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91 救兵到2

    “报告吕团长,洪堂鲨部三营营长向盛高前来救援!”此时一片凄惨的山丘之顶上,关键时刻带队杀上来救了吕逑他们一命的援军营长,一位年轻的营长气喘嘘嘘的走上来,向已然力竭,靠着手里长刀支撑的吕逑行了一礼。

    “谢谢你们了,若是没有那么及时赶到的话,我们这些兄弟,恐怕是要葬送在这片丛林里了!”吕逑现在其实也是强弩之末了,只是想着自己身为长官不能坠了自己的名头这才强自支撑着,否则早跟其他幸存的弟兄们一样躺在地上死死大睡一觉了。就算这样,现在的他想要做个军礼都是异常困难,身上下仿佛都已经不属于自己了一样,哪哪儿都是一股酸疼。

    “对了,不知道向营长你们身上,可带了吃食?”最后,这吕逑还是散了功,没能在笨港援军面前摆正位置,跟向盛高打完招呼之后,第一件事情吕逑就是询问起吃食的问题来。

    “有,有有有!”向盛高连忙解下自己肩上的军粮带,一股喷香的炒面气息顿时让吕逑咽了几口唾沫。

    接过向盛高送到手里来的军粮带,吕逑强忍住咬两口的诱惑,转过身使劲儿踢了踢身边几具如同死尸一般的战士,大声喊到:“快起来,吃点东西垫垫肚子!”

    本来一个个跟死尸一样的洪堂战士,听到有吃食顿时都爬了起来,接过吕逑丢过来的军粮带,狼吞虎咽地王自己口中倾倒着炒面。

    “让你们见笑了,我们都断粮了好几天,大家一直饿着肚子在战斗!”吕逑歉意的一笑,转过头目光又一次盯上了向盛高身后一名战士身上的军粮带。

    “把军粮带都解下来!”听到吕逑自嘲的一言,向盛高眼神一变,连忙将手下召集过来,朝他们喊道。

    此战的经过,虽然没有亲见,但是这一路上向盛高观察中不难看到吕逑所部战斗之惨烈层度,周围无数土著人洪堂队员的尸体或完整或残缺的尸体不一而足,从山脚一直蔓延到山顶。

    再看到原本在求援队员口中的一千多战士,到如今还喘着气的不足百人,向盛高没了身为援军的那股子趾高气昂的劲头,反而更多是对吕逑所部的钦佩之心。

    而为了照顾吕逑等人,最终向盛高他们还是放弃了继续尾随土著溃兵继续杀过去的打算,就算这样能得到些许战果,但实际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他们这支援军其实也就不过千人,谁知道会不会又中敌人的埋伏。

    “接下来咱们该怎么办?”等到吕逑他们饭饱水足,终于重新焕出几分生机之后,向盛高走到前来向吕逑询问接下来的行动计划。

    “你们吴团长他们来没来?”吕逑站起身,着有些气胀的胸口。

    “他们在后面为后勤部的开路,因此要晚几天到!”

    “你们所部总人数有多少?”

    “连同笨港联军土著战士的话,共有四千二百余人,不过我们这这支前军只有一千人。”

    “……”吕逑得到答案,沉思良久,经过此战,他再也不敢对土著部族有丝毫轻视之心了:“在我们西南方向不过数里距离,那里正是这伙土著的老巢,据我们观察,其中生活的土著人不下万余,这回围攻我们的土著战士,也不下四千之数。这些日子我们伤亡惨重,不过他们伤亡只会比我们更多,但是对方的实力仍不可大意,若是可能的话我们还是等吴团长他们到了以后再说吧!”

    “……”向盛高脸色多了几分不满,但是却不好做,虽然敬重吕逑他们此战艰苦,但是在向盛高看来,吕逑他们却是因为这一战而变得胆气小了一些,竟然对这群不开化的土著都开始顾忌起来了。

    他们这一路来,就连遇到同样规模上万的黑豹部族,最终还不是在洪堂的威严只下去举手投降,向笨港联盟递交了申请,成为了他们笨港当中的一员了。

    这伙土著就算再强悍,难道他们还真能够在如今伤亡惨重的情况下,敢对他们一队人马进行埋伏不成。若是他们真有这样的实力,那么他们早就可以将吕逑一部剿灭了,也不会等到如今还让吕逑他们撑到他们笨港鲨部到来了。

    不过就算心中不以为然,可是洪堂上下级尊卑之别,让向盛高只能应承下命令来,而不好再多说什么。

    当然,他是可以向吕逑建言,让他们一部支援的人手先去试探试探对方残余部族和山寨的底的,可是看看如今鲸部残余这点人手,他实在不好丢下他们这些残兵败将不管,只能作罢。

    看到洪堂援军没有尾随土著溃兵杀向他们数里之遥的山寨,带着百余部众躲在山下丛林中的莱克.巴里心中松了一口气。

    不过紧接着看着一队队源源不断的洪堂队员从东北面的山林中钻出来,莱克.巴里的心又一次提了上来,之前他们围歼吕逑洪堂一部的时候,已经对洪堂的战力估算甚强了,可谁知道真到开战之后他们才现,这洪堂的实力和韧性比他们所以为的还要强悍得多。

    如今看趋势,洪堂又来了一千多援兵,这可跟对方被围的队伍数目相仿,之前围剿这伙同等数目的鸡笼港人,他们莱克部族就调集了周围几个山寨四千土著战士。那这回这一千多人的鸡笼港人,那他们难道又要调集四千人手来交战?

    莱克部族虽然汰弱留强,可是三万多人的族人当中,仍然又半数以上是妇女和孩童,哪里还可能调集这么多的精壮族人参战!

    莱克.巴里自然也清楚莱克.巴顿心中的打算,可是再怎么打,他也不能将他们整个部族的精锐都拖上去送死啊,没了这些精壮干活打猎,保护家园,日后他们就算抵御住了鸡笼港人的攻击,他们也挡不住那些丛林暗处虎视眈眈的其他部族的觊觎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