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65 大招募

    首开先河之后,洪堂正式面向南海诸多海贼发出了招募令,而众多海贼在得知消息之后纷纷来访,有的当场加入到洪堂队伍,有的则犹犹豫豫迟迟下不定决心,还有的,则是在洪堂招募令上所书写的条件要求面前败退而去,接受不了洪堂提出的要求。

    姚俊生投靠洪堂,表面上甘大彪在其中穿针引线,从中搭桥,可实际上背后却是李天养在有意引导,否则甘大彪也不会给姚俊生说出洪堂福利待遇等要点。

    究根到底,还是与荷兰人的战斗中,虽然击退了荷兰舰队人马,但实际上荷兰人展露出来火器威力海战战术经要,确实要高出大明人一大截。到如今,荷兰人缩在马公岛上,迟迟没有其他举动,就让李天养他们一直不能安心,洪堂三部都一直处于备战状态,提防着荷兰人的一举一动。

    在火力和海战战术都不占优的情况下,下次若是荷兰人再来,实力受损一大截的洪堂,又该如何抵御对方的攻击呢?

    dáàn其实很简单,也很无奈,那就只能拼人头,拼数量了。大明朝海面实力落后,但是在自己的主场作战,补充兵源和战船,可比远道而来的西洋人要容易太多了。

    而遍布海上的海贼,此时却成为了洪堂急速补充自己实力的最好来源:比之渔夫农夫转变而来的洪堂战士,海贼肯定会有不服管教,惹事生非等坏毛病,但是他们骁勇善战,只要稍加训练一番就能拉上战场与荷兰人一战,这却是不能预知荷兰人下一步动作,没有充足时间准备的洪堂所急需的!

    当然,李天养他们也是宁缺毋滥,对于那些滥杀无辜名声凶恶的海贼,他们是坚决不予招募,更多的反而是像姚俊生这种实力弱小,新近加入海贼行列的新人。

    海贼当中不少人都已经野惯了,哪里受得了像洪堂这般规矩繁多队伍拘束,加上不少该贼首领都不甘人下的野心,虽然洪堂福利待遇诱人,他们一门心思想要抱洪堂大腿,但这都要建立在他们自己团队不被拆散,实力不被削弱的前提下。

    说白了,许多海贼都想着能够既领着洪堂高福利,同时打着洪堂的旗子耀武扬威,但又不想受到洪堂太多拘束,被李天养他们所限制。

    但是天下哪有这般美好的事情,更别说李天养是一个如何精明的人,哪里会干这般愚蠢的事情!因此,最终在洪堂很是苛刻的要求下,许多海贼团队都被他们给吓走了。

    姚俊生也是碰着好机会了,李天养他们需要一个合适的时候,找到一个合适的团伙,来做出一个广开大门的形象。正好,姚俊生又有投靠洪堂的想法,找到有点商业联系的甘大彪,旁敲侧击找机会跟甘大彪示好。

    因此在调查到姚俊生一伙的行事风格基本符合李天养他们的要求之后,李天养也就在暗地里示意甘大彪与姚俊生多加联系,甚至给他出谋划策,才有了前几日的那一幕。

    说起来,当时李天养表现的对姚俊生不冷不热的,可实际上姚俊生的所作所为早就在李天养他们的掌控和预计当中了。一番操作下来,倒不是洪堂急需扩充实力,反倒变成了姚俊生死气掰咧地要主动加入到洪堂中,让李天养他们在选择上多了许多的主动,倒也十分符合李天养向来喜欢无形中操纵事件的走向风格。

    正是有了姚俊生他们这样明显的例子存在,在暗地里又有齐心堂和鸡笼港中行政人员在背后煽风点火,一时间才让洪堂在鸡笼港的驻地营门前,多了许多来来往往的人丁。

    不过一个多月的时间,虽然更多的海贼团队不满洪堂的要求条件而离去,但是仍有不少的海贼团伙并入到洪堂队伍当中。粗粗一算下来,共计有近二十个团伙,一千五百多名熟捻海事的海贼加入到洪堂中。

    有了这些人手的加入,从数目上来算,勉强弥补了洪堂三部一个多月前与荷兰人之战中牺牲的战士。只是若是较真的话,这些个野性惯了,没什么纪律规矩认知和正经战斗常识的海贼,在实际战斗力上,肯定是比不上之前牺牲的洪堂精锐战士的。

    更别说这些愿意主动投靠洪堂的海贼团伙,大多都是在海上厮混不下去,被排挤到边角僻野当中去的小型海贼团伙,就连一伙规模上两百的中型海贼团队都没有,其中海贼人员的身体素质和战斗素养,近半可以用一个词语来形容,那就是老弱病残!

    不过,这些都在李天养的预计之中,当初选择急速补充洪堂实力,那也是无奈之举,谁都不敢保证这荷兰人会不会发疯,再来杀个回马枪,报他们失利之仇。

    海贼团队虽小,人员素质也参差不齐的,但是他们手中有一样现成的东西,那就是经过改良,有着一定战斗能力的海船。既然敢称之为海贼,那么海船这种吃饭的家伙什儿,那肯定每一伙海贼团队都会配备的。

    洪堂人员损失不少,战船损失也多啊,大半年精心准备的自爆帆船,为洪堂带来三艘西洋战船的战果,但是一百多艘自爆帆船军覆没,无一幸存的结果,让李天养他们不得不沉思,若是荷兰人再来的话,他们该去哪里再凑出这么多数目的战船出来,抵御敌人。

    比起人员损失的消耗,一艘战船从木料的选择晾晒等工艺,到最后完工,至少大半年的时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就算李婷婷他们现在有钱,想要去大明沿海批量购置大批海船,人家造船厂也未必能拿的出数目众多,可堪一用的海船来。

    更别说,如今在花费大量银钱抚恤阵亡战士重建鸡笼港后,齐心堂的库存,都已经差不多被李天养他们给搬空了,哪里该凑得出银子给李天养他们再去购置海船呢!

    所以,李天养他们开始放宽招募条件,认可海贼加入到他们洪堂的队伍中来,其实也还有想要将海贼团队手中的海船补充到他们团队中来,作为随时应对荷兰舰队再次来犯的一点有生力量。

    :,,gegegengxin!!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