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66 藏富于民

    李天养从来不信奉中国古人的优良传统,将自己过得跟个葛朗台铁公鸡以及神兽貔貅一样,只进不出。

    他相信一个道理,那就是开源节流才是一个团队,一个势力能做大做强的根本。特别是在经营一个庞大地盘的时候,你只有让手底下的百姓们都富裕起来了,那么你们自己的团队才能够富裕起来。

    作为后世当中一个普普通通的8yi后,和7yi后一样,恐怕是感觉到祖国展变化最深的两代人,也是身处其间亲眼见证了一个国家崛起的一代人。

    或许很多人在肆意谩骂国家的某些制度上的纰漏,某些人事上的丑闻,但是你永远无法否认的一个事实却是,祖国的政府,只花了3yi多年的时间,就让一个一穷二白,一无所有的国家,一跃成为一个经济体谅最大的几个经济体之一。

    对比之下,与祖国仅有一山之隔的某一个阿三国家,他们国家当中贫富差距之悬殊,制度之涣散糜烂,那可是有目共睹的。

    而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李天养从后世祖国的崛起当中所学到的一丁点儿东西,那就是要让百姓们都富起来。

    有了钱以后,洪堂换装的动作再也不用分批进行了,财大气粗的李天养一口气找上德福轩吉仁堂等十数家关系良好的商号,将大量的采购任务交给了他们,让他们凭借自己的渠道去大名内6当中为自己采购需要的物资。

    与此同时,许多诸如织布缝衣这样相对简单的工作,李天养也让吴昌桃和甘大彪拿出一个具体的施行措施,将这些步骤繁琐而简单的工作,都打包给了鸡笼港笨港中数目不少,但是除了持家养孩子之外,少有其他收入来源的广大劳动妇女们来做。

    这样一来,齐心堂这边能够减少很多繁琐的工作,而广大的妇女群众们也能通过自己的劳动,为家里赚取到数目不小的银钱,补贴家用。

    随即,笨港鸡笼港政府这边也有了大的动作,有了钱,政府也能组织大家在农闲的时候展开各种基础设施的建筑工作。

    马路水井排污渠和灌溉渠等等基建攻城也纷纷上马,大批农闲时候不是待在家里就是四处闲逛的劳动力们也都有了活计,只要愿卖力气,能吃苦耐劳,每天下来他们所得工酬,都完足够养活一大家子人还有多余的。

    当然,除了这些,笨港农科院那边,也将许多经济作物的种植方法,以及研园研究出来的提取方法向广大农夫们推广。从此以后,除了种植粮食以外,笨港鸡笼港的农户们也能有选择的种植其他经济作物,比如甘蔗花生红薯等等。

    于此同时,许多与农作物相关联的作坊,以及作坊工具,也能够自由在笨港鸡笼港开设和贩卖了。很多有头脑的农户摇身一变成了作坊主,一边自己种植农作物,一边将自己的农作物和收购的其他农户农作物变成产品,贩卖给鸡笼港中来往的行商。

    还别说,就这样子,真让笨港鸡笼港生产出了一种极为紧俏的商品雪白晶莹,又甘甜如颐的白砂糖。

    这个时代,能够吃上细白细白的白砂糖的,都不是普通的主儿。但是在农科院的农业工作者和研园的研究人员们帮助下,笨港鸡笼港的甘蔗种植户们,将大根大根的甘蔗榨取出汁,熬制成一粒粒细小如沙,雪白如盐的白砂糖来。

    短短不过数百里的海程,就能让着些白砂糖的价格陡涨好几倍,就算如此高昂的价格,往往也是有价无市,每每一运送到港的货船,只要出现白砂糖的身影,月港的商号掌柜们就会挥舞着手里沉甸甸的白银,抢购这价格不菲的产品。

    随之而来的变化,那就是许多因为抢购不到白砂糖的小商号们,最终顺藤摸瓜,找到鸡笼港中来,顿时又让鸡笼港的名声扩张几分,港中贸易也因此更有活力和市场了。

    随后,红薯制成的红薯干儿,红薯土豆淀粉制成的粉条,皮蛋变蛋等各式各样的制作简单,储存容易的产品,从鸡笼港,源源不断的流传到大明朝广博的城池中去,成为大明王朝百姓们耳熟能详的小零嘴。

    聚少成多,虽然看起来一样样小零嘴的价格不贵,不如白砂糖这样的奢侈物值钱,可是只要这数量一大,这产量一多,自然而然的,笨港鸡笼港的百姓们的生活也就蒸蒸日上了,有了一份富足安康的日子。

    百姓们富起来了,自然他们也要开始学会消费啊,各大小商号在前来鸡笼港收购产品的同时,他们也将大明朝各地的好东西带到了鸡笼港来,绫罗绸缎珠宝饰这样的奢侈品虽然不是每个大元百姓们都能消受得起的东西,但是一般的刺绣,印花的漂亮布匹,大元的百姓还是自问能够买得起的。

    一时间,各种商店货铺有如那春雨当中的竹笋一般,一夜之间就能冒出来无数家,而且生意也都还不错。

    加上鸡笼港本身作为一个自由贸易港口,除了大明内6的商号以外,与洪堂签署了合作协议的荷兰人,生怕荷兰人一直勾搭上洪堂的葡萄牙人,还有远渡重阳,从倭国经过大元海域的英国人等等西方人,也将鸡笼港作为一个重要的贸易港口,与大明朝内6的各式商号进行自由贸易,同时将西方的南洋的各种商品带到了鸡笼港来,为鸡笼港的商品种类平添了无数种。

    随着商业活动的频繁,鸡笼港的商业税收也水涨船高地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就仅是到了天启四年年尾关节的总账当中,鸡笼港港口的贸易税收就创纪录的打到了四十万两白银的收入,也就是相当于每个月光是收税,鸡笼港就能收到三万两银子的税收。

    别以为这是天方夜谭,其实际这还是在笨港团队的税收政策较为低廉的情况下,这一艘数千料的货船,他们也只征收一千两白银作为税钱。否则若是李天养他们再心黑一点,他们的收入还得增加不少。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