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98 谈判继续

    “首先,我希望能够知道,如果这次我们释放了你们的战士之后,你们还会不会来寻我们洪堂的麻烦,找回你们尼德兰人的面子!”李天养正襟危坐,直面赖啧臣,单刀直入地询问起来。

    “我如果说绝对不会,那肯定是在欺骗李天养镇长,毕竟我虽然是远征舰队的指挥官,但实际上在我的上面还有爪洼总督科恩大人,我这会也是奉了他的命令,前来远征大明的。”赖啧臣倒也还算识相,没有想过欺骗李天养,很是干脆的将自己的处境给说了出来:“不过我相信,在见识过李天养镇长你们洪堂的实力之后,我们的总督大人也不会再冒着巨大的风险来寻你们的麻烦,说到底我们荷兰人本质上还是一群商人,不会主动去做费力而不讨好的事情。”

    “那你觉得你们总督能够付出多少代价,来赎领你们这些败兵呢?”前面那个问题,李天养其实在询问赖啧臣之前,自己也就已经详细想过了,否则特也不会跑来跟赖啧臣谈判,做出放虎归山的事情。

    不比大明朝这些大多坐井观天的官绅百姓,从后世而来的李天养有一个无与伦比的好处,那就是他在对于西洋人的见识绝对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也格外了解这些洋人的想法,哪怕他在这个时代实际上与洋人接触的时间并不多。

    西洋人在亚洲的缺点很明显,巴拿马运河没有修建起来之前,不论是人员的补充还是信息的传递上,一去一来都是以年来计算的。因此,当荷兰人此番经历大战,损失连连之后,就算荷兰总督心有不甘,但他们恐怕也只能偃旗息鼓了,毕竟他们在亚洲的人手也不算多,又有其他殖民地需要打理。

    “这要看李天养镇长你能拿出怎样的诚意了,是只释放我们这些船长呢,还是愿意连同我们的水手们一起释放呢?”赖啧臣毕竟阅历丰富,当即听出了李天养言语中的妥协之意,不由的打起精神来:“我们尼德兰人虽然立国不久,但是我们国家的财富还过得去,在东印度,我们有专门行商的公司,肯定会愿意为我们的人手支付让李天养镇长满意的赎金。”

    trycatch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