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52 出其不意

    等到夜里,看到下面刚刚汇总上来的战报,吴道福和赵兴斗几人脸上都充满了痛心的表情。

    将近九百人的阵亡,四百多人重伤的数目,也预示着这回洪堂东征,帮助琉球人打这一场大战,吴道福他们已经折损了一千多人,加上那些无法战斗的重伤员,此时吴道福他们麾下还能战斗的队员不足一半之数。

    这若是放在大明朝一般的军队当中,折损这么多人手也就意味着这只队伍已经打残了,没了作战能力。

    好在洪堂向来注重中低层士官的培养,军规操守和平时军演之时也少不了对底层士兵们这方面的训练,因此花了一天的功夫,很快吴道福他们又整合出一只差不多能完整作战的队伍来。

    斩获上面,少之又少,除了最后投降的不足三百的海贼,以及百余人的倭人以外,在连番炮火当中还能残存下来的,也就只有那桦山久高这些年从琉球人手里盘剥到手的几万两黄金白银了。

    唯一让吴道福,甚至尚忠可惜的,还是倭人一把大火烧掉的那几十艘海船,其中大半是桦山久高等倭人的主力战船,各项性能基本都能达到洪堂战船的标准。

    更别说其中还有两艘应该是仿造朝鲜王国的铁甲龟船,防御力甚是不错,就连吴道福他们几艘西洋战船与之对战,也很难对之造成太大伤害,只是速度缓慢了一些,最终也都付之一炬,化为乌有。

    “整编完成了吗?”一天以后,吴道福找上赵兴斗,询问起整编的事情。

    “已经完成了,只是……”赵兴斗面色沉凝,带着几分难过之色。

    “只是什么,有什么难处就说出来,难道我还不会帮你们解决吗?”吴道福瞪了赵兴斗一眼,很是不满赵兴斗犹犹豫豫的样子。

    “我们中低层士官折损太多,很多队长排长都是从队员当中临时提拔起来的,我怕他们临战之时指挥能力不足啊!”赵兴斗被吴道福瞪了一眼之后,这才将自己的担心给说了出来。

    说是担心,其实更多是缅怀战死的众多士官,这里面少不了有赵兴斗吴道福他们的心腹和看重的好手。

    可是洪堂的军纪军律当中,士官从来都是身先士卒的代表,直到到了连长以上之后,他们才会脱离第一线的战斗。因此,每逢像肉搏战这样的战斗,士官们的伤亡总是很大,这也是洪堂一直以来战斗力都极高的重要原因。

    “哎,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谁让咱们的军纪就是这样的呢,咱总不能知法犯法,对底下的兄弟们区别对待吧!”听到赵兴斗的话,吴道福自己的神色也暗淡了下来。

    这回上报上来的阵亡名单中,吴道福又看到了好几个潭门吴氏的子弟,对于这些吴氏的子侄辈的牺牲,吴道福自然也是难过异常的,然而战场之上总是这样,谁也不能保证自己总是能存活下来。

    “新提拔上来的士官,你们还是按照老规矩选拔好,报上来我审批吧!”黯然神伤只是一瞬间的事情,随后,吴道福又重新振作起来,向赵兴斗叮嘱着。

    “是!”

    就这样,在奄美岛上紧锣密鼓的整备了两天的时间,洪堂余部也终于重新合并连队,将各残部整合一体,其中,至少一半的连队番号下,一个队员都没有了,只是吴道福他们最后将这些番号保留了下来,等到此战结束之后回去补充完兵员再重新重建起来。

    整顿差不多之后,尚忠就在旁敲侧击地打听着吴道福他们什么时候出发,尚宁王以王室馈赠的名义,又给予吴道福他们一万两黄金,作为奄美岛战事的抚恤。

    于此同时,一批堪比前两日运送给吴道福他们补充的物资,也及时送到了奄美岛,都不用吴道福他们催促询问。

    “出发吧!”

    三天之后,一切准备就绪,一千八百洪堂战士们,在吴道福他们的带领下,驾着二十五条战船朝着东北方向进发。

    因为人员紧张的关系,这回出征洪堂战船大多都没有满员,除了留下不足百人的队伍在奄美岛中照顾数百伤员之外,剩下的人都出动了。

    按照琉球人给出的情报,这萨摩蕃的援兵已经在距离奄美岛东北方向不过五十多里的航程外。估计时间,吴道福他们船队大概在半天之后就能跟萨摩蕃的援军碰上。

    “让瞭望梢上的人眼睛给放利索点,别漏过海上的一举一动。”吴道福唯一担心的问题,是大海茫茫,虽然已经有琉球人提供的萨摩蕃大概方位,但是运气不好一点,仍有可能与对方失之交臂。

    好在西式战船的桅杆高出东方战船差不多近一丈,别小看这一丈的高度,放在海洋的瞭望手的身上,他们就能更早发现海洋上的对手,视线多往外延伸两三里地。

    不过吴道福的担忧,最终还是没有坐实,老天爷开眼,两个多时辰之后,“无畏号”上的瞭望手首先发现了左侧海平线上渐渐出现的三十余艘海船的身影。

    “兴斗,你带着十九艘战船,在前面吸引住目标的注意力,我这边带着六艘战船绕到他们背后去,堵住他们的退路!”到了这个时候,吴道福他们依然还有自信分兵,想要尽可能多的给予对方来犯之敌最大的打击。

    “明白!”赵兴斗神情肃穆的应承了下来。

    随即,吴道福他们抓住对方还没发现到洪堂船队的先机,六艘西式战船绕到对方视线之外往前开去,而赵兴斗他们剩下的十九艘战船,则调转船头,径直杀向左侧的倭人船队。

    等到倭人的船队发现洪堂战船之时,洪堂船队已经杀近到与对方不足十里的海域当中。突然在海面上的碰撞,这是让倭人没有想到的事情,先前逃亡出来的桦山久高已经在来路上被倭人给发现并营救了下来。

    从桦山久高的嘴里,倭人们也知道了奄美大岛上他们队伍的遭遇,以及洪堂大概的损失,按理来说,损失惨重的洪堂人不应该先好好整顿一下他们的队伍,并利用岛上工事防御来敌的吗?为什么他们还有胆子杀到海上来?

    第四更,说话算话吧,明天应该也有四更!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