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68 暗中的观察者

    李天养的预感没有错,确实在他们鸡笼港展的这几年里,阿里山脉中正有一个强大的,对李天养他们带着浓浓恶意的强大部族正茁壮崛起。

    连绵不绝的山脉当中,这几年的变化不小,原本郁郁葱葱的丛林,此时出现了不少空旷之地,无数的树木被砍伐一空,露出黝黑的土壤。

    土壤当中,一片碧绿,但若是此时有一个经验丰富农户在此的话,不难看出其中这碧绿的植株,却是红薯土豆等农作物。

    这个场景,若是放在笨港周边的丛林当中,还没有什么出奇的地方,因为这些年里,笨港联盟当中的土著成员们,在笨港的帮助下,早就已经学会了如何种植农作物。也因此,笨港联盟的部族成员们也渐渐放弃了他们的捕猎生涯,转而跟着笨港人一样,春耕秋收,日子一日好过一日。

    但是这鸡笼港以西的山麓之中,一群分外敌视外人到来的土著人,竟然偷偷摸摸地学起大明人一样,开始种植农作物了,这样的变化怎么不让人惊叹。

    当然,偷师鸡笼港的土著人,很明显没能掌握到种植的要点,看这片土地上的农作物东一丛西一簇的,根本没有充分利用起这片土地,而且其中还有不少的杂草,树苗等生长在其中,也不见有人去拔除。

    再往前行,一个偌大的部族营寨就立在这片丛林与田地之间,时不时一群群或身背猎物,或兜着一堆水果,或是带着一堆刚刚新挖出来的土豆的土著人进进出出这座营寨当中。

    从这些进出的土著人脸上,不难看出这几年他们生活得不错,本来曾经因为食物匮乏的缘故,除了打猎的部族壮劳力才有几分肌肉的,此时看来,几乎没有一个土著面上带有菜色。

    走进这个部族营寨,依稀还能看到不少熟悉的感觉,只是有些碍眼的,却是在这个部族当中,许多面色菜黄,手脚绑着绳索和石块的人员正蹒跚的在这个营寨当中穿行,忙碌地干着各种活计。

    “族长,现在打猎是越来越难了,我们去山里转悠了三天,也就不过打到这么一点猎物!”一个身材壮硕,面上刺着各色图案,穿着一身兽皮袄的土著汉子,将肩上扛着的几只野兔野鸡丢在地上,抱怨地对着面前一个年轻的汉子说着:“反正如今咱们也从明朝人手里学会了种地,要不然咱们还是多开几亩地出来种地算了,总比碰运气打猎要来得实在!”

    被叫做族长的年轻人,赫然便是曾经被吴杰他们灭族,最后带着几个弟弟远赴丛林,投奔主支的莱克.巴顿,三四年不见,曾经一无所有的人,此时却已经是这个庞大山寨的主人了。

    “地是要种的,但是我们族人自己的看家本领也不能忘记,若是没了高的箭术,你说我们还拿什么去跟东方的那群恶人们相抗衡!”莱克.巴顿虽是年轻人,但是这些年的经历早就让提前成熟了,加上天资聪颖,向来想得都比一般的土著人要长远。

    也正是有了他的带领,这群土著人才偷师鸡笼港人,学会了种地,学会了养殖动物,甚至还开始学会了用图案记录一些重要的事情。

    他们这些年冒险,从鸡笼港周边的自然村中绑架来的大明百姓,在巴顿的坚持下,一个都没有杀死,而是养在了营寨当中,成了他们部族的奴隶,许多种植和养殖方面的技巧都是在这些奴隶的帮助下,土著人们才学会的。

    相比起曾经一心想要为爷爷和族人们报仇时的模样,此时的巴顿很显然已经将报仇的事情给深埋进了心田,但若是就此以为他放弃了报仇之事的话,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莱克.斐力蛮作为曾经的莱克部族族长,早在三年前就已经去世了,土著人的平均寿命都很短,能活到四十岁的都已经算是长寿了,作为被斐力蛮看中的接班人,娶了斐力蛮的女儿的莱克.巴顿,在大家一致的同意声中,坐上了族长的位置。

    本就是族长一系分裂出去的亲人,又在斐力蛮的栽培下学会了很多东西,也将自己的才能展示给了众多族人面前,赢得了他们的认同,顺理成章的成为莱克部族的族长也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这几年,有他这个才智无双的族长带领,身边又有莱克.巴里这样的将才在,他们莱克部族横扫周边数百里山脉中的部族,吞并了无数的山寨族人,成就了如今人口不下三万人,幅员数百里地的级大族。

    若是没能从鸡笼港人身上学会种植技术,说实话就算是征服了阿里山脉当中无数的部族,巴顿族长他们也养活不了这么多的人口。但正是因为巴顿族长深明远见的行为,不但让土著人学会了粗鄙的种植技巧,而且也没有跟其他部族战争一样,随意将灭族人丁带回莱克部族,而是将他们安顿在了莱克部族方圆二三十里外的地方,环绕在莱克部族周围。

    就算人口暴增,手下可用的战士也有将近万多人,可是在巴顿心里,却仍然不敢轻举妄动地为自己的父母爷爷们复仇。

    越是了解鸡笼港人,巴顿越是对这个外族的人心生敬仰,同时也对他们忌惮万分。

    这几年鸡笼港每次生的战争,莱克部族都有战士隐匿在一旁仔细观察,甚至在打得最凶的那次战斗当中,也就是荷兰人入侵鸡笼港的战争当中,莱克.巴顿和莱克.巴里两人还亲自前来鸡笼港侦查了一番,在观察这鸡笼人战斗方式的同时,看看是不是有可趁之机来将鸡笼港人给剿灭。

    然而现实的残酷深深震撼了他们这些个土著人,从来没有见识过当时最先进的海战的他们被连绵的炮火,惨烈的战斗给吓住了。

    本来才刚刚习惯鸡笼港中那有如鬼斧神工一般的木舟,谁能想到就是这些通体由木材打造的庞然大物,在海面上灵活快行进的同时,竟然能够射出有如雷霆般的神器。不知道火炮原理的土著人,只看到海面上一阵雷鸣之后,海面上鸡笼港中就会出震彻人心的轰鸣,地动山摇一般的响动之后,冲天的水柱,四散的尘埃,无不宣示着这些神器的威力。

    第一更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