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46 刺杀的命令

    “将军,再这样打下去,我手底下的这群海贼恐怕都要潜逃了!”奄美城寨当中,少有的几座被摧残得破破烂烂,但依然还屹立在洪堂凶猛炮火之下的石制建筑当中,一个满身灰土,脸上还带着几条伤痕的中年倭人,正跟一位头发花白,脸上带着几条深深伤痕的狰狞老人汇报着。

    这个老人正是萨摩蕃在奄美五岛上的指挥官桦山久高,从军几十载,他的身上挂满了从战国时代到攻打朝鲜琉球王国,这一路来萨摩蕃岛津家所参与的每一场大战。

    本以为这回被岛津家委以重任,是岛津家久看他年纪渐老,让他在此安度晚年的,可没有想到临到老了,仍让他遇到了这么一个凶狠的对手。

    倭人人口稀少,物资收集也比较麻烦且相对匮乏,从军这么久,他桦山久高也没有遇见过这样奢侈地使用火炮来攻城的。

    其实别说倭国,就连大明朝到如今为之,也没有哪只军队能如此成规模使用火炮的。陆战之时,一门大炮至少几百上千斤,重的甚至有几千斤,一般后勤辎重队哪里抽的出太多人手来运送太多的大炮啊,更别说将他们成规模的使用了。

    也就只有海战当中,依靠海船强大的运输能力和存储空间,加上本身就是一个良好的射击平台,才有成规模使用火炮的机会。

    但是大明朝军队糜烂,水师废弛已久,想要看到这个机会那是相当渺茫,海贼又多半短视,不愿意投入如此大的金钱在其中,也就是哪些西洋人才有这个能力和动机武装他们的海船,这也是一直以来西洋战船在东方人中战无不胜的强宝。

    可如今不一样了,洪堂在李天养的带领下,走上了跟西洋人一样的道路,重视起队伍当中火炮的配置,也就有了如今这场震撼人心的战斗。

    “该如何管教你手上的海贼,不用我教你吧!这群海贼,怕的就是比他们更凶狠,更残暴的主子,你若是再这个时候显得软弱了,那他们就敢跳到你的脖子上来拉屎!”老人冒似没有给属下提出什么具体建议,但是深知老人脾性的倭人却连忙颤抖的点着头,表示自己知道该怎么做了。

    “告诉他们,只要他们坚持最多十天的时间,我把答应他们的要求再提高一倍!”看着手下虽然点头,但是脸上依然挂着的不安表情,桦山久高还是忍不住多说了一句。

    “嗨!”倭人这才得令下去安抚士兵去了。

    等到这个倭人走了以后,桦山久高这才转过身来,朝黑暗角落当中一个人影问到:“我们的伤亡大吗?”

    “很大,根据我手下人报上来的数字,这连番的炮击当中,我们的武士就阵亡了至少两百多人,海贼当中也差不多死了有三百多人。”阴暗角落处,传来一个阴沉而平静无波的声音,与此时此起彼伏的爆炸声碰撞声现成了鲜明的对比,仿佛这声音的主人根本就没有受到环境一点影响。

    “那你说,这次战斗我们能坚持到援军回来吗?”桦山久高与其是问这个人影,倒不如说他是在反问自己。

    人影没有回答桦山久高这个消息,反而将话题转到了另外一个问题上去了:“我的人在岛背后,藏了一艘快舟,若到了事不可为之时,我们绝对能保证将军的安!”

    “呵呵,看来你们也不看好我们这次战斗啊,连退路你们都给安排好了。可是我都这么一大把年纪了,还能逃到哪里去呢?”桦山久高眼神一暗,将看向阴暗处的眼神收了回来:“就让我这把老骨头葬在这里吧,也算对得起主君赐予我的这份荣誉了,等到我战死以后,只要你们帮我做一件事情,那么以后你们就自由了。”

    “将军请讲!”阴暗中的身影依然平静,丝毫不为老人所言感染。

    “帮我想办法杀掉这个洪堂的堂主,那个叫做李天养的人,我有一种预感,日后这个人会给我们岛津家带来巨大的危险!”桦山久高目光深邃,杀气从他身上渐渐蔓延而出。

    “嗨!”人影回答完这一句,然后就消失在黑暗当中,再也没了踪迹,仿佛那里从来就没有人出现一样。

    炮火一直不停歇,其间洪堂终于出现了伤亡,一队填装弹药的炮兵,也不知道是他们没有清理干净炮膛中的残渣,还是这门大炮多轮炮击之后有所变形,当他们将炮弹填装完毕以后发射之时,突然这门千斤佛郎机炮炸膛了。

    五名专管这门大炮的炮手当场被炸死,同时左右两侧炮位的炮手也伤了几个。

    此事发生以后,吴道福这才下令,将炮火发射频率下调一个档次,也给了海岛上这群对手一个喘息的机会。

    没办法,这个时代的炮手也好,还是火炮也罢,都没有一个完整而科学的体系存在,因此像炸膛这样的事情总是难免会发生的。

    不过吴道福好像是铁了心准备要轰炸这倭人一整天了,虽然经历炸膛的事件以后,炮火发射频率慢了一些,但是洪堂的队员们依然没有接到停火的命令,因此还是只能小心翼翼的将炮弹发射到对面的海岛上去。

    直到天色渐暗,所有战船上的弹药库存不足一个基数以后,队员们这才得到了从上面传下来的停火协议。

    好不容易休息一下,大家刚刚劳累一天,吃过晚饭,突然所有的队员又一次接到了上面的命令,让他们做好准备,入夜以后登陆作战。

    大家心中虽然有所抱怨,但是真当命令传到他们耳边之后,他们还是义无反顾地装备起武器,紧急准备起登陆作战的战前工作。

    炮火再一次响起来,不过这次炮火却是为了掩护队员们登陆作战,本来大家以为这登陆作战,只要把战船开到奄美岛外的码头区停靠即可,但是吴道福这回偏偏却劳师动众,用一艘艘小船趁着夜色将登陆队员运送到远离码头的浅滩区,从侧翼开始登陆。

    第三更,周末再爆发,今天爆三更!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