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84 转换思路

    “这样打不是个办法啊,我们根本对这红番鬼的战斗战术一无所知!”也不知道是自己受伤了,还是被别人的血给染到的,吴虎身上一片乌红,混杂着许多灰尘,狼狈地退了下来。

    与他差不多的样子,拉厚克也是一片狼藉地回来与吴虎他们商议接下来的战斗:“不能这么打了,我们能战都的人手本来就不多,如果像这样硬冲的话,根本就接触不到对方的身前来。”

    “人家的三段式射击,彼此配合,将火绳枪填装弹药缓慢等到缺陷给弥补了,使得他们队伍火枪能够一直不停地发射弹药。加上人家一直有序地边打边撤,曝出着跟我们的距离,让我们不能近身。”拉厚克指着前面继续压制着他们战士,不让他们出头的荷兰士兵们,颇有感触的总结道。

    “那要不还是撤吧,我这边的队员,一上来就碰到这种高强度的战斗,可是被吓破了胆了,暂时是指望不上了!”安先国既苦恼又无奈地发表着自己的意见。

    这次冲锋,他因为要重新组织防卫队的士兵们集合,故而没有亲自上阵,但是他好不容易组织起几百人等到队伍跟着吴虎他们冲锋上去,这还没有冲到几步呢,就被人家荷兰人的枪炮给吓回来了,让他有多丢人就多丢人。

    “只能撤了,不过咱们撤下来之后,又该如何抵挡这群红番鬼的攻击呢?”吴虎也点头同意,对于无谓的牺牲,他也很反感。第一次的试探攻击,已经让他们见识到了西方人陆战的精髓,也认识到己方与对方的差距,此时撤退并不影响接下来他们的防御。

    笨港发展至今,这居民区逐步扩张,也就意味着他们此时的战略防御空间还是充足的。

    “依我看,我们也只能跟对方拼远程了!”拉厚克毕竟经历的战事较多,虽然起步没有吴虎安先国他们高,但是他自己也不笨,心中也已经有了一点想法:“近身战对方是肯定不会如我们的愿望了,如果我们人手再多一点,强行冲上去,那也好了,可防卫队的人不顶事,我们两边的人此时牺牲也不少,根本不足以为继,那就只能依靠我们身处的这片废墟跟对方纠缠了!”

    “对,他们人手不多,肯定也不敢分散出兵,我们就利用这片残垣断壁跟他们耗,让他们疲于应付!”吴虎和安先国一拍手掌,纷纷赞同的应到。

    “那好,先国,你现在就带着你的人,回我们的仓库,去将我们库存的所有鸟铳三眼铳和弓弩都给搬运过来;阿虎,你呢则去组织队中能够使用鸟铳和三眼铳的士兵,人手发放一只,不会的就发放你们的弓弩给他们。我们就利用手里的远兵器,跟这群人在这里躲猫猫!”拉厚克见吴虎安先国都同意,他也就当场开始吩咐起来:“我们的战士你们就不用管了,有弓箭在手,比你们那玩意儿管用多了。”

    “好嘞,那麻烦虎哥帮我照看着点背后这群不省心的家伙们,可千万别让他们再乱了套了!”安先国得令,赶紧蜷缩着身子往后面匍匐退去,边走还不忘跟吴虎打招呼。

    “你就赶紧去吧,这里有我们呢!要不要派点人手给你,回去帮忙搬运?”吴虎拍了拍胸膛,低声喊到。

    “不用了,估计此时镇子里少不了有败逃回去等到队员,我正好回去抓他们回来!”

    安先国回去准备了,吴虎他们也在开始想办法营救前方冲上去,最后被逼躲在废墟中的队员。

    “你们手里的那个什么手雷有多少?前方冲锋的战士们有没有携带?”拉厚克拍手一指吴虎身边警卫员腰间的木柄手雷,突然发问道。

    “嗨,这我还真把这玩意儿给忘了,这东西平时的时候我们治安局是绝对不允许佩戴的,几年下来大家也都习惯了,今儿来得急,前方冲锋的队员我也没有让他们配备!”懊恼加后悔,吴虎直拍着自己的脑袋瓜子。

    “那现在回去赶紧拿啊,我带着联军的战士们用弓箭先骚扰住对方,压制他们前进的脚步。”拉厚克也是临时起意,他们联军虽然有洪堂正规的训练方法,但是像火枪手雷和火炮这种大杀伤性的武器,他们是没有机会配备的,最多也就是能跟着洪堂鲨部战士训练的时候长长见识。

    “那您可千万要顶住了,我这就带人去取去!”吴虎连忙转身,也顾不得跟安先国一样,堤防对面火枪的枪弹了,站起来就带着几个战士往后面炮,追着安先国的背影就去了我。

    这,也就是好几遍没有经历战事,神经和战斗素养都懈怠了太多的治安局战士,连同他们的长官吴虎太多失职的地方了。自从成立了治安局以后,从洪堂中抽调出来的脑筋灵活的战士中层,这几年更多的是面对打架斗殴,偷窃伤人等民间俗事,对于战斗上面等到东西已经迟钝太多了。

    “所有人听好了,给我换弓箭,能撤回来的都给我撤回来,撤不回来的就给我好好呆着,我们马上组织人手营救你们,千万不要莽撞行事!”拉厚克的大明话音还是不够标准,但是下达的命令还是能够被大家给听到。

    得到了拉厚克的指令之后,笨港的战士们再次蛰伏了起来,只是时不时地张弓搭箭朝对面的荷兰人来上一箭,给他们一些麻烦和骚扰。

    而在继续留在原地压制了一会儿的荷兰人,见再也没有笨港战士蠢蠢欲动之后,重新收拾起队形,继续朝着居民区有序地压进上来。

    虽然其间总有几支羽箭从角落间射过来,或者突然有一个战士从他们途经的废墟中冒出来,给荷兰人的队伍带来些许的麻烦。但是在五百多名荷兰战士们有序的配合之下,已经逼迫着拉厚克他们不得不往后撤退了十多丈的距离了。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