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05 吕逑显身手

    吴道福他们的解决方案做得不错,只是十几天功夫,下到闹事基地中的吕逑也展现了他过人的能力,刚柔并济,带着鲸部挑选出来的精锐战士,一路如履平地一般,就将这几个正骚乱得一塌糊涂的基地给清理干净了。

    吕逑用等的办法很简单,他带着五十名精锐战士上岛队伍第一件事情,就是摆明车马地将一群海贼们给聚在了一起。

    不配合?没关系,我转身就走,先去清理其他的基地,让你看们一群人两百多人饿上个三五天,在这个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孤岛上面自生自灭。

    等到他转身回来岛上以后,饿了几天的海贼们,就算再不想配合,也只能乖乖的跟着吕逑的脚步,好好听听吕逑带来的意见。

    而且,这样做也有一个好处,凡是一开始就愿意配合吕逑他们的,至少在海贼当中,大半的人都是不愿意激化与洪堂之间的关系等的。自然,吕逑也更好跟这些人商谈,对方服软的机会也更强一些。

    而那些不配合的,说明他们内部对于洪堂的意见比较大,更加担心吕逑他们会做出什么举动来。饿上几天以后,其中大部分的人手在实力上会因饥饿而出现下滑,若是当场出现什么意外,吕逑他们也能更好控制。

    随后,吕逑先将团伙当中,这段时间蹦哒得最厉害的几个家伙给请出来,当着大家的面,将他们用谈判的借口,与众多海贼隔离开来。

    有人在团队里背后给洪堂下眼药,自然,这些海贼团队当中也有愿意亲近洪堂的海贼,这一段时间里,谁在背后小动作不断,谁老是东串西跳的,早就有人悄悄汇报给了这些基地中的教官们。

    而在背后,吕逑挑选出来的,长着一副伶牙俐齿的洪堂队员却在底下向这些海贼们述说洪堂的做出的让步,以及将他们与各个海贼签署的契约拿了出来,无声地要挟着他们,若是再这样闹下去,他们连同他们的家人很可能会被清除出红包汤队伍。同时,洪堂安置他们时所付出的物资土地等资源也将被洪堂回收。

    几管齐下,没了领头之人,海贼们再是凶猛,就如同少了头狼的狼群,再也坚持不下去,纷纷被洪堂队员说出的话语给吸引或是吓住,最后都同意继续服从洪堂的领导。

    等到几个自以为是的海贼气冲冲走出谈判的房间以后,他们最大的倚仗早就已经分崩离析了。之前为了跟他们拖延时间,而一直笑脸跟他们纠缠的吕逑,出了房门的那一刻,就换上了一副狰狞的面孔,不由分说地,只是一个动作,左右两边摩拳擦掌的洪堂队员们就扑了上去,将这几个代表给提溜了起来。

    “我们洪堂从来,包括以后,都不会允许有任何人顶撞上官,有意见大家可以朝上面反应,但是决不允许出现像现在这样聚众滋事的情况。你们几位,才能太大,我们洪堂包容不了,今天你们就赶紧收拾好你们的包袱,带上你们的家人,给我滚出我们的地盘吧!”这是最后,吕逑对几个兀自强撑着不服软的家伙们说的话。

    转过身,这几个人就当着所有海贼们的面,被清理了所有从洪堂获得的资源以后,上了一艘早就准备的大船,那上面还有他们的家眷,此时正站在甲板上,可怜巴巴地看向自己的亲人。

    当然,有人硬气自然也有人窝囊,在被吕逑下达了驱逐令后,依然跪在地上苦苦哀求,祈求吕逑能够收回陈命,更是赌咒发誓什么再也不敢了,做牛做马之类的软话。

    只是吕逑却是一点都没有心软,愣是当着所有人的面,硬是架着这已经缴械投降了的海贼,将他送上了船,送到大明沿海村落当中去。

    这是吕逑一开始就想好的,该清退的家伙必须清退,不管这些家伙到底是受人蛊惑,还是本身就别有用心,他就需要有这么几个人来给他做一套杀鸡儆猴的戏码,既在让步于这些海贼的同时,也让他们知道洪堂上下绝不姑息的决心。

    当然,仅仅是平定了这些骚乱还不是最重要的,到了还需要重新拾起因为骚乱而耽误的训练事项。

    对于这些重新恢复平静等的海贼,按说再让他们继续整编在一起总有不妥,最好的办法自然是将他们分拆开来,打散以后‘编入其他连队当中去。

    但是吴道福和吕逑商议了一番之后,却是没有这样做,而是由吕逑主动接下这几个烂摊子,带着他上次挑选的精锐战士当做教官,重新对他们进行训练。

    吴道福和吕逑还是担心,这些海贼刚刚被劝说稳定下来,心中难免担心吕逑他们会不会秋后算账,此时他们更是愿意抱团取暖,若是此时再是分拆他们的话,说不定他们在担心害怕之下,又再次暴起骚乱的话,就算吴道福他们重新平定这些纷争,这些人恐怕也不能留在洪堂当中了。

    出于这样的考虑,吕逑很是干脆地跟吴道福主动请缨,担任这几个连队的总教官,由他来带人训练。

    吴道福正愁这些人怎么安置呢,这吕逑一跳上来将这个麻烦给接过去,吴道福自然是千肯万肯,加上深知这个副手的能力,把这几个棘手的团队交给他,吴道福也放心。当即,吴道福就答应了吕逑的请求,同时在自己职权范围内,满足了吕逑的一切要求,务求给吕逑的任务扫清一切后顾。

    还别说,这吕逑当初收拾了这几个连队惹出来的乱子,余威尚在,因此当他接手过来这几个连队的训练以后,很快,这几个连队的训练工作就步入了正轨。

    而又因为他给这几个连队挑选的教官,个个都是洪堂精英,其中又有那头脑灵活,嘴角利落之辈,本来耽误了的训练,在吕逑接手一个多月之后,又重新赶了上来,甚至到整个新兵训练后期,他们几个连队的训练进度和成果,已经跃升到了整整十多个连队中,数一数二的地步。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