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70 长远打算

    这是第一次,笨港联盟的成员在没有人裹挟的情况下,被笨港征服通过联盟委员会下的一道命令,源源不断的土著战士就从笨港周边的丛林当中窜了出来,走进了为他们准备的营寨当中。

    受邀而来的笨港联盟部族成员,多的带来了百多名战士,少的也带来了二十多名族人,汇聚在笨港城外的驻地当中。几天的功夫,这里就汇聚了不下两千名各族的战士,正接受着联军指挥官拉厚克的指挥,整合成一个个连队。

    随着这几年笨港的深入人心,以及对周边部族无声的掌控,虽然从明面上,各部族的族人已经很少有会像以前那样走出部族山寨,跑到笨港来居住生活的了。但是实际上,笨港通过经济知识等方面无形的入侵,让各部族对于笨港的认同度进一步加大,甚至还因加入笨港联盟产生出一种优越感来,对那些没有加入的部族不正眼看一眼。

    土著认同笨港,也是出于利益,随着笨港这些年在此地经营,各种新式农作物的耕种方式,都被笨港人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了这些部族当中。于此同时,在笨港各部族纷纷放下弓弩,拿起锄头镰刀等工具之后,他们的生活在变好的同时,越来越多的粮食等作物也开始堆满了各部族当中简陋的房屋当中。

    笨港这边,在玉墨的带领下,齐心堂的伙计们走到各个村落当中,用从大明朝贩运过来的精美物件来兑换部族人手中剩余的粮食皮毛等物资,让他们的生活越的丰富而稳定。

    还有,菲利克斯神甫和笨港慈幼局辖下的先生们,下到各个部族当中,传播华夏的文明知识,让部族小孩和大人们学说大明话,学写华夏汉字,从根儿开始同化这些土著人。这将近八九年的光景下,第一批受到完整东方华夏教育的土著人也已经成长起来,融入到各部族的领导阶层。

    没办法,比起那些没有知识文化的土著同胞而言,这些有知识懂得动脑的新土著人们,想要在同一个岗位上竞争上岗,这个难度不要太轻松哦!

    没了激烈的丛林斗争,更多的工作机会却是跟笨港齐心堂的来人打交道核算粮食售价,布匹等物资采购价格,或者部族当中今年应该种植多少亩粮食,多少亩甘蔗等等伤脑筋的计算题,大字不识一个,十以内的计算都是一个大难题的老土著,当然没法跟系统学习过数学的新土著们做竞争。

    生活更加美好,自然而然的,土著人对于笨港的认同就更深了,当玉墨他们向联盟出征战的指令的时候,没有多加考虑,土著联盟的成员们就组织起了各自部族的战士们前来笨港报道,不复当初推三阻四担心己方战士损伤的想法。

    想来也对,如今一个壮劳力虽然也是部族当中重要的壮劳力,但是若能抱紧了笨港这条大粗腿,牛马等大牲畜也完能够胜任,甚至过一个壮汉的作用。

    因此,如今各部族的族长头目们,心里想得通透,只要紧跟住笨港的步伐,他们这一个部族的未来就决然比他们自己单打独斗来得稳当。

    而且,大家如今突然接到笨港征战令,也不知道这目标具体是谁,但是大家心中难免恍惚,这谁若是成了如今笨港的敌人和目标的话,那么也差不多宣告这个部族的覆灭了。

    纵观整个笨港周边数百里方圆,如今还有胆量给笨港人找麻烦的对手,一个也没有,更别说真刀实枪跟他们作对的对手。

    倒是往东北方向,前几年诸罗山社的长老,老奸巨猾的达海和其手下一干暴动攻打笨港时的残部,正立足在数百里之外的平原当中,大家正在猜想这对手会不会就是他们呢?

    如果是他们的话,在场的部族成员们也就觉得不那么意外了,虽然听说这当初的罪魁祸达海和一众部族的族长和头目死于一场火灾当中,但是他们的那些族人们可是在这达海的儿子,曾经被诸罗山社给赶出族群当中的法力兀,他所成立的黑豹部族当中。

    父债子偿的道理虽然在土著部族当中并不通行,但是这些年月来受到华夏文化的熏陶之下,他们倒也不难接受这种来自华夏的观念。

    只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笨港所出的征战令,目标并不仅仅只是一个部族,或是一片地域,他们的想法更加庞大,更加耸人听闻。

    李天养的心思在鸡笼港人口开始出现饱和的迹象之后,就开始动了起来,虽然大元岛南端有一个现成的基地存在,但是对于此时李天养他们的团队而言,往南展似乎有些背道而驰了。

    笨港鸡笼港航线之间,数百里的航程,其间有着大片尚未开的土地和丛林,虽然有着优越的海上航线可以往来返复,但是若是能在6地上也开辟出一条道路出来,连接彼此,那么对于两地来说,意义重大。

    且不说6上交通的打开,能为鸡笼港和笨港之间的交通带来多大的便利,便是因此而带来的周边区域的开,也是李天养他们所期望的。

    东西两个据点的开,是为了展现洪堂未来的展目标,然则如今两地已渐入佳境了,那么李天养他们就有必要将两点连成一线,互通有无,而不是另辟据点,重新来过。

    考虑来考虑去,李天养他们最终还是放弃了南下接手荷兰人的据点的想法,而是决定在笨港与鸡笼港之间的沿海地带,再开辟一个新的据点,作为其间的转圜之所。

    而如今笨港鸡笼港两地一向东征战,一向西挺进的队伍,正是为了日后从6地上连接彼此通道,提前进行探路,以及扫清一些障碍。

    当然,新建据点的事情,也在同期进行着准备,因为新一任的据点一把手,也终于可以说是出师了,能够打到李天养基本的要求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