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56 赏赐

    “没想到啊,你们洪堂还真是如此讲信用!”

    琉球王宫,装扮的富丽堂皇,带着几分大明紫禁宫模样,多了几分富丽,少了三分雄伟。宫殿上首,一袭红袍,头戴一顶黑色翼善冠,红袍中间补了一条金色四爪巨龙的花甲老人,带着满面的和善之意看着宫殿下方垂手抵胸的吴道福。

    宫殿当中,弥漫着一股清幽淡雅的熏香,虽是初春时节,本该有几分寒意的殿堂之上却是温暖有如初夏。

    “大王过奖了,我等大明百姓,虽然读书识字不多,但是仁信礼义廉这些道理还是懂的。既然当初大王信重我等,我家少爷就极力嘱咐我等,让我等务必遵守契约,为大王排忧!”躬垂着身子,处于琉球王室的宫殿当中,往日沉稳的吴道福还是忍不住被这庄严肃穆的殿堂所震慑,尽显一股恭顺之意。

    “好好好,不亏是大明朝出来的义士啊,不枉孤一番重托!”花甲老人尚宁王欣慰的看着底下恭顺的吴道福,此时此刻他的心中充满快意。

    当年被虏之耻,有如鱼刺在梗,让这位尚宁王每每想起此事,就心如刀绞,偏生他这人又活的长久,至今虽然目光昏花,日渐老迈,可仍不见有鹤驾西归的意思。

    如今好不容易这从他手里丢掉的奄美五岛重新回到自己的手里,无论谁坐在他这个琉球国王手里,不都应该兴奋至极吗?更别他这个始作俑者,被逼签署,将奄美五岛拱手相让于人的国王。

    直到现在这个时候,尚宁王才自觉有颜面去见他琉球尚氏立国数百年来的列祖列宗们。

    当然,尚宁王也知道,这从吴道福他们手里接过奄美五岛的那一刻起,也就预示着琉球王国真正于我们萨摩蕃撕破脸,今后可就再没了转圜的余地。

    之前就算派王室侍卫,将萨摩蕃在首里城的代表一打尽,可其中主要的几个成员还被他秘密关押,好吃好喝的供着,就怕哪一萨摩蕃打回来洪堂不济之时,他琉球王室也能多几分转圜余地,找点诸如被洪堂裹挟等理由蒙混过去。

    只要这萨摩蕃不想要一个残破不堪,抗争不断的琉球岛,他们尚氏的统治依然还是稳固得住的。

    可这接受了奄美五岛的意义却是大不相同了,那也就相当于直接宣告洪堂之所作所为,背后主使者便是他们琉球王室,别无他人。

    可想而知,这萨摩蕃若再次攻打回来,到时候恐怕就不可能再像上次那样轻易放过他们尚氏王室了。

    不过就算是这样,他尚宁王也都认了,更别此时他还有洪堂这么一个强大的帮手呢。这些时日,洪堂在战场上展现出来的实力,让他这个本来只是抱着七分奢望,三分期许的想法才找上李养他们的国王,大惊失色,很是有一种捡到宝了的感觉。

    “很好,大明义士仗义,我这个当国王的也不能无信,按照签署的契约,孤现在就下旨,册封吴道福义士你为我琉球王国水师提督,管辖我琉球千里海域。”这个是时候,尚宁王自然更加不愿意轻疏洪堂这一助力,不等李养这个洪堂堂主发话,就自顾自的将水师提督这一官职分封给了吴道福,同时还对吴道福亲切有加:“鉴于这次战功显赫,既然吴提督已经算是我琉球官员了,那孤作为国王,自然也不能亏待你这有功之臣了,所以孤让人在这首里城里给吴卿置办了一份产业,产业内容到时候会有尚忠亲自交到吴卿你的手里的。”

    尚宁王这一手,让吴道福顿时有受宠若惊之感,连忙跪谢尚宁王的恩情:“谢大王!”

    不怪吴道福没有骨气,别看吴道福在外面打生打死,勇猛无匹,可内在里,他仍然是一个没有见过多少世面的老百姓,如今被一个王朝国王如此器重,他自然是惊喜加震惊,有点找不到北了的感觉。

    只是他此时也是想不到,他这样不经李养之手,从尚宁王手里接过这般厚赏,以及官职,这尚宁王心中所打的主意是哪般,也同样没有想过,他这般轻易接受了尚宁王的官职和厚赐之后,到时候回去李养会怎么想。

    不过好在这时候,他心中还有对于李养的忠心,以及对手下们的照顾之情,一边谢恩,一边想着能帮洪堂再捞点什么好处:“只是殿下,我洪堂鲸部,不应该是我琉球水师此番作战,牺牲极大,上回虽然有殿下厚赐万两黄金,可是奈何阵亡士兵繁多,伤残者也不少,这僧多粥少的情况下,弟兄们其实并没有多少分到多少赏赐,不知殿下能否……”

    “这是当然,如今萨摩蕃敌寇尽去,我琉球国土重归怀抱,又有数千英勇之士归于孤之麾下,做为王室,孤怎么可能忘记他们的功绩呢!”不等吴道福把话完,尚宁王面做豪迈,实则心在滴血地发出了言语:“拟诏,今有大明义士洪堂所部归附,并立大功收复奄美五岛,特赐绢万匹,银五万两。”

    “谢殿下!”这份感谢,倒比之前吴道福自己所得感谢尚宁王要来得真诚得多。吴道福清楚,若是没有大家的牺牲,也不会有他今的一切,没有李养的栽培,他也不可能站在今这个位置,接受一国之君的赏赐。

    随后,这尚宁王似乎打定主意,要跟吴道福协定之前与洪堂签署的协议,趁着吴道福被他这个王室君王的头衔给震慑的机会,将一干本应该与李养所派代表交接商讨的事情,一股脑都跟吴道福给交代清楚了。

    譬如西表岛波照间岛和鸠间岛三座原本属于八重山群岛的海岛,按照之前与李养他们的协定,尚宁王很是干脆的将它们交付给了吴道福,名义上作为琉球水师的驻地和训练场所,实际上却是完交给洪堂管理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