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94 凯旋

    “你们心里应该很清楚,我们所提出的第一个要求,其实对于你们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对于现在的玉山来说,那里本就已经不能算是你们的猎场了。”李天养训斥完身边的同盟,继续跟玉山几个长老说着。

    “明白,明白,这个要求我们答应你们,但是,我们也希望能够给我们玉山族人留下一片猎场,毕竟我们玉山现在这一千多人,也要靠这片猎场吃饭的。”几个长老商量了一下,然后同意了李天养的要求。

    “这个没有问题,我们肯定会为你们留下一份属于你们部落的猎场的。”李天养点头,想也没想的答应了他们要求。

    “第二个要求就是,从今以后你们族里族长和长老的子孙,只要没满十二岁的,都必须无条件到我们笨港接受教育,学习新的知识。”李天养说得冠冕堂皇,其实际就是想要这些玉山高层付出一些够分量的人质,至少,在这些土著们看来,李天养的要求,用意就是在此。

    “这个也没有问题,你们现在就可以把他们带走!”几个长老也是明白人,自认为清楚了李天养的目的,李天养越是这样要求去,说明他至少是诚心实意要跟他们玉山和解的。

    如今的玉山部落,不比前几日的玉山了,没有足够的战士,即便这次笨港的人离开了,光是这一大群没有阿美战斗力的妇孺老人和孩子,他们的压力就不知道有多大呢。未来,在缺少食物的情况下,他们到底能不能安然度过这一段虚弱期,最后会不会饿死人,他们这些长老心里一点底都没有。

    因此,李天养这样一个要求,反倒是在目前,给他们这些长老们扫除了后顾之忧了。作为人质,他们的后代被安排进笨港营地里,不但族人们会感激他们这些长老的付出,还能保证自己的后代不至于会因为未来可预见的灾荒而有什么意外。

    “至于这第三,就是需要你们山寨出力,我们出粮,修建一条联通我们两地的道路出来!”李天养第三个要求,比前两个要求还要让人意外。

    “这是要做什么?”一个长老因为惊讶,忍不住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做什么?”李天养笑了一笑,然后为他们解惑:“你们觉得,以你们现在的实力,有可能养活这么多的老人和孩子们吗?”

    “这个………”几个长老尴尬地一笑,最后不得不实话实说:“确实有点困难。”

    “困难,恐怕是一个很大的难题吧!”李天养也不用给他们留面子:“我做这件事情,除了是希望以后能方便跟你们玉山部落交流,收购你们的物资以外,也是为你们部落着想啊!”

    “族长这话是什么意思?”几人不解。

    “我刚才说了,由你们出力,我们出粮,一起修建这条大路,可并没有要求你们出的人力个个都壮得跟头牛一样啊!”

    “那就是说……”几个长老也非笨蛋,脸上一喜。

    “对,你们当中不管是老人还是妇女,其实也都可以到工地上面干活,多的我不敢说,但是至少,还是能给他们一口饱饭的。”李天养不是善人,但是做的事情在此刻,在这些人心包括哈里克的心中,都是十足的让人费解的善事。

    李天养这么做,其实是有他的道理的,如果真的把玉山部落给消灭了的话,那以后可真就是诸罗山社一家独大了。对于马耀,李天养还是有信心的,但是对于这次事件中的达海长老,李天养心中却是充满了警惕。

    就算是李天养,当初忽悠拉厚克的时候,其实在他心里很清楚,想要推翻比勇这个族长的统治,以他们这个传承多年的传统,还几乎可以说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偏偏这件就连李天养都觉得不可能的事情,还就被人家达海这位看起来豪爽,没什么心机的老人给办成了,这不得不让李天养怀疑这位老人的内心,是不是真的跟他所表现的那样一致!

    就凭马耀这家伙还没长大的心性,哪里会是人家达海长老的对手;而方圆几百里中,没了玉山这个强敌压制着,又有达海这位j似鬼的长老在,如今李天养他们的营地实力,没了再使用一次火烧连城的机会,真要论实力,那还真的不是人家诸罗山的对手。

    而且,笨港营地作为一个外来户,天生就是被人家这些土著们所敌视的,没有露出爪牙的时候,人家觉得你是一只肥羊,想打想杀还不是由人家说了算;但真要把爪牙露了出来,人家这些土著又要担心李天养他们是不是太过强大了,会不会威胁到他们这些本地人的生存。

    在这种时候,李天养如果为了立威,逞一时之快,就把这玉山两三千人的大部落给灭杀了,当时土著们可能会高兴于既得的利益到手;但是事后,这些部落的心里,恐怕不会这样的高兴了,人家这么大一个部落,都落得个如此下场,那像他们这种只有小猫三两只的部落,那以后还怎么办!!

    还有,李天养也真是舍不得玉山这将近两千的人口啊!现在的玉山残余族人,真正能威胁他们笨港营地的战士,已经不过百把人,剩下的不是老人,就是妇女和孩子,对李天养他们还真够不成威胁。等到这些小孩长大,从新变成一名合格的战士,那最少也需要好几年的时间,有这一段时间,李天养相信以他们的能力实力和诚意,足够化解彼此间的仇恨了。

    李天养虽然是玉山部落倒台的罪魁祸首,但真要就事论事的话,他们笨港,还真的只是一个受害者,他们的所作所为,也只是为了保护自己和帮死去的两百多村民报仇而已。

    土著人虽然不通文化,但也并非不是不讲道理的人,谁对谁错大家其实心里都是有数的,因此,只要李天养不是做得太过分,以如今玉山的实力,也未必真的敢把笨港作为自己的死敌。

    更别说,人家李天养为人处世如此上道,不但没有像他们土著间的战斗那样,赶尽杀绝,反而还出手帮助他们这些敌人,你还要人家怎么做!

    “那……那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答应,我们答应!”李天养一解释,几个长老那可是真觉得这太阳从西边出来,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忙不迭的答应了下来。

    [本章完]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