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301 大发展

    洪堂重新恢复了它的秩序,一艘艘战舰开出洪堂的基地,继续他们停滞了大半年的巡逻任务。

    笨港这边,吴曙他们所在的鲨部,不但重新派遣船只巡逻起来,而且他们还要带人帮助笨港的重建工作,几个居民区都在荷兰人一天的攻打当中,损失惨重,特别是靠近码头的西居民区,作为交战的主战场,甚至可以说是毁于一旦了。

    玉墨是忙得焦头烂额,不但要组织人手重建笨港,而且她还要去犒劳在战斗中受伤的士兵乡亲。

    同时,玉墨还需要赶紧整理出因为保卫笨港,而受伤战死的战士们的抚恤工作,特别是笨港联军的土著战士们,他们不但牺牲巨大,而且若是玉墨处置不当,很容易给土著们带来很负面多少影响,因此玉墨必须尽快安抚住牺牲的土著家眷,以及他们的部族。

    只是,笨港这大半年来一直封锁了进出的通道,港中除了土地的产出之外,并没有其它的进项,同时又要支付洪堂鲨部队员,以及笨港政府齐心堂成员的薪水,镇子里仅有的银钱资源都消耗得差不多了,哪里还能抽调出资金来提供镇子中如此庞大的开销。

    好在李天养他们鸡笼港这边形势要好一点,虽然鲸部队员们这半年多来也基本没有多少的进项,但是鸡笼港的作坊,还有鸡笼山矿场却没有受到荷兰人太多的影响,一直保持着较为稳定的收入。

    最主要的是,何勇的南洋远洋船队和长生的东倭远洋船队,在这大半年里也没有闲着,刚好往来跑了一次远洋贸易,为鸡笼港这边带来了不菲的收益。

    除去开销和折损的货物,两只船队总共为鸡笼港带来了差不多将近八万两银子的收益,正好可以弥补这次笨港鸡笼港的损失。

    当玉墨求助的传书送到李天养手中不过四五天的功夫,李天养就通过德福轩吉仁堂等几家友好商号,购买了大批笨港急需的物资,让吴道福他们运送到了笨港去,以解笨港之困。

    不但德福轩吉仁堂等友好商号很是配合李天养他们的采购,就连之前许多很少跟齐心堂打交道,有商业来往的大小商号们,也主动找上门来,不但低价贩卖许多李天养他们团队急需的物资,而且还纷纷向李天养提出了申请,希望能够在鸡笼港有一块立足之地。

    很显然,这些消息灵通,背景深厚的商号金主们,都已经知道了洪堂战胜荷兰人的事情,面对如今越发强大的洪堂,所有想要通过海洋做贸易的商号,再也不能无视洪堂的存在,纷纷向洪堂的首领李天养表达他们杜善意。

    而随着洪堂的崛起和强大,鸡笼港这个被李天养定位为他们团队对外的窗口和平台,着力打造成海贼海商们自由贸易,逃避大明朝封锁的港口,本身也就有了更高的,和更让人安心的环境。

    并且,当李天养他们主动退出澎湖水师马公岛营寨,通过尚未退休的沈有容老将军向福建新任巡抚南居益转达了他们洪堂的善意,更是深得福建巡抚南居益的喜爱。若不是刚刚到任福建,而且福建民政金融积若,南居益甚至都想着新官上任三把火,将洪堂给纳入麾下。

    不管是海商还是海贼,别看他们热衷冒险,追求刺激,其实他们内心中还是希望在交易的时候能有一个更安的平台,能够在大家交易的时候不让自己千辛万苦所获得的利益受到损失。

    也正由于洪堂不但在实力上的表现,还是他们与官府等的良好关系,让众多海商们看到了赚钱的机会,这才纷纷提出在鸡笼港开设分号的提议。

    对此,李天养是来者不拒,不管你之前是不是跟齐心堂是对立关系,还是你们别有其他的用心,但凡只要你们愿意到鸡笼港来建立分号,愿意接受鸡笼港的税收制度,那李天养他们就通通欢迎。

    而且,李天养引用从后世城市建立的标准,特地将毗邻码头的东部居民区,转变成一个大市场,所有想要在鸡笼港开设分号的商号们,都只能在这片地域建立他们的铺面。

    同时,为了敛财,李天养还在鸡笼港开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拍卖会,将这个开辟成市场的地面,划分成一块块大大小小的地皮,当场做起了房地产的生意来。

    还别说,但凡是想要在鸡笼港开设分号的商号,没有一家是背景不强,资金不强大的人物,当李天养将一块块地皮按照规划好的地图展示给诸多商号的代表们面前以后,几家商号为了一块地界优良,交通便利的大好地皮,很是厮杀了一番,让李天养他们在地皮上面就先赚了一笔不小的收入。

    最后一核算,嘿,好嘛,这光是拍卖出去一条街三十块不到的地皮,李天养他们就获得了一万五千多两银子。

    要知道,当初李天养他们在月港这块繁荣地带,拿下如今月港齐心堂分号那几栋修建好了的地皮,也不过才花了几百两银子而已。谁曾想如今他们鸡笼港几块连房屋建筑都没有的光地皮,就能给李天养他们带来这么多的收入,也算是意外之财了。

    而且效果还不仅仅是这些,在见识过李天养他们用水泥修筑起来的一体式的,一座不但坚固可靠,而且修剪速度也极快的房屋以后,诸多商号的掌柜们也托关系找上万良他们这些建筑师们,希望雇佣他们来修筑他们的商号。

    对此,在请示过李天养之后,万良他们也就半推半就的答应了各方掌柜们的雇佣,只是这个雇佣费用和原材料费用价格,那可是相当不菲。

    就比如这水泥的价格,本来笨港这大半年,其他作坊都相继停工了,但是玉山部族那边的水泥作坊可是一天都没有歇过。早早地,笨港那边就积累了大批量的水泥,就是等着这战后的重建工作。

    计算下来,一千斤水泥在玉山部族的土著们烧制成功之后,玉墨他们提供的是不过五石的粮食,细算下来不超过七两银子。可在万良的嘴里,一千斤水泥,就能卖出五十两的高价,你还别说,人家这些掌柜们就愿意出这么高的价格购买,图的就是一个新鲜和安。

    宅男深夜福利,你懂的!!!在线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