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57 收买

    直到打道回府,吴道福头脑冷静下来,与肖秀荣和赵兴斗他们述说一番之后,他才醒悟,他这是被尚宁王给下了一套,在李天养与他之间上了眼药水,到时候也不知道这李天养会怎么想。

    只是此时后悔已是来不及了,既然当着尚宁王的面接受了赏赐,还接手了本不该由他来执行的契约条款,就算他想退回去,人家尚宁王肯定也不会收的。吴道福现在唯一能做的,也就不过是赶紧将尚宁王厚赐的宅邸和物产给变卖,转换成银钱,拿回去交送上去。

    “团长也不用太过担心,凭你跟堂主之间的关系,断然不是尚宁王这点小伎俩所能挑拨的。”一旁,作为心腹的赵兴斗开解的对脸色难看的吴道福说道。

    说来这尚宁王的招数使得也算高明,若是碰到一般自大一点的海贼,说不得对方都还没有意识到这样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但是对于洪堂这种有专门的参谋机构的组织来说,几个人一合计,总能猜出尚宁王的用意来。

    “还是怪我自己,这些时日独掌兵权,心态有些骄傲自大,忘乎所以了!”吴道福沉着脸,自我反省的说道:“在一个小小岛国国主面前,我又太没出息,没见识,被对方的地位给震慑,当时脑子里更多是面对王室的惶恐,心里其他什么的都是一片空白,对方说什么我都应承了下来。现在想想,很多事后我都压根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我又答应了些什么!”

    “我能理解,若是让我去面见一国之君的话,说不定场面更是难看!”赵兴斗和肖秀荣两人感同身受的说道,幻想着自己面见尚宁王时的画面,眼神中不无几分羡慕之色。

    反倒是几个潭门出身的少年参机处成员,颇为不解这些个中年人们,会如此注重和在意一个人的地位。就譬如他们这些少年,虽然平时跟李天养有上下之别,军队当中等级规矩也严,可真到了逢年过节的时候,照样李天养还不是跟他们大家有说有笑,打闹成一片,大家压根儿也不会在意李天养吴杰他们身上的职位。

    在琉球本岛呆了十余日,反正这交接的事情都上手了,吴道福又有些产业要处理,他们也不能再在这个时候甩手不管,否则回去也不好跟李天养交代。

    对于吴道福前脚刚接受自己给予的赏赐,后脚他就在首里城中出售这些产业,虽然心中肯定有所不满,但是尚宁王也由得吴道福自己处理,没有出面询问一二,倒也让吴道福省心了些。

    最后,处理这些由尚宁王赏赐下来的产业,吴道福换回来的财富也是不少,一万两白花花的银子若是他自己留着,转过头他就能在大明朝任何一个地方过上富足的一生,置办一份不错的产业来。

    就算是他如今洪堂鲸部部首一职的薪奉和福利,一年加在一起,恐怕也最多不过五百两银子左右,二十年的时间才能攒下这份身家。说实话,有那么一刻,吴道福内心都有所动容了,他打生打死这么些年月最终为的是什么,不过也就这点红白之物,和一个不错的出身,如今都实现了。而至于尚宁王之所以给出这样的赏赐,他的打算吴道福又何尝心中没有几分揣测呢!

    可是在暗地里细细思索了几个夜晚,饱受煎熬的吴道福还是下定了决心,意志坚决的将这一笔不菲的收入交给了洪堂随队出发的后勤部队员,交由他们保管整理。

    而下定了决心之后的吴道福,在带着赵兴斗他们办好了所有事宜之后,于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也不跟尚宁王打一个招呼,就开着“无畏号”悄然离去。

    只是他不知道的是,在他们几人出城的那一刻,琉球王宫当中,尚忠就将他们的动向汇报到了尚宁王的面前。

    “可惜了,一个我琉球王国所没有的将才,若是能为孤所用,不出数年,必然能为孤的琉球训练出一支骁勇善战的水师出来。”听着尚忠汇报上来的消息尚宁王眼中说不出的失望落寞,吴道福出售他赏赐的产业,不辞而别,不用多言他内心的想法就已经为尚宁王所知了,对于如今军事力量极其薄弱的琉球王国来说,一个好的将领,其作用和意义远远大于他所付出的这些财富。

    不过尚宁王也没有完丧失信心,之前他的所作所为,本就只是他的第一步计划而已,而吴道福随后的应对,反而更让尚宁王所喜爱。一个忠心耿耿的下属,总比一个见钱眼开的无耻之辈更让人放心得多。

    眼光望向宫殿楼阁之外,不能视之的码头方向,尚宁王长叹一口气,随之余光瞟见一旁恭顺而立的尚忠等奴才,几分不满油然而生。

    数日之后,奄美五岛上停留多时了的洪堂船队,在琉球王国几艘海船运载着数百东倒西歪,不成规章的琉球士兵到来之后,头也不回的就驾着战船朝着西南方向出发了。

    除了存活下来的一千九百多完好战士,以及停过伤病之关活过来的五百余重伤战士以外,这一次出发之时有着四千之众的洪堂队伍,在经历了这几场激烈的战斗之后,足足有一千五百多名队员牺牲在这片异国他乡的海域之上。

    最终随着吴道福他们回去的,是一千五百多具冰冷的骨灰盒,换来的,则是数万两黄橙橙的黄金和近十万两的白银,和吴道福放在衣橱当中那一身光鲜亮丽的三品武官朝服,以及八重山群岛当中的三座面积不菲的岛屿。

    说不上值与不值,虽然打了胜仗,完成了李天养所交代的任务,可是大家心里面难免带着几分感伤甚至埋怨,毕竟这船里面载着的,除了他们这些人外,还有一起生活度过了将近一年,有些甚至是十多年的同僚伙伴亲人,却只是为了一个本与他们洪堂无关的战斗。

    第二更,不一定有第三更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