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78 各自的战斗

    荷兰人的舰队在杀向笨港的同时,吴道福吴巨仁所率领的洪堂舰队大部,四十五艘战船也正倾巢而出,杀向荷兰人在大明朝等到大本营,马公岛红埕要塞。

    四十五艘战舰,差不多是洪堂如今手中能拿出来最强大等到战船了,其他收编海贼所获得等到战船,其实是为了预防荷兰人再次攻打鸡笼港而临时充数的,实际战斗力相比这四十五艘战船,差了不止一筹。

    而其上搭载的战士,虽然有不少刚刚通过训练的新兵,但是海贼出身的新兵,其实在战斗力上并不比一般士兵差,欠缺的只是对于战斗配合等方面的磨合。加上大半都是在洪堂当中呆了好几年的老手带着,洪堂总体实力而言,比之三四个月前,也就差了一线而已。

    近四千人的庞大队伍,是洪堂三部如今在鸡笼港差不多八成半的实力了,除了留守在葫芦岛上的近六百人外,刚刚修建起来的几座海上孤岛训练营,也直接被李天养他们给放弃了。

    至于鸡笼港,则直接交给了吴杰的特战营和刚刚组建完成的防卫队,可以说这回李天养他们为了这次等到战斗,倾尽了他们所有的战斗实力。

    在洪正凯他们参机小组提出围魏救赵这一招后,大家在一起重新集思广益之下,判断出若是能就此将红番鬼在澎湖上的据点给拔除掉,那么有极大的可能将直接逼迫红番鬼撤军,回到他们原来的地盘上去。

    若是能够达成这个目的的话,以大明海域佛郎机人相对弱势,以及他们更加注重贸易的秉性,那么至少在未来五年之内,洪堂在整个南海等到统治地位,将没有任何人能够挑战。

    至于那几伙趁机骚扰葫芦岛的海贼,不管实在洪堂几个高层的眼中,还是在直属与李天养麾下的参机小组成员眼中,都不过是一群跳梁小丑,虽然短期内会给洪堂带来些许麻烦,但是只要等洪堂度过了与红番鬼之间战斗之后,反手之间平复这些骚扰倾袭,不过是简单的事情。

    相比而言,荷兰人的据点与笨港之间的距离,远比鸡笼港到红埕要塞之间的距离要短得太多。可是最后两相比较之下,洪堂战舰杀到红埕要塞的时间,却与荷兰人杀到笨港码头的时间,相差不了多少。

    究其原因,固然有荷兰人因为受到笨港溪外那两根拦路的铁索所困,耽误了半天功夫的原因,但其中也少不了展现了洪堂强大的行动能力。

    从决议攻打红埕要塞到最后洪堂大部出兵,其中耽误的时间不超过两个时辰,而这两个时辰,还大半是为了等待各孤岛上训练归来的战士们。

    同时为了加快步伐,洪堂战舰在动员完成的当夜,就连夜出发,朝着马公岛这边杀来。而反观荷兰人,虽然为了攻打笨港也起了一个大早,但还是在要塞中休息了一夜才出发的。

    因此,当荷兰人出现在笨港码头外围的时候,吴道福他们的洪堂战船也在同一时间出现在了红埕要塞海域上。

    相比于笨港民众和高层所有人都有所心理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发现要塞外出现了密密麻麻地一大队舰队的荷兰人就显得有些惊慌失措了。

    “噹噹!噹噹!”

    要塞上一口警钟突然敲响,许多还懵懵懂懂的荷兰人还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此时坐镇红埕要塞的,是荷兰舰队的副手,雷约生副司令,本来正在要塞当中准备享用晚餐的时候,被突然闯进来的士兵给打扰,等到他匆匆走上要塞观察口上瞭望的时候,洪堂的战船已经杀近到要塞前不过三里的距离。

    “命令所有水手集合,将炮台上的火炮都拉出来。”虽然吃惊于来敌船只之多,但是久经战场的雷约生虽乱而不惊,依然在众士兵面前表现得极为镇定:“再将工匠和奴隶给组织起来,作为我们的预备队,随时准备上战场!”

    “对了,下去告诉这些奴隶,只要他们这回卖力立功,那么等到战事结束以后,我以司令官的名义,将给予立功的奴隶自由!”不过接下来雷约生的举动,却还是透露出少许他对战事不乐观的态度。

    “是!”身边副官得令而去,留下雷约生一个人站在瞭望口,默默地看着渐渐逼近的洪堂船队。

    与此同时,笨港当中,玉墨正站在与李天养在笨港的家中,劝说着吴老夫人和三娘她们前去地下防御工事避难:“祖母,母亲,这回有红番鬼跑来挑衅我们笨港,为了避免被红番鬼的炮火误伤,还请您二老往安的地方避一避!”玉墨没有在外面的时候的霸气与风骨,此时劝说吴老夫人她们的时候,俨然一副乖乖小媳妇的模样。

    “那小丫头你呢,跟我们一起去避避风头吗?”吴老夫人年纪虽大,但是在听闻玉墨直言相告的时候却也一点没有一般妇人的惊慌之色,反倒镇定自若地询问着玉墨的安排。

    而三娘虽然没有开口,但是一边拉着李天养的两个妹妹,一边关切的看着玉墨,也十分担心玉墨的安危的模样。

    “祖母您就放心吧,我这边组织完乡亲们避难之后,就去跟您们二老汇合,给您们做伴!”玉墨听闻老夫人的关切语气眼神,心中一暖,但是身上职责所在,虽是女子,被李天养一直熏陶之下也不能为战先逃,她还要在第一线为战士们加油打气,为他们准备好必要的物资和人手。

    “天养这个该死的小王八蛋,当男人的在自己媳妇有危险的时候,也不见他的身影,一天到晚就没个人影,像什么话!”吴老夫人在听到玉墨的说辞之后,也不再相劝,信佛之人本来心肠就软,想到笨港当中成千上万的乡亲都在自己孙媳妇的担子上面担着,死伤了谁都是很悲伤的事情。

    “祖母!天养他们也正带着人杀回来呢,想必要不了多久咱们就能看见他们回来帮我们驱赶走这些坏人的!”作为李天养的媳妇与追随者,玉墨是李天养坚定的支持者,哪怕为他流血流泪,她都一往无前。

    “唉,你们啊,好好的日子不过,就喜欢这样的生活………”吴老夫人长叹一声,知足常乐的她其实很是看不惯儿子李德和孙子李天养一直在外面打拼的日子,但是很多时候想说又看到儿子孙子走到这一步所付出的代价,最终又将话给憋了回去。

    等到安顿好了老夫人和三娘之后,玉墨走出家门,重新挂上一副平静但却散发出淡淡威严的面容,带着人朝笨港码头的方向前行而去。

    这多出来的字数,算是弥补昨天晚上最后一张一百多字的亏欠,已经不能更改章节了,大家还请将就将就,再次请罪!

    宅男福利,你懂的!!!在线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