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66 回炉

    葫芦岛据点连同周边的小海岛上,开始变得异常的忙碌,到处是万良带着一干子建筑精英指挥着一起7一群群身强体壮的汉子们在岛屿间穿梭。

    这是为了给新近加入到洪堂的海贼战士们修筑生活区,以及各类训练设施的,鸡笼港地盘更大,甚至还有刚刚新建起来的鸡笼山驻地,可当中有太多李天养他们不愿意为外人道的秘密,根本不可能放心让一群刚刚加入到洪堂,连最起码的实际信息都不完了解的海贼就此驻扎进鸡笼山驻地。

    所以,李天养他们只能从加紧修缮鸡笼港的建筑人员中,紧急抽调出一批人手出来,趁着如今荷兰人还没有动向的机会,赶紧能肚皮训练一天新加入的战士也是好的。

    葫芦岛据点倒也不错,但是就是海岛太小,许多训练手段都用不上来,而且,新加入进来的人手当中,作风散漫肆无忌惮等等毛病实在太多,也需要好好修理一番,重新改造改造他们这些人的习性。

    随着对建筑施工越来越熟捻,又有着水泥这样近乎与作弊办的建材,只要沙石等原料供应及时,万良他们的施工进度完可以说是冠绝整个大明王朝。

    以标准长宽各三尺的竹篾为里,外面辅以海沙和水泥混合搭配的混凝土包裹竹篾前后两端,自然风干之后,被万良他们称之为“活动板”的简易便捷建造原材料,能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就搭建起一排十间以上的集体宿舍,方便人们住宿。

    这不,短短十多天的功夫,万良他们就已经在一座宽有四五里的小岛上,开发新建起了一座足以容纳三百人的训练基地出来。

    在完工的第二天,就有得财带着一个连两百多人入驻进来,争分夺秒地开始操练起手中的战士来。

    在与荷兰人的交战当中,李天养吴道福他们发现这几年他们洪堂走入到了一个误区当中,那就是忽视了对于火炮的重视,以及疏于对战士们操弄火炮的训练。

    之前,洪堂一直面对等到对手,都是大明周边海域的海贼流寇,说实话,一群连吃饭都要看天行事的海贼,谁有闲钱会去购置火炮之类的奢侈玩意儿啊!

    洪堂虽然一直都有配备火炮,就像之前提及过的,早期时候李天养也都根本不管手下各战船中所搭载等到炮火数目以及口径。盖因受到对手的影响,洪堂大多数时候,跟本都不需要使用火炮等热兵器,就能将对手击垮,甚至歼灭,这样的环境下,谁会在意很久都用不上的火炮呢?

    但是如今与荷兰人的战斗,让李天养他们真正清醒了,也让他们大开了眼界。没有想到,人家荷兰舰队一艘战舰上所搭载的火炮,一次齐射所展现出来的威力,简直可以用天崩地裂这个词语来形容。

    缺乏火炮训练,虽然李天养自认为到后期已经加紧配备了不少的火炮,但是鲸部几次与荷兰人的对峙当中,一轮炮击,最终能射中对方战舰的炮弹,寥寥无几。加上人家荷兰舰队战舰甲板厚重,洪堂战船发射的火炮威力又有所不足,哪怕射中对方战船,也少有能够给予人家战船和海员带来威胁等到。

    正是这样的认知,让李天养吴道福他们开始重视起火炮,以及手下战士们操作火炮的速度以及射击的准度来。

    火炮的数目,一时半会儿是别想有所骤增了,一穷如洗的齐心堂库房实在拿不出多余的银子,让李天养他们去采购火炮了。而且,李天养也在实战中,对于从葡萄牙人手中采购过来的铜炮铁炮威力有所不满。

    好在收缴了荷兰人的三艘战船,船上那一门门厚重如山的大炮,每一门火炮都让李天养吴道福他们眼热不已。在见识过了洋人齐射的威力,齐射的准头,以及海战的技巧之后,李天养特别是吴道福他们洪堂三部的高层,愈发开始检讨琢磨起他们日后该如何训练手下的儿郎来!

    不是说洪堂三部的队员疏于操练啊,除了吴巨仁这位李天养他们的长辈吴道福曾经的上司拥有相对更独立的特权之外,吴道福的鲸部吴曙的鲨部,每天早晚操练从来都没有断过,每个月还有实战拉练,每年还有对练比拼,使得洪堂的战斗力在大明海域周围一直是手屈一指的。

    但就像刚才所言的,之前大家受环境影响,对于火炮不够重视,还有海战的战术过于陈旧,一直还着眼与拉近距离,与敌人肉搏。

    可入境饱受重创之后,他们终于都开了窍了,更加重视起手下操作火炮的技术,以及开始学习琢磨西洋人的战斗方式。

    故此,如今包括对众多洪堂老队员,李天养他们也准备对他们进行回炉再造,加强他们操作火炮的熟练度,以及对火炮有效射程内的精准射击技巧。

    第一座小岛基地中,得财手下的第一支新组建的连队,就成了李天养他们的实验品。

    当然,首先要改造这群原海贼诸多的烂毛病,从吴杰特战营中精挑细选出来的一干子教官,个个战功显赫,手下功夫不凡,而且还下的了狠手。一番严苛到了极致的新兵操练,从早上到晚上,除了一日三餐的时间之外,就连如厕都被教官们惨无人道地规定另外时间,否则就算拉在裤头里,都不准你随意脱岗。

    小小的荒岛之上,连个逃生躲藏的地方都没有,上来孤岛的海贼们,就算想打退堂鼓,退出洪堂都做不到。短短两个月的新兵训练的时间里,整个新连队如同脱胎换骨一般,有了巨大的改变,那些个在其他海贼团队中学到的坏毛病,不敢说数去除,但也被特战营这些心狠手辣的教官给收拾得差不多了。

    而在这两个月里,又有三四个同样规模的小岛基地被修筑起来,众多被重新编制起来的洪堂新队员们,源源不断地开往这些孤岛上,进行着独属于洪堂的回炉再造工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