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51 阴谋

    最后一个还站着反抗的倭人,被几个洪堂队员从四面八方围上来,干脆利落的砍翻在地,展现在洪堂队员眼前的,已经是一片通途了。

    城寨的大门,从倭人们冲出来以后,就没有再关上,顾不上打扫战场,洪堂的队员们就沿着这大开的寨门冲进了这座残破的城寨。

    此时城寨当中,除了一片狼藉的物资伤员和尸体之外,再也没有了其他的东西,洪堂队员翻遍了整个城寨,依然没有发现桦山久高的身影,就像之前战场上说喊的一样,是似乎这倭将桦山久高,已经逃离了这座海岛。

    而在奄美岛战场背面,遥远的海面上,一艘快舟正极速朝着东北的方向行去,渐渐消失在海面上。

    等到吴道福从“无畏号”上走下来,第一次将脚踏在奄美岛的土地上时,首先映入眼睑的,是满目疮痍的大地,以及随处可见的尸体。

    特别是临近奄美城寨的地面上,整个土地都被双方士兵的鲜血给染红,黑红色妖异的土地让人身不由主地胆寒。

    倭人最后的反扑,既凶猛异常,又打了洪堂队员们一个措手不及,虽然最终成功击败了这股血勇之士,但是自己的伤亡也是惨重。

    “传令下去,体队员抓紧时间打扫战场休整,还有一场大战等着我们呢!”心中分外难受,但是面上却肃穆看着遥远东方的吴道福,低沉的声音传到了所有士官们的耳边。

    “是!”

    不知道什么时候,尚忠也跑下船来了,既兴奋又带着几分急迫的神情看着战场当中静立的吴道福,直到他发出命令,遣散身边的队员以后,尚忠这才敢靠近眼前的指挥官。

    尚宁王以及尚忠当初找上洪堂之时,虽然对洪堂有些了解,而且还通过海战真实感受过洪堂的强大,但是他们最终看重的还是洪堂强大的海战能力。对于一个群岛之国来说,只要控制住了海洋,那么其他对手就算陆战再强,他们也是施展不开的。

    这,也是尚宁王他们敢于找上一伙民间海贼,将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的重要原因。至于被倭人占据的奄美五岛,对于他们琉球人来说,军事实力不够强大,收不收复回来又什么区别吗?

    可谁能想到,这洪堂不但在海战当中赢得干脆,而且竟然还真的将奄美五岛给收复回来了,这在尚忠看来,既不可思议,又觉得羞耻和后怕!

    他们琉球王国,军事实力竟然还不如一伙海贼,这让他们情何以堪,若是他们洪堂真的起了歹心,反过头来攻打他们琉球,推翻尚宁王的统治的话,那也不是什么难事吧!

    “这马上萨摩蕃的援兵就要到了,不知道吴团长准备怎么应对啊?”尚忠小心翼翼的避过地上尸首和血污,走到吴道福面前,挂着灿烂的笑容问到。

    “尚侍卫你觉得我们该怎么应对?”吴道福并不正面回答,反而问起尚忠来。

    “在下官看来,我们正应当趁着这股大胜的气势,主动出击,将这伙倭人绞杀在海面上。”尚忠也不知道是因这场战事打出了信心还是怎么的,带着兴奋劲儿和羡慕的眼神看着打扫战场的一众精壮洪堂队员,说出了自己的打算:“我们打听清楚了,这萨摩蕃来援的兵众虽多,但是他们战船好像并不够用,据说为了运送这批官兵,还临时征用了他们势力范围当中的不少商船,其中就有与我们琉球交好的商号。”

    吴道福不动声色的看了看尚忠,这个消息昨日他们琉球的信使可没有跟他们说过啊,直到打了这一战之后才从尚忠嘴里说出来,其中意味却不一样了:“你看看我们今天这一仗,损失了多少人手,弹药损耗也差不多了,哪里还有余力再打一仗!”

    “我看着人手还是足够的嘛,反正萨摩蕃的援兵还有四天才到,我们完可以先休息两天,整顿并鼓舞一下士气嘛。”尚忠舔着脸笑言:“我这就回去向我王上报,请他奖赏这些英勇奋战的勇士们,绝不会亏待大家。”

    “至于弹药的事情,在开战之前,我能保证,绝对可以将你们需要的物资补充到位!”

    吴道福眼神深邃的看了尚忠一眼,看得他连连讪笑,浑身不自在,仿佛被吴道福看穿了一样,到最后尚忠都以为吴道福会拒绝的时候,吴道福却突然出声答应了下来:“嗯,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

    “好嘞,那我这就回去帮团长你们准备物资。”得到吴道福肯定的答复,尚忠心中长出一口气,转过身就往回行去,只是在他嘴角和眼神中,一抹奸计得逞的神秘笑容转瞬即逝。

    吴道福阴沉的目光看着尚忠离去,他又如何不知道此时尚忠打的算盘,奄美岛之战,说实话是两败俱伤之势,倭人在琉球王国的主力已然完蛋,剩下的也就是些散兵游勇,不足为惧。

    倒是洪堂这边,本来尚忠他们以为应该在陆战上战胜不了倭人的洪堂,不但打下了奄美五岛,而且看着趋势,他们所余的部众少说也有两千人,这在未来可是对他们琉球王国不小的威胁。

    因此,这回尚忠极力怂恿吴道福带领这群残兵去海上围堵萨摩蕃来援的队伍,其实还是打着让双方两败俱伤,再多消磨一番双方的实力。最好的结果,自然是洪堂击退萨摩蕃的援兵,但是自己船队也损失惨重,短期内再对琉球王国够不成威胁。

    等到他们琉球人迅速再王国当中招兵买马,有了防御之力以后,那样即便洪堂恢复些实力,他们也未必敢把主意打到他们琉球王国的身上来。

    不过吴道福虽然猜透了尚忠这份心思,但是最后依然答应对方的原因,却是他想到了李天养的嘱咐,如今他们与萨摩蕃势成水火了,既然如此,他们就只能一条道儿走到黑。不管是从盟友的关系来说,还是从自身利益考虑,最大限度的消磨萨摩蕃的军事实力,其本身就是双赢的局面。

    而想要再吃下这伙远道而来的倭人援兵,踞城以守得胜算反倒不如出海在海面上与对方一战,那样洪堂的伤亡肯定更小一些。

    第三更!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