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24 震惊至极

    一颗红色的烟火快速升起,在漆黑的海洋上照耀出一片绯红,随后又渐渐化作一片黑暗。

    海面上原本雷鸣般的炮击之声此时已经落下了帷幕,星星点点的灯光火把慢慢蔓延开来,让原本漆黑一片的海洋上渐渐多了几丝朦胧之意。

    接收到了停战讯号的洪堂战船,在灯火的指引下,渐渐朝着吴道福他们所在的六艘战船方向汇合,同时一声声辨别敌我的鼓点和灯火信号在彼此灯火通明的海船间回荡。

    与倭人联军的战事,因为天色的缘故终于告一段落,虽然并没有确切的战斗结果汇报傻女拉开,但是从大家各自汇总上来的消息来看,这回这伙倭人联军的损失必然不会太小。

    “报告团长,赵营长俘虏了一名琉球王国近卫,他说有重要事情向您汇报!!”还在回味着白天那场酣畅淋漓海战的吴道福,此时却被敲门进来的一名战士给打断了。

    “哦,兴斗他那边到底抓到了什么重要人物,竟然这大晚上的还要带到我这来?”刚刚结束战斗,按照洪堂海战操守,黑夜中无法完验明正身的情形下,吴道福所在的旗舰本身是应该保密的,此时赵兴斗却一反操守规矩,带着一个俘虏前来,确实让吴道福感到意外:“那去把他们给带进来吧!”

    “是。”

    不多时,赵兴斗就在侍卫的带领下,押送着一个面目漆黑,身材壮硕而多有几分野性,同时双手被束缚在后的汉子走了进来。

    “兴斗啊,这大晚上的,你带着这个家伙来找我,到底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啊?”作为自己手下多年的心腹,赵兴斗的性格吴道福却也很是清楚,他不是一个不知规矩的人。

    “还是让这位壮士自己说吧!”赵兴斗面色犹疑,带着几分不知所措的样子回答道。

    “英雄有礼了,下官是我琉球中山王国尚宁王麾下御前侍卫尚忠,此番跟随那倭国那狗贼大将桦山久高一起攻打英雄的船队,实在也是我家大王不得已而为之,还请英雄莫怪!”眼前名叫尚忠的汉子一口不算流利,但是发音却是一口标准官腔的汉语,不由的让吴道福多看了几眼。

    “原来是王室侍卫,失敬失敬,但是不知尚侍卫此番与我等交谈,所为何事?”一位王室侍卫突然出现在吴道福他们这些平头百姓面前,确实让吴道福都不得不谨慎对待,此时正色危坐,尽量保持自己的仪态。

    怪不得赵兴斗这大晚上的,还要特地找上门来,虽然这所谓的琉球王国比之他们洪堂所在大元未必大上多少,但是好歹吴道福这几年见识非凡,还是能够知道这个琉球王国可是大明王朝正式承认的归化王朝。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