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33 试探之击

    “那就这样吧,咱们先打打看,想得再多也未必正确,只有先去摸摸他们的底,看看他们如何应对,我们也好再做应变之策。”参机处其他都好,但就是考虑过于周详,在没有开战之前,他们总是希望将每一种变化都尽可能的考虑进去,这样一来大家所需要考虑的东西就多了一些。这不吴道福再跟肖秀荣他们参机处的成员商议了两个时辰之后,终于有些不耐烦的拿着这第二套还不完整的方案,说出了话。

    “是!”肖秀荣他们一想也对,在这里考虑良久,可若是对方的作战方式完出乎他们预料的话,那他们这计划不就白费了吗。

    好在此时洪堂掌握着战斗的主动权,想要什么时候开战,什么时候罢战他们都能做主,倒也完可以先打上一战,看看对方的反应。

    随着吴道福下定决心,洪堂上下四十艘战船,四千多人在此时此刻终于进入到了体动员阶段,停靠在这片隐蔽的海域三四个时辰之后,四十多艘战船也重新扬帆起航,朝着十余里之外的奄美大岛行去。

    果不其然,对于洪堂的到来,倭人早就得到了消息,此时他们正严阵以待,在奄美大岛的码头之外,一百多艘各式海船汇集在此,静静等待着洪堂杀进来。

    而在岛上,隐隐约约也有许多的人影闪动,到处都弥漫着一股临战之前的凝重气氛。

    “杀过去!”毫不停留的,吴道福一挥手,四十艘洪堂战船一点速度都不减地,斜角度插进奄美大岛的海域去。

    吴道福很有自信,海贼和倭人海船的装备太差,基本很少有海船会装备大炮,仅有少数海船上会装备一两门佛郎机炮,或者虎蹲炮这样的小炮。故而,这样的远程火器杀伤力,肯定不能给洪堂战船带来太大的威胁。

    只是好歹人家船队规模在那摆着,若是让对方找到机会接弦作战的h话,洪堂也不好受,就算最后吴道福相信洪堂队员会胜利,但是那损失也不是吴道福所愿意看到的。

    面对洪堂来势汹汹的模样,倭人和海贼船队多少有了些骚动,然而没过多久也就渐渐平息下来。随着洪堂船队的接近,倭人联军的船队也都纷纷杨帆,朝着洪堂杀过来。

    眼看着双方就要在前方某一点撞在一起,然而在距离只有不过三里左右的海域时,洪堂船队集体一个九十度右转舵,几个呼吸的功夫就将船翼左侧对准了前方的倭人联军。

    “开火!”

    洪堂船队上此起彼落的发令号声响起,紧随其后的,则是几十上百门大炮突然开火的景象,很快硝烟的气息就将洪堂船队笼罩在了其中,而对面的倭人船队则从一朵朵冲天的水柱间穿插出来,成了那落汤鸡一般的模样。

    然则炮声虽然震彻海域,但是在面对着有备而来的倭人船队之时,效果并算大。上百门巨炮的轰鸣之下,等到水花散尽,洪堂从硝烟当中冲出来时,再一看身后的倭人船队,仅仅只有两艘倒霉的倭人船队出现了严重的损

    友请提示:长时间请注意眼睛的休息。:

    伤。

    那两艘战船也实在太倒霉了,好死不死的,被六艘西式战船上的加农炮连番射中三四炮,二三十斤重的铅弹携带的巨大动能,就算这些战船已经加固了船身甲板和船舷的防御,仍然无法完化解这些炮弹的威力。

    一艘战船上的主桅杆被当场击断,四五丈高的桅杆缓缓朝着船身压了下来,将船身激荡得东倒西歪,随后砸在甲板和海面上,牵连了船上数十名海贼。还有一艘战船则更倒霉,基本呈水平线开火的大炮,本身更容易击中的地方自然是船舷,三四个锅口大小的窟窿处,海水稀里哗啦朝里面狂涌,就算船上的水手们有心补救,也是无济于事,只能眼睁睁看着海船缓缓沉没,最后大家弃船而去,逃往其他接应的战船上去。

    至于其他的战船,虽然战船多有损伤,有那倒霉蛋儿也受到牵连之外,但是在加固了船身防御之后,并不影响它们继续作战的能力。

    倭人联军也不甘示弱,虽然火炮不多,但是这回他们也是有所准备,几十门佛郎机炮紧随其后发出怒鸣,朝着洪堂船队回击。

    当然,这些倭人船队当中的炮手,大多都没有经过多少训练,炮弹准头自然差了许多,除了在洪堂船队周围海面上平添几条水柱之外,也只有那瞎猫撞到死耗子的寥寥几枚炮弹击中洪堂战船。但是,这炮弹的威力却是不值一提,对洪堂船队改造过的船身造成的破坏,最多也就是碗口粗细的坑洞,并不妨害战船的航行。

    但是,倭人的应对之策很明显并不仅只于此,在炮弹射击的同时,十多艘海船从倭人联军船队当中脱颖而出,速度极快的追着洪堂船队就上来了。

    一看这架势,这后面追赶的十多艘海船就是来者不善啊,吴道福他们可是很清楚,当初对于荷兰舰队,唯一造成战果的战术,哪里不会防着这一手。

    这十多艘海船的速度,很明显要高出洪堂福船的速度几分,基本上能跟西式战舰的船速相媲美了,洪堂战船想要摆脱对方的纠缠那是有点不可能。转身回击的话,这么一点距离反倒有可能会给对方机会,若是对方学的就是洪堂当初的自爆战术的话,福船防御不比西式战船,怕是一艘倭人海船接近并自爆,就有得洪堂福船受得了。

    这时候,吴道福所在的六艘西式战船,风帆齐扬,将速度提升到了极限,越众而出,在前头拐了个弯儿之后,又杀将了回去。

    只见眼看着就要与对方尾随的战船碰撞一起,又是险险的一个小弧度,西式战船的灵活性展露无疑,与对方海船插肩而过。与此同时,早就蓄势待发的一侧炮火此时轰鸣而出,十余丈的距离对于西式战船上威力强大的加农炮来说,却是不用担心会脱靶。

    顿时,六艘西式战船所瞄准的海船四分五裂,船舱当中爆发出一声更大的爆炸声,如同吴道福他们所担心的一样,这十多艘海船船舱当中确实存储了不少的易燃之物,此时被洪堂战船炮火击中,立时引发了连锁反应,不等接近洪堂战船就化作了海面上一朵闪耀的星火。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