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19 临战计划

    吴道福之所以有信心,在面对此时远比他们船队数目更多的倭国船队时,依然准备正面作战,而不是转身离去,其实还真就是因为他深信自己的队伍,绝对比倭国人和海贼等乌七八糟的成分组成的队伍要强大得多。

    当然,之前吴道福担心倭国人正规军的战斗力可能会比较强悍,但是当看到眼前这一大支数目虽然庞大,但是其中良莠不齐,很显然有滥竽充数之嫌的船队时,他反倒是放下心来。

    倭国人甚至连许多打渔的渔船都拉过来凑数了,反倒暴露了他们自己对于自己队伍的不自信。

    同时,吴道福觉得也应该打上这么一场硬仗。

    一来,是如今他们裹挟的这群海贼,大多都是直接在吴道福他们逼近老巢的时候就投降了,只有少部分是被洪堂堂堂正正战胜之后才投降的,因此其中自然多数的人还是会对洪堂真实战力有所怀疑的,那么吴道福正好需要一次真正的战斗来证明他们洪堂是多么的强大。

    二来呢,则是吴道福一直满心期待能有一个足够强大得对手,来验证一下他们这只新军的战力,还有六艘西式战船的真正实力。

    因此这一战打也得打,不打也得打,下定决心之后,吴道福就将参机处的人手招来,跟他们商议起具体的作战事宜来。

    自从参机处的人在红埕要塞一战当中一鸣惊人之后,吴道福久对这参机处的人越发重视起来,有事没事总是愿意跟他们商议一番,养成了一个不错的习惯。

    本来嘛,海贼出身的人,在生死拼杀的过往经历难免更相信自己的能力,多多少少都会有些独断专行的性格,难得会听取旁人的意见。

    似乎这倭国大军都已经杀到眼前来了,吴道福再找这参机处的人商议战事,时间上有所来不及,但是实际却是不然。

    洪堂倭国联军双方队伍加在一起,一百五六十艘海船,一万好几的水手的战斗,根本不可能一下子就将战斗拉进到白热化的阶段,除非这个倭国的指挥官是个白痴。

    当听到吴道福下定决心要跟这群混杂的队伍一决胜负的时候,参机处的十几名成员并没有感到丝毫的惊讶,而是尽职尽责的互相商议起来,埋头在纸上写写画画一些吴道福似熟悉,又好像很陌生的鬼画符。

    这是第一次吴道福真正好好观察参机处的工作方式,一切确实好看如此的新鲜,甚至吴道福还看到有队员拿着白纸出来,在上面很快画出一副当前战局的简略海图,上面用各种符号代表双方队伍所拥有的船只。不时,有几个队员出去一段时间,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厚厚一摞纸张,上面记载的是洪堂队伍当中作为耳目的瞭望手给出的对方船只的大概数值和具体战力。

    此时,对方已经派出了十多艘战船出来,朝着正与之对峙的洪堂船队缓缓驶近过来,当中一艘战船上面还站着一个中间秃噜着白色光亮头皮,周围长着一圈长长头发挽成一绺在脑后的丑陋头式,穿着一身连体长衣的明显倭国打扮的中年男子,带着强烈的蔑视表情冲到距离洪堂船队不过十余丈的地方停下,随后带着一股怪异的口腔喊到:“我等是伟大的萨摩蕃大名岛津家久阁下的武士,你们这些下等猪猡,竟然敢出兵骚扰袭击我主岛津氏所庇佑的琉球王国,限你们速速投降,还能饶过尔等一条狗命!”

    这个前来传话的我忍话语中浓烈的轻视之情,特别是将他们大家说成是下等猪猡的侮辱之语,让洪堂的这些新队员们个顶个的火冒三丈,若不是洪堂这几个月的特训让他们知道了规矩,说不得这些曾经肆无忌惮的海贼们就敢立即用更污秽的语言还回去,甚至当场开战也是有的。

    萨摩蕃攻打琉球王国,占据奄美五岛已经过去了十多年,当初岛津氏凭借远远少于琉球尚宁王的兵力,所向披靡,很是轻松的就拿下了琉球王都首里,这让他们自己对于己方战士们的实力有着迷之自信。

    当中,倭国仿制西洋人所打造的我国铁炮建威不小,琉球人正是被这些被大规模武装起来的倭国铁炮所重创。如今十多年过去了,铁炮这个利器,在倭国武士当中,已经渐渐取代了他们骁勇的倭刀武士的地位。也因此,让萨摩蕃的大将和武士们很有自信的面对眼前这群在他们看来不过是一群乌合之众的海贼。

