个联盟当中,我们平埔族族人是与他们大明人平等的存在。”拉厚克轻声一笑,为莱克.巴顿解惑道。

    “不是他的下属,那为什么你们要派出自己族群的战士,为他作战?”拉厚克这话莱克.巴顿自然是不信的。

    “与其说是为了李天养酋长作战,更不如说是为了我们笨港联盟的部族们作战。”平时瞧不出来,这拉厚克的口才却是相当不错啊,似乎莱克.巴顿提出的每个问题,拉厚克都能很快给出答案:“巴顿族长有所不知,如今我们联盟当中的部族早就已经不再打猎为生了,而是跟大明人学会了耕田种地,制作各种精巧的物件等等来换取食物,或是部族需要的物资……”

    洋洋洒洒,拉厚克不紧不慢的将笨港联盟如今成员部族的日常生活,向眼前的青年族长毫无保留的展示了出来。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