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62 南洋归客

    温存的日子过得很快,李天养和陈玉墨难得的悠闲日子还没有过够,他们也不知道这个老汉耕田的最终结果如何,半个多月之后,李天养不得不离开笨港,返回鸡笼港去了。

    迫使李天养回去的理由很重要,那就是南下去了大半年的甘大彪他们,终于从荷兰总督科恩所在的爪哇归来了。与甘大彪他们一起回来的,还有荷兰人派来的谈判使节,.布朗的中年荷兰人。

    其实作为团队的权代表,甘大彪在爪哇跟科恩总督之间,已经就谈判的大致事宜达成了一个共识,诸如释放赖啧臣等一众被洪堂俘虏的荷兰官员贵族和水手们,也早就有了定论。而这个叫戴蒙的荷兰人此来,其实也就是代表科恩总督前来催促李天养他们尽快执行谈判条款的。

    当然,随同甘大彪他们一起来的,还有两艘荷兰人的商船,上面满载着谈判中赎回赖啧臣和雷约生他们这数百荷兰人所需要的银钱。

    花了一下午的功夫,从笨港赶回来的李天养,才从甘大彪这张大嘴巴中,完整的听取了他这一路南下所经历的一切,以及在爪哇荷兰殖民地中与科恩总督谈判中所发生的故事。

    除去这一路上被甘大彪夸大了好几倍的历险之旅,实际上与爪哇荷兰总督的会见和谈判,甘大彪他们进行得非常顺利。

    有着充足的筹码在手上,在赖啧臣他们战败之后,在远东海域又并没有强大海上力量能够威胁李天养他们的团队,科恩总督除了色厉内荏的刚开始的谈判中显露出显露出西方人的傲慢骄横,最后被见多识广的甘大彪轻松,甚至可以说强硬应付过去之后,随后的交流谈判当中,科恩总督在甘大彪面前都表现得很是得体,而且客套。

    无他,西方人势力而实际,既然没有办法占据上风,他们也干脆的认清了他们的处境,最主要的是,甘大彪带着的是李天养团队满满的诚意。

    既迫切需要解救被孚的数百荷兰水手,又希望能够在遥远而富庶的远东当中寻求更好的渠道,更强大的合作者,这些都是甘大彪能够给予尼德兰王国的。

    倭国的闭关锁国政策,从十多年前开始,直到如今,已经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他们在远东最大的合作伙伴,远在倭国平户长崎的大海商李旦,也受到德川幕府的影响和警告,与他们荷兰人之间的贸易活动不再如初。

    东方最大的文明古国,最富庶的大明王朝,远洋贸易被葡萄牙人把持,作为西班牙的亲弟弟,受到西班牙保护之下,荷兰人想要从葡萄牙人手里抢夺远东利益,在赖啧臣东征失败的那一刻,也宣告彻底失败了。

    尼德兰王国是一个民主的国家,他们国家发起战争的目的很简单很纯粹,那就是给王国上下的成员百姓创造丰厚的利益回报,在欧洲大名鼎鼎的荷兰东印度公司,本来就是一个属于所有尼德兰王国百姓的一家股份制公司。

    因此,爪哇总督科恩作为远东最大也是最负实权的官员,他最大的责任就是要保证东印度公司能够获得最丰厚的利益。

    甘大彪带着远东仅次于倭国大海商李旦的海主,洪堂首领李天养的善意而来,他们给出的诚意也实在让科恩总督不得不动心:一个他们荷兰人觊觎良久,能打开富庶大明王朝的大门的机会!

    因为这个机会,科恩放下了他们西方人的高傲,几乎没有多余的讨价还价就答应下来甘大彪所给出了许多条件,就连在赎回俘虏的代价上,科恩总督也很是大方的没有多做讨论,让甘大彪本来还以为要多费唇舌的打算落了空。

    因为科恩的配合,团队仅仅是赖啧臣等一众数百名荷兰俘虏,就获得了50万盎司的回报,换算成大明计量单位,就差不了多少能有三十万两白银了!于此同时,李天养他们还获得了荷兰人火器的采购,诸如荷兰人加农炮蛇炮等火炮,以及火绳枪等先进火器,荷兰人都愿意出售给他们。

    唯一可惜的是,荷兰人驳回了李天养他们想要招聘有技术的西洋工匠的条件,就连一般的铁匠荷兰人都不允许招聘。而且,甘大彪还需要承诺,将俘虏的荷兰人当中的工匠师傅们,完整无缺的送还回来。

    从这里,甘大彪看到了李天养对他所说的,西方人对于他们东方人深深的戒备之心。

    但是无论怎么说,这一趟南下,虽然经历了不少的风险,但是甘大彪的任务完成的极是漂亮,同时也因为这一次南下,让甘大彪等一干洪堂队员们见识到了,原来在大明之外,真有当初李天养嘴中所叙述的那样,各种风土人情的世界。

    随着甘大彪他们的回来,这些出去大开眼界归来的队员们,一边天花乱坠的吹嘘着他们的所见所闻,一边却悄然无声的打开了其他队员们的心扉,让他们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

    这种改变是缓慢的,也是李天养乐见其成的,只是这个时候的李天养,却还忙着另外一件事情,压根儿没有注意到队员们的小小变化。

    .范赛尔,这大半年里一直带着七艘荷兰仅存的战舰,时不时地跑来鸡笼港外的海域,向李天养他们宣告他们得存在,用意无非是让李天养他们时刻记得在海洋之上还有他们这一群人的存在,让李天养照顾好赖啧臣等一干俘虏。

    当甘大彪他们回来的时候,这伙荷兰人也不知道怎么得知了消息,七艘战舰如同商量好了一样,在李天养与荷兰使者戴蒙会面的第二天就找上门来,在鸡笼港的海外耀武扬威的逗留着。

    于此同时,一艘挂着一面白色旗帜的海船,则慢摇摇的从荷兰船队中划了出来,走上了鸡笼港的码头,融入到早已得知了消息的戴蒙使者的队伍当中。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