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80 攻打马公岛

    笨港营地,李天养他们也是忙得热火朝天的。

    如今营地比起刚来的时候,那当然是要好上太多,但是这一场大火放得,也差点让大家一夜回到解放前了。

    村民们没了居住的房屋,李天养他们只能带着大家,再次搭建一些简易的竹楼让大家先居住着,至于他所承诺的水泥房,则在紧锣密鼓的修建当中。

    而最为紧张的粮食,则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栽种得早一点的红薯,已经可以挖掘了,加上营地里以前库存的,倒是不用担心未来冬季的粮食。反倒是物资上面,李天养这一把大火,把许多人家的家产都烧的一干二尽,最惨淡的,就只穿了一身单薄的衣裤跑进了李天养他们营地里,连一身换洗的衣物都没有。

    而营地这边呢,随着几个作坊的开工,李天养他们即便不再出去干那无本买卖我,也能勉强供应营地的日常所需。

    因此,李天养他们又再一次把他们的主业给荒废下来,抓紧时间带着人手一起重建家园。

    不过,这两天,营地里的气氛有些诡异,让许多居民都有些惴惴不安,生怕再发生一次土著入侵的事情。

    事情的由头,居然是因为李天养他们一把大火,烧死了玉山加诸罗山联军一千多战士的那一场战斗。

    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李天养他们一场大火,把他们的名声给烧旺了起来。

    以前,许多小部落虽然受于生活的所迫,不时有零散的土著跑到李天养他们这边来打秋风,偷挖李天养他们种在地里的粮食啊,偷袭从营地出来的村民啊,让李天养他们烦不胜烦,一度还组织了几只队伍日夜巡逻,保护营地。

    而自从李天养他们开始接纳,引诱从诸罗山下来的土著以后,这些打游击的土著突然发现,用抢的还未必比用劳动换来所付出的代价来的小。有样学样之下,他们战战兢兢放下手中的武器,扛起了李天养他们交给他们的农具,勤勤恳恳的用劳动来换取生活物资。

    李天养他们也来者不拒,每一个到笨港来讨生活的土著,他们都双手欢迎。同时,他们也不亏待这些老实得连偷懒都不懂的土著们,每一次,来到营地的土著,都能满载而归,从而带动更多的土著们加入到笨港营地当中。

    就这样,良性循环之下,除了从诸罗山下来的土著以外,其他小部落的土著长期在笨港打工的比例也越来越大。

    然而,李天养他们毕竟是外来户,发展又一直顺风顺水,对于这些信奉丛林法则的土著们眼里,其实就跟一只肥羊一般诱人。

    因此,也就有了玉山部落的突然袭击。

    不过这次战斗之后,笨港在这些土著们心中的印象完改变了。以前,李天养他们是肥羊的话那么现在去,他们就是土著眼中的云豹。

    第一次在所有土著们面前露出爪牙的笨港,让所有的土著部落都感到了深深的寒意。

    玉山部落,可是几百里范围内,最为强大的部落,没有之一;就连方圆百里的霸主,诸罗山社,也要逊色人家几分。这么一个在诸多小部落眼中的庞然大物,连同诸罗山的两百战士,整只部队比大多数小部落整个族群人数还要多,竟然就败给了这么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外来部落手上,怎么不叫一群躲在暗处,想要从中分一杯羹的小部落们大跌眼镜。

    强者!!

    笨港营地一下子在周围小部落们的心中提升了好几个档次。由此,火灾过后几天,不少以前根本不会来笨港营地走动的小部落族长,或者长老们,开始频繁出现在李天养他们营地当中,前来拜会李天养。

    这也就有了这几日,营地气氛诡异的情况。这才被玉山部落的土著们偷袭几日,又跑来这么一大群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土著,一直在笨港的周围转悠,让想要尽快建好家园的村民们如何能安心。

    “天养,再这样下去可不行阿强,底下的乡亲们出去干活,个个都是心惊胆战的,生怕有土著从林子里钻出来射他们一箭!”自从这场大胜之后,吴杰一直都是意气风发的,这回向李天养抱怨,其实还不是就想李天养能给他一些队员,出去好好威风威风。

    “你别在那惹事生非啊,要是被我发现你出去招惹那些土著,看我怎么收拾你。”一开始,李天养并不知道这些土著族长和长老们的来意,还以为他们是想要趁火打劫的,害的他担心了好久,直到他接见了一个偶尔来营地讨生活的土著族长,这才从他的嘴里探听到一点消息,最后猜出了这些人的来意。

    让李天养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这些土著不但不是过来给他们捣乱的,反而是眼巴巴过来跟李天养他们交好的。以前李天养千方百计而不得的友谊,反而在他打败了一个土著以后,成为了现实。

    直到现在,李天佑才算是了解到一点这些土著们的脾气,或者说是性格:他们崇拜强者,也愿意结交,甚至于说是臣服于这样的强者之下,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在危机四伏,缺少食物的丛林中生存下来;但是同时,他们又是极度的鄙视弱者,认为弱者只是他们手里的一群任他们宰割的羔羊。

    “连长啊,不是杰哥他抱怨,这真的是底下人担心的事实。”章宇彦也帮吴杰打起帮腔。

    “这段时间,你们大家的重心就放在安抚住这些乡亲的身上,同时把所有能抽调出来的队伍给派出去,每天早晚两班在营地外围巡逻,让外面的土著们看到我们的实力。”李天养叮嘱道:“我也抓紧时间,把这些不约而同来到营地的土著首领们给打发走,这样所有问题自然就解决了。”

    :,,gegegengxin!!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