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11 观感

    随着第一波震撼人心的六艘西洋战舰齐头并进驶入鸡笼港宽阔的码头,紧随其后的,是吴道福从鲸部战舰当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十四艘洪堂主力战船。

    虽然没有西洋人战舰的装甲坚固,船身和大小也矮了西洋战舰至少一个身段,但是经过鲸部队员们精心打扮过的福船,更让在座的客人和底下的乡亲们熟悉和亲切。

    娴熟的操舟技术下,一条条福船变成了一道道水面上穿梭的幽影,它们纵横交错而过,在表面杂乱无章的行动中,却又体现出完美的统一和默契的配合。

    一番眼花缭乱的战船表演,让一群观众们大声惊叹之后,随后,战船有序的停靠在码头边上,从战船上走下来一批步伐稳健,龙精虎猛的骁勇之士。

    鸡笼港的码头很大,早开辟鸡笼港码头之初,李天养他们就完往大了去设计的,因此在这十四艘福船以及六艘西洋战船并肩停靠在码头之上时,依然不显得很拥挤。

    鱼贯而出的,自然是洪堂鲸部诸多精锐,以及新兵训练营抽调出来尖子,组成的一个个方阵。

    “踏!踏!踏!踏!踏!”

    打头的方阵,被吴杰死活为他的特战营给争取到了,半个连队一百人,十人一排纵横十列的方阵,如同一块四四方方的豆腐,整齐划一的从码头前的看台走过。

    多年来一直坚持的队列训练,在此时见到了成效,虽然因为没有实用价值,后世军队的正步走李天养并没有传授给洪堂战士们,但是一百人齐步往前走,整齐划一的步伐同样能给这群没有见过世面的看官们带来不一般的震撼。

    款式统一,规格一致的新式军装,在此时格外队伍亮眼,加上每个战士腰间挎着的那一柄唐刀,整个队伍杀气凛凛地风姿迷倒了不少出来看热闹队伍鸡笼港乡亲们。

    不时,有呼喊和助威的声音从围观的群众当中传来,掀起一波接着一波队伍高潮。

    紧随其后的,是洪堂鲸部临时抽调出来的精英,通过几天的集训,本就对队列那一套并不陌生的队员们,此时虽然换了队友,但是很快他们也就磨合好了。如今排列成队,走在码头到居民区宽阔的道路上,比起前列的特战营队伍来说,依然不落下风。

    同样的军装,同样的步伐,也不知道时间吴道福设计的,还是这些连队的长官们自己想到的,当他们走到看台前,即将通过看台时,突然所有的士兵们一个整齐的向右看齐,注视着看台上的李天养他们,然后一声惊破天际的呼喊声从这一百名战士们的丹田中爆发出来:“杀!杀!杀!”

    浓烈的杀气,扑面而来,许多胆子较小的看客们甚至都吓得跌坐下他们的作为,面无血色地看着随即扬长而去的一干洪堂队员。

    场面再次陷入到当中,比之特战营独立的后勤供给,他们的家人多半都在笨港那边不同,这些鲸部的儿郎们,他们的家人更多是生活居住在鸡笼港中。因此,这一路走过来,不少围观的乡亲总能看到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自然对这些子弟兵们更加队伍热情,吆喝声鼓掌声,声声不绝。

    因为这更加出的设计,后面排列而出的七八个新兵连队虽然动作也很整齐划一,精神斗志同样堪称爆满,但是珠玉在前,新兵们的表演自然很难再像刚才出列的几只方阵,获得看台上客人们惊诧队伍眼神了。

    “真是可惜了,若是这个时代能有一个高音喇叭队伍话,此时我要站上去说上一两句话,那画面不要太壮观了。”一边看着底下的方阵流水般行走过去,一边李天养不由得开始产生了些许遐想。

    曾经后世读书时经历过的几次军训,李天养都只是作为其中被观礼队伍一份子,此时正式坐在最高的看台,最尊贵的位置看着阅兵仪式,其中的滋味自然更是醉人。

    特别是当这只队伍是由他李天养含辛茹苦十多年来发展出来的,完受他一个人队伍支配时,这种掌控一切仿佛将整个世界的捏在手里的感觉,更是让人陶醉。

    怪不得古往今来,多少才智绝人的英雄好汉们,都纷纷因为权力而斗得你死我活,原来只有体会到权力的魅力之后,你看才能懂得这些英雄的心胸。

    “真是让老朽们开了眼界了,堂主手下儿郎兵强马壮,前途不可限量啊!”等到观礼结束,一众被震撼得五体投地的商人海客们,纷纷向李天养表达自己内心激动的心情,同时也更加卖力地在李天养面前露脸,拉近着彼此之间的关系。

    大势已成,洪堂如今展示出来的实力,已经让在场众多人精之辈感受到了他们南海霸主队伍地位,不管是出于对自家生意的考虑,还是看好洪堂未来的发展准备做好感情投资,这些被请来的客人们都不可能会放弃此时此刻的机会的。

    “以后我们齐心堂,还要仰仗各位贵客多加照顾才是,而且我也相信,日后我们大家合作的机会必然很多的!”李天养淡然一笑,打着哈哈跟各位客人们交流着。

    李天养很满意在场所有客人们的表情和动作,虽然很多客人城府深沉,但是李天养总能通过一些细微的动作察觉出他们内心的波动。

    他所邀请的这些客人,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其中有那如德福轩一样遍布大明大江南北的大商号,亦有那垄断一个行业的魁首。当然其中也有那许多与齐心堂保持着良好商业往来,对齐心堂的毛衣带来便利的商业伙伴,以及那些跟齐心堂有竞争,背后频频对齐心堂下手段的对手们。

    之前因为偏居一隅,实力不够等的关系,齐心堂还没有那么大的面子能够请动诸多大商号的掌柜们前来鸡笼港。但是很快随着鸡笼港的发展前景良好,以及如今洪堂击败荷兰人以后在南海的赫赫名声,再是背景深厚等的大商号们也不得不卖李天养一个面子,前来鸡笼港一晤。

    而此时,在洪堂威风凛凛的阅兵仪式下,诸多本来只是走个过场的掌柜们,也不得不开始重视起这个偏据在这个穷山恶水之间的海贼团伙。

    笔下读,更多精彩,哦。

    手机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