    当然,投奔他们倭人的琉球海贼们肯定提供了不少有关于洪堂的真爽快信息给他们,但是以倭国人向来自大的性格,这些消息传递上去,却也没能让他们的高层贵族们重视多少。

    倭国人自大并非贬低对方,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也就只是几十年前的光景,刚刚才统一了倭国没有多久的丰臣秀吉,就敢以石击卵,倾举国之人力物力想要攻陷朝鲜半岛,随后以此为跳板攻打更强大得大明王朝。

    自然,这一战事以丰臣秀吉的惨败而告终,随之覆灭的还有数以万计的倭国武士。

    这次萨摩蕃攻打琉球王国也是如此,凭着他们偏居一隅的小小诸侯只顾偶,他们就敢出兵攻打远比他们强大富庶的琉球王国,虽然让他们凭借武器之利战胜了琉球国,但是平心而论,他们这次战斗双方的纸面兵力,萨摩蕃岛津氏确实是处于劣势吊打一方。

    当然更不用提鸦片战争时期的日本军队,以及在民p国时期断然出兵数百万,妄图以一岛国控制整个大中国吊打黑暗历史时期了,这些都足以证明倭国人自大的本质。

    “呵呵,倒是挺狂的啊,让炮手放一轮炮火,欢迎欢迎他们!”参机处那边还在计算和盘衡,当听到士兵来报倭国人嚣张气焰的时候,吴道福嘁然一笑,向看小丑一般对士兵说道。

    “是!”传令的士兵带着一脸的兴奋走了出去,随后没过多久“无畏号”的船身一阵摇晃,同时十余声巨大的炮击轰鸣之声响彻整片海域。

    “哦!!”

    炮击之声响起没有多久,船外传来一片士兵们起哄的叫嚣之声,看来这轮炮火起了作用,估计这前来劝降的倭国人也被吓跑了吧,不用出仓门,吴道福都能想象得出这海面上发生的一幕。

    “报告团长,我们参机处已经得出一个结果,可以一战!”鲸部参机处处长,是年纪三十出头,却并非洪堂根正苗红出身的一名半路海贼军师,名叫肖秀荣,此前红埕要塞一役也是在他的主导下完成的,如今已是吴道福心中很是看重的智囊。

    随同肖秀荣一起送到吴道福手里的,是他们参机处对比双方战力和战船真正实力以后给出的具体战斗力参考,这也是洪堂上下被李天养影响,将无形无质的军力换算成有形有质的数字,让吴道福这样的指挥官一目了然。

    同时附带的,还有一份虽然粗鄙,但是却又十分可行的行动计划。

    “时间仓促了一些,我们参机处尽最大努力制定出来的作战计划还有许多纰漏。”对于这个临时做出来的计划书,肖秀荣其实是很不满意的,生性谨慎而注重细节的他其实更希望能够将作战计划再完善一番之后再交到吴道福手里的。

    “不错了,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拿出这么一份可行性计划来,可比我这个老骨头想到的要精细多了。再说,按照你们计算出来的敌我双方军力对比来看,就算是正面对战,我们总体实力也并不逊色对方嘛,我也不相信,就凭我们这批骁勇善战的儿郎们,还搞不定对方这一群乌合之众吗?”吴道福已经很满意肖秀荣他们参机处做出来的计划书了,他有自知之明,他并不是那些戏文里智计无双的将才,没有这群参机处的智囊团为他出谋划策,他怎么也不能再这么短的时间里做出这么一份详尽的计划书来。

    兵力对比当中,肖秀荣他们将对方多出洪堂船队一倍数值的战船和水手化为数字,与洪堂的兵力数值对比,得出的结论,反而是他们洪堂的总体实力占据略微优势,这是吴道福没有想到的。虽然他也对洪堂上下的队员们充满了信心,但是对方总体规模摆在那里,由不得他不觉得,在人数和战船数目上,他们洪堂还是占据下风的。

    但是肖秀荣他们给出的兵力换算方式,吴道福又找不出一点纰漏,不过当他想到荷兰人以几艘战舰就将他们洪堂四五十艘战舰溜着玩,他也就释然了。如今大海上面的战斗已经开始摆脱了人海战术这种粗陋的战斗方式了,随着洪堂学习西方人的战船作战方式,战舰配合模式,以及大规模配备威力强大的火炮,他们如今恐怕光凭六艘西式战舰,也能让眼前的百余艘各种海船都有的乌合之众喝一壶好的了。

    “那就不多话了,咱们准备开战吧!”吴道福双手搓了搓,双目带着兴奋和杀气,狰狞的说道。

    泰国最胸女主播新激_情视频曝光扑倒男主好饥_渴!!在线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