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20 追杀

    方才一轮炮火,让几艘耀武扬威跑到洪堂面前来撒野的倭人,被吓得落荒而逃,他们没有想到,面对战船和人数的劣势情况下,洪堂的人竟然这般决绝,连一点敷衍之色都没有,就开炮威逼他们退走。

    好在洪堂虽然开炮轰击对方海船,却还守着两国交战不斩来使的规矩,发出的炮火也仅是落在了这几艘海船相邻的海面闪婚,压根没有瞄准对方。

    回到倭国船队当中的传话人,在众人面前丢了脸面,心中自然是既羞且恼,恨不得将对方五马分尸,挫骨扬灰。

    不过倭国大将桦山久高却也还有几分眼里,虽然此前“无畏号”只是发射了一轮炮火,但也让他不由得对洪堂战船上配备的强大火炮所震撼。

    如今倭国内部,对于西洋人正在展开追绞封杀,因此对于西洋人的战船威力,他们这些大将还是多有了解的。此时见到洪堂一艘战船上所载之炮火,竟然能跟强大的西洋人战舰炮火威力相当,却也出乎了他的意料。

    直到此时,桦山久高才对洪堂这群名为海贼之流的团伙多了几分重视,而对“无畏号”等六艘战舰在重视之余,也多了几分贪心。

    不等桦山久高发出指令,这边洪堂的船队却开始有了新的动作,当“无畏号”旗舰上的鼓声响起,铿锵有力的鼓点带着一定的韵律向周围围绕在它身边的战舰发出了只有他们洪堂船队的人才能知道的命令。

    霎时间,原本还与倭国联军僵持对立的洪堂船队风帆陡升,船头打转,竟然开始拐弯,仿佛意图想要离去了!

    这却让本来包括桦山久高在内的众多倭国联军船主们都不无大惊,此时不论从人数还是战船数目来看,他们联军的规模远远大于洪堂,此时正是除掉此贼的最好时机,若是让他们就此离去,那让他们的联军又如何应对下一次洪堂的来袭。

    何况众多海贼愿意低头,加入到桦山久高的麾下,接受他的领导,为的还不就是寄希望于倭国人吊打正规海军,能够将洪堂逼出琉球海域,还他们众多海贼一片乐土吗?

    桦山久高也有自己的打算,前有丰臣秀吉大君一统九州,汇聚了倭国上下最精锐的海船一起远渡重洋入侵朝鲜,最终惨败而归。此战之后,他们倭国不但折损了至少数万人马在朝鲜土地和海洋当中,而且连倭国上下好不容易凑齐吊打数千艘海船也都毁于一旦。

    直到如今,倭国中上千料的大船也是寥寥无几,更别说那些武装齐备的战船了。

    此时好不容易,桦山久高聚集齐了这么多海船在身边,这也是他作为萨摩蕃大将,这十几年来所控制战船最多的时候。他也清楚,其中投效于他麾下的海贼中,大半之数都是别有用心之辈,此次于洪堂一战不管胜败,对方恐怕都会有别的大打算,因此他更需要抓住这个机会,将这洪堂看起拉开有模有样的战船收为己用,这才是他桦山久高增加自己实力的正确方式。

    “传我的命令,冲上去,绝不能让着群冒犯我岛津大名的狂妄之徒逃走!!!”虽然前有“无畏号”的炮火,让桦山久高对洪堂战船高看一眼,但是自以为实力差距明显的他眼看洪堂即将退走,他又如何能再沉稳得住自己的心情,连忙下命令,趁着对方转向不便的机会杀过去,利用己方实力优势一战而下。

    “轰!轰轰!”

    接二连三的炮火,从一边转向的洪堂战船上发射出来,落在为了逼近洪堂战船,而杀将过来的倭国联军船队当中。

    几艘倒霉的海船当场被发射过来的炮火给击中,或大或小的窟窿眼瞬间出现在几艘战船的甲板上。不过好在这几枚炮弹只是千斤佛郎机炮所发射的不过十来斤重的炮弹,对于战船的破坏力还不足以让战船失去作战能力,除了十几二十个倒霉的水手被炮弹炸开甲板飞溅的木屑和气浪所伤以外,其他的损失倒也并不算重。

    反倒是有两艘倭国船队中拉来凑数的渔船,因为炮弹砸中海面引起队伍波涛,一不小心被掀翻了过去,几十名搭载在这两艘渔船伤的水手四散在海面上游动,朝着最近的一艘战船游去,让这一轮洪堂的炮火有了一点意外的收获。

    看起来凶猛的炮火,此时在桦山久高看来,反倒让他的心里松了口气,若洪堂战船上所有火炮都如一开始“无畏号”所发射的炮弹一般威力的话,慈善家他桦山久高还真不敢确定他们船队能不能战胜对方了。

    这一轮炮火下来,却也让桦山久高看出,洪堂的炮火数目虽然出乎他预料之外的多,但其实际威力到还不足以对联军大多数船只造成太大威胁。

    当然,倭国联军这支船队因为东拼西凑的缘故,除了他桦山久高麾下十艘战船上炮火还能跟洪堂战船比较一下之外,其他诸如海贼战船之流,却也在远程武器上吃亏不少,难得有几门大炮安装并能准确使用出来。

    好在桦山久高也是久经战阵的人,此时他也看出了己方不利的一面,因此他的决断也是很果干,当场下达的军出击的命令,一如当初洪堂面对荷兰人之时一般,妄图通过战船数目和人数优势,逼近前来与洪堂展开血腥的肉搏。

    此时洪堂战船已经在调转船头,朝着远方急遁而去,仿佛之前与倭国联军对峙的一幕不存在一般,一心只想脱离对方庞大舰队的追击。

    丹水坑桦山久高等人又如何愿意遂了洪堂的意愿,也都纷纷扬起风帆,尾随着洪堂的船队追去。之前洪堂转向之时,本身提速也就较缓,加上之前与倭国人对峙之时,倭国船队在不动声色间一直在缓缓逼近洪堂的船队,因此此时看起来,倭国船队中速度最快的战船其实距离哄她女船队最后面的战船,也就不过只有数十丈的距离而已。

    泰国最胸女主播新激_情视频曝光扑倒男主好饥_渴!!在线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