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86 有所收获

    笨港这边因为临近夜晚,和手雷带来的伤害等关系,荷兰人算是暂时偃旗息鼓了。

    不是赖啫臣他们不想速战速决,而是当笨港战士们转变了战斗风格,再也不给荷兰人正面作战的机会,反而是利用笨港居民区熟悉的地形,与对方展开了巷战。

    这是后世火器时代熟悉的战斗方式,就跟洪堂没有接触过荷兰人的三段式火枪推进战术一样,狭窄而多变得城市废墟当中,拉厚克他们神出鬼没的身影,结合手雷这一战斗利器的突袭,给荷兰人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而于此同时,马公岛红埕要塞这里,已经到了傍晚,但是洪堂这边的攻势却是一如既往的凶猛。

    荷兰人人手紧缺的问题,在这段时间的交战当中,已经被吴道福他们给察觉到了,因此吴道福吴巨仁他们制定出来的战术是,让登陆的战士们持续地向对方施压,不给对方喘息的机会。

    至于海面上的三艘荷兰战舰,已经被洪堂四十多艘战船围追堵截,活动范围被压缩到了极致,突围突不进去,后撤又马上要抵靠到码头,就算想要肉搏战,就凭他们每艘战舰上不足二十人的水手规模,在人家四五十艘战船得压进下,也是杯水车薪,转眼就会被人家洪堂的水手给淹没。

    雷约生不是没有看到海面上出逃的希望,被团团围住的困境,但是此刻他也是无能为力,连要塞中养伤的伤员都被他动员起来了,可面对着洪堂如河水般连绵不绝的攻势,他们就连想要发射几门火炮帮助一下海上逃窜的战舰也做不到。

    “也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到司令他们回援啊?”悲观之中,雷约生强打起精神,抬起一枚三十二磅重的铅弹,小心翼翼地装进身前一门加农炮中,然后又带着仅有的一个助手,费尽老力才将大炮归位。这在平时需要五到六个人来操作的大炮,因为人手的关系,如今只能由两个人来操作,其他的人手,则需要扛起火绳枪,面对敌人如山般的攻势。

    夕阳最后一点余光之中,突然,海面上三艘荷兰战舰上飘起三面白旗,被通红的晚霞照映的通红,这让雷约生不由得痛心疾首,但是随即想想,却又长叹一声,不得不就此作罢。

    能在四十多艘战船的压制追击下,坚持到现在,说他的副官带着英勇的水手没有尽力,那是雷约生自己也不能自欺欺人的想法,在尽到最后职责之后,三艘荷兰战舰投降,也是完能够得到谅解的。

    西方人的思想当中,虽然有忠诚等信念,但是当事不可为之后投降,这在大家的意识当中并不算是丢人的事情。

    陡然飘起的三面白旗,以及对面三艘战舰渐渐停止挣扎的举动,让吴道福吴巨仁他们知道,收获战果的时候到了。

    不过当真正接收三艘战舰的时候,吴道福和吴巨仁两人又在暗地里较起了劲儿来,为了给各自战部争取到最大利益,私底下早就悄悄被下达了强硬命令的各战舰船长们,此时使出了吃奶的劲儿,洪堂鲸部鲨部,与吴巨仁的豹部展开了一场不为人知的竞速。

    最终,还是吴道福他们拿到了大头,下达命令最早,手下人手最多的鲸部鲨部,抢先爬上了两艘荷兰武装商船的甲板,甚至因为害怕跟豹部有所纠缠,以及预防对方暴起反抗,武装商船四周还围满了另外两艘两部的战船。

    就连第三艘武装商船的一侧甲板,也被一艘手快的鲨部战船给搭了上去,但是在另一面的船舷上,豹部的船员们第一个爬上船头,将鲨部队员堵死在船舷边上,不让他们登船。

    如此之下,最终还是吴道福这边让步了,毕竟吴巨仁曾经也是他多年的首领,又是李天养的三叔,吴道福不好,也不敢与他争夺太过。

    吴巨仁这边,虽然也眼红吴道福抢下的两艘西式战舰,但是他也不是太贪心的人,自己手上能抢下一艘战舰也让他心满意足了。

    首先跳上自己儿郎抢夺下来的武装商船上,看着甲板是十几门黑溜溜的大炮,吴巨仁哈哈大笑,神情说不出的幸福,就连甲板一侧乖溜溜地蹲伏在地上的十几个洋人都没有去在意。

    直到吴道福带人过来,向吴巨仁询问,准备拿这十几个洋人怎么办时,吴巨仁才把眼神瞟向了这一堆肤色面貌炯然有异于大明人的洋人身上:“你家堂主是怎么跟你交代的嘛,反正我是那这几个语言都不通的家伙是没用,干脆你直接将他们带走,免得我安排人关押呢!”

    “那我就带人把这些红番鬼给带走了,少爷说了,有这些洋人在手,说不定能从他们红番鬼的总督身上敲诈点东西出来!”吴道福倒也知趣,不提这艘战舰的归属,只是将出海之时李天养给他的吩咐说与吴巨仁听。

    “那感情好,若是真敲诈出点什么好东西的话,让天养小子不要忘了他三叔我,和我这帮儿郎们立下的功劳就成!”新得了一艘火力强劲的战舰,吴巨仁正是兴奋的时候,正想要带人好好参观一番这西洋战船的内部构造,虽然被吴道福的话引起几分兴趣,但是随即还是轻轻几句交代出去,他也相信,凭他们的功劳,就算李天养真用这些俘虏换到了什么好处,也肯定不会忘了他们豹部的兄弟的。

    而其实吴道福接到李天养的命令当中,战舰的得失反倒是在这些俘虏,在李天养看来,荷兰人的战士水手当中,若是能够发掘出一个诸如铸造大炮的工匠师傅,或是懂得制造西洋战船的师傅,那可是比一艘两艘战船的长远收益还要大得多的。

    当然,这些东西,在吴巨仁眼中,未必比他们实际到手的战舰来得实惠,因此李天养也就没有跟吴巨仁说出这些考虑的必要,只是吩咐吴道福好生收集这些洋人俘虏和伤员。

    泰国最胸女主播新激_情视频曝光扑倒男主好饥_渴!!在线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