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77 揣测

    拉厚克他们这边的谈话,让他们笨港前进的步伐有了一定进展的时候,与他们笨港一统出兵的鸡笼港洪堂所部,正陷入到一场大战的危机当中。

    也是李天养他们当初自以为是自己强大所带来的后患,因为虽鸡笼港周边土著强硬的态度,从鸡笼港队伍从两个准备良久的自然村出不过两天的光景,他们就已然陷入到土著人的汪洋大海当中。

    暗箭伏杀陷阱挡路,各种各样的手段,在鸡笼港队伍前进的道路上层出不穷,让洪堂队员们疲于应付。若非此时开路的队员当中,有一个连是李天养从吴杰手里要过来的特战营战士,恐怕这短短十余日的功夫里,他们这两千人的队伍就要折损不少了。

    即便有跟土著人打交道最深的特战营士兵们带路,这一路上洪堂队员们也因为各种偷袭陷阱等防不胜防的手段,折损了将近百人,他们的行军步伐也被拖慢了不少。

    本来东面这片山麓中的土著就比笨港平原地带的土著要强悍几分,又因为这几年双方之间的血海深仇,如今鸡笼港洪堂队员来者不善,对于这群已然没了多少退路的土著人来说,更是逼得他们不得不跟洪堂好好拼上一回。

    等到十余日的行军,好不容易绞杀了不下十个不同部族,来到了属于莱克部族地界以后的洪堂队伍,此时他们根部不知道,就在他们前方的大山当中,已经悄悄藏起了一支人数不再他们之下的土著队伍。

    这是莱克部族从接到鸡笼港那边的队伍出征的消息以后,很快从自己的村寨,以及辖下的几个村寨当中抽调出来的精壮队伍。

    莱克.巴顿的预感没有出错,当初他所下达的一些命令,做起此时看来也确实起到了未雨绸缪的作用,否则的话,此时他们这支队伍出征所需要的庞大粮食,也不是一时半会儿所能凑齐的。

    不过,唯一让莱克.巴顿有些诧异的是,这鸡笼港的队伍似乎并没有把目标对准他们部族,而是通过他们部族地盘的腹心,沿着阿里山脉的余峰,王西面过去,与他们莱克部族的总寨还是有些距离的。

    但是诧异归诧异,莱克.巴顿还是不敢大意轻心,若这是鸡笼港人放的烟雾弹,明面上没有将目标对准他们部族,实际只是为了接近他们部族周边,等到接近之后再一举而下,那他们部族可就有难了。

    故而,宁肯自己先治人,也不愿意再生当初他爷爷们的惨剧,莱克.巴顿还是组织了一批三千人的队伍,潜藏在了对方展示出来的路径中一个险要山脉当中。

    “团长,翻过前面这座山峰之后,我们就算是彻底走出阿里山脉了,剩下的路途就好走多了!”作为被吴杰派出来的特战营三连连长,这一路上山本五十六的前锋做到可是尽职尽责,比起西面吴启天来说可是好了太多。

    若不是有他带着三连的队员们跑前跑后,为队伍打探侦查前方的动静,他们东面军这回的损失也不可能只是这区区不足百人了。

    山本五十六自从上回在李天养面前露过脸之后,对于他们倭人在洪堂中的尴尬地位可是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也许是出于对这群忠心耿耿的倭人的补偿,也许是李天养放下了自己心中的偏见,反正从那之后,李天养与吴杰不知道说了什么,倭人再也不用躲躲藏藏地在鸡笼山驻地当中半隐居生活了,而是可以光明正大的出现在鸡笼港。

    随之而来的,吴杰为了照顾山本他们这班被潜藏了好几年的好手,许多露脸的好事都交给了他们,一如这回的西征计划,就被吴杰给了山本五十六。

    “前面的地形你们探查过了没有?”自吴道福被调任琉球王国之后,吕逑也是第一次扛起独当一面的大旗,这也算是他投靠李天养他们之后,所得到的最好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

    以前的时候,虽然他也立下过不少功劳,可是毕竟根基不稳,又因为半路投靠的缘故,被洪堂的人顾忌着,所以他也是一直韬光养晦,少有做出出人意表的行动来。如今的他,已经得到了李天养他们的信任,又有这么一个合适的机会展现自己,他自然不会再缩头缩脑的想着混一混就好了。

    这些年看着洪堂一步步展起来,齐心堂的生意和笨港鸡笼港蓬勃展,让吕逑看到了这个团队庞大的展潜力,他心中潜藏了多年的一件心事也仿佛看到了希望一般,让他不由得想着再往上爬升一步,为了这个心事做出最后一份努力。

    “这座山峰甚是陡峭,山峰当中又是丛林密布,我们连精锐队员汇报上来的情报,虽然没有现其中有土著人的身影,但也还是现了不少有人出没过的迹象。”山本这一路来,就是靠着这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态度,才帮助鸡笼港队伍现了大半的陷阱,以及好几次土著人的伏击,哪怕如今有两三天没有土著人的动静了,可他还是将手中的队员都撒了出去。

    “而且,我手底下有两个伍的队员失踪,如今过去了一天,也没有他们的踪迹,我担心……”山本蹩脚的汉语当中,带着不少担忧之色。

    “你担心什么?”吕逑这一路下来,对于这个前锋连长的能力和态度,甚是看重,可惜人家是特战营的人,否则他真心想要把这个肯吃苦耐劳的好战士给要到麾下来,做自己的左膀右臂。

    “我担心这座山峰当中,会不会有其他部族潜伏在其中,准备利用地利优势,在外面攀爬山峰的时候,打我们一个措手不及。”山本五十六最终还是出于一个忠诚战士的态度,将自己的担忧给说了出来,虽然他的手下带回来的情报中并没有佐证他这一担忧的证据,可是他就是觉得这片最后挡在他们队伍当前的山峰上,有种让他心里砰砰直跳的心惊之感。

    //

    天才本站地址:。手机版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