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90 生死关头

    马公岛上,刚刚连夜赶回来的荷兰人,顾不得一身的疲惫,匆匆将洪堂船队逼离了马公岛五里范围之外。就连原本想要绕后接应岛上士兵的吴道福等战船,也在敌人如山般的炮火打击,一级穷追猛打之下,只能黯然放弃。

    荷兰人海战实在是太过凶猛了,当吴道福等战船中过半的队员们,都已经被送上马公岛,各战船中仅有数十名操作战船前行的队员。因此无论是在人力优势还是炮火优势中,荷兰人虽然只有七艘战舰,但却占据着海战当中的绝对上风和主动性,逼得吴道福他们不得不撤退。

    等到荷兰人整装好四百名队员重新登6上岸,七艘缺少人力的荷兰战舰再次启程,游弋在马公岛周围,以防洪堂的人杀个回马枪,将他们堵在岛上。

    同样的6战方式,分列成三排的荷兰水手们齐头并进,扫荡一般沿着码头的海岸线往要塞方向前进。

    到处是厮杀后留下的血迹和战痕,许多断了手脚四分五裂的尸体随意落在岛上的岩石间草丛中或是树杈上。偶尔,甚至能看到荷兰人那与大明人完不同样貌的尸夹杂其间。

    “砰砰!砰!”

    不时前方出现什么动静,几个阵列在前排的荷兰水手们立马反应过来,端起火绳枪就是一子弹招呼过去,虽然大多都是空枪,但偶尔还是能打中一个两个躲在角落中,来不及撤回去的洪堂战士。

    更多的洪堂战士已经撤到与荷兰水手上岸的地方相反的方向,在那个地方汇合,等待海面上吴道福他们的战船组织救援。

    赖啧臣来不及管这群寄居在马公岛一隅的洪堂残余部众,他们现在要的问题是,看看红埕要塞中如今是如何一番惨烈的景象。

    赖啧臣很清楚,雷约生他们凭借着不过三百人左右的人手,能够坚持到他们回来援救,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了。方才赖啧臣他们在海上观望的时候,对于岛上那如蚂蚁一般多的洪堂战士,也是心中吓了一大跳的。

    直到现在,要塞当中依然没有什么动静,除了要塞口上依稀可以看到的几个拄着长枪,艰难地朝下警戒着的荷兰水手,其他诸如雷约生这些中高层的荷兰士官们,到如今赖啧臣他们都要走近要塞前斑驳溃烂的大门口,也没有见到他们丝毫的踪迹。

    “开门,开门,我们回来了!!”&a;yi39;从码头到要塞前的几十丈距离,赖啧臣他们走得很是稳妥和戒备,等到了要塞前时,他们才放下戒备开口敲门。

    大门渐渐打开,门内空无一人,许多着急的荷兰水手们鱼贯而行地沿着大门走进了要塞当中。

    “你们的副指挥官呢,怎么还不见他们出来迎接我们??”情况有些诡异,赖啧臣多疑地站在门前,朝上面一直揣着粗气的荷兰水手喊到。

    “雷约生副司令他们在……小心,要塞有诈,快走!!”几个本以为是久战疲弱的荷兰水手紧张地往下回话,突然其中一人面色一变,大声朝下面的队伍惊声吼道。

    “……”赖啧臣他们来不及反应,门口正慢慢涌入的荷兰突然一片混乱,巨大的爆炸声从要塞当中传来,随之而来的是一群摩拳擦掌,血脉偾张的洪堂水手,从要塞的内部冲了出来。

    什么叫做虎入羊群,一群被突然引的巨大爆炸,以及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洪堂战士给搞懵了的荷兰人,面对早已等候多时的洪堂战士们,那可真是一场惨绝人寰的悲剧。

    荷兰人的火绳枪犀利,&a;yi39;6战之法也很先进,但是当洪堂战士们杀到了他们的面前以后,再好的&a;yi39;战法和再大威力的火枪,都弥补不了他们那巨大的缺点,填装弹药时间实在太长。

    之前他们能在笨港压着吴虎他们打,一来是吴虎他们没有研究过西方人的6战之法,二来则是笨港当中洪堂精锐实在不多,加上笨港联军土著战士也就只与人家登6作战的荷兰人差不多。

    “撤退,撤退!”赖啧臣反应再是迟钝,此时又哪里不知道这红埕要塞怕是早就已经被人家洪堂给攻破了,方才出现的攻防战,只怕也就是做戏给赖啧臣他们这批回援的荷兰战士们看的。

    然而屋漏偏逢天下雨,这边赖啧臣他们还在惊慌失措地组织着荷兰水手们脱离险境,海面上游弋的七艘战舰又出紧急讯号,那本被他们舰队赶走的洪堂船队再一次杀了回来。

    “……好狠毒的计谋,好辛辣的手段!”两面受敌,赖啧臣此时已经有了一种穷途末路的感觉,整个人差点就垮了下来。

    “阁下,现在我们该&a;yi39;怎么办,跟他们拼了吗?”文森特船长等人,此时也是惨白着脸,呆愣地望向赖啧臣,希翼他能够下达一个挽救他们大家的命令。

    “要不,我们还是船赶紧停靠在码头上,接应我们撤退吧?”有船长此时小心翼翼地提出建议,想要打动赖啧臣这个指挥官。

    “来不及了,对方的战船不会给我们&a;yi39;战舰接应我们的机会的,若是我们战舰停靠在码头上,必然会被对方给堵死在码头,成为他们的俘虏。”还是昨夜在笨港为赖啧臣分析情况的那个中尉士官,此时见到洪堂战船前进,以及要塞当中源源不断冲出来,冲进他们四百名荷兰士兵已经不成样子的队列当中,砍瓜切菜一般屠杀着他们的同胞,心中悲痛之余,连忙将自己的建议提了出来:“阁下,如今唯一能够减少我们损失的办法,就是立即送信号给海上的船员们,让他们立即远行,不能被对方舰队给包围了。”

    “至于我们,岛上的战局已经没有悬令了,如今唯一能保住大家性命的机会,就是举起白旗投降,不再做无谓的牺牲了!”

    “你这个懦夫,胆小鬼!!”文森特船长等人怒目以视眼前这个冷静得有些过分的中尉。

    也不是所有人都对中尉的提议反感的,是人都贪生怕死,西洋人也不例外,不少的人也纷纷点头赞同中尉的提议,其中就包括刚刚建议赖啧臣令让战舰回来的船长。

    好几天没有求票了,大家给个面子呗!

    :,,gegegengxin!!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