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57 战鼓敲起来

    狂鲨号一马当选,作为舰队箭锋,冲在了鲸部战舰的最前端,率队气势汹汹地朝着荷兰舰队冲了过去!

    如此庞大规模的部署与动作,若是荷兰人还看不出洪堂人所打算主意的话,那他们也不是被西方诸国称之为“海上马车夫”的强大舰队了。

    第一时间,荷兰舰队司令官赖啫臣就已然了然了洪堂所打的主意,然而他不仅不慌,反而一副正中下怀的模样,当即就对下属的各战舰下达了第一道命令:“体战舰,满帆出击,目标正西方所属舰队。”

    “无畏的勇士们,接下来,让远东的这群黄皮肤蛮子们,知道我们'海上马车夫'的强大实力吧,让他们在我们的长枪火炮下瑟瑟发抖吧!”站在旗舰“阿姆斯特丹”号上,荷兰舰队司令赖啫臣正义气风发地给属下水手鼓舞士气。

    “呼啦!!!”底下一群虽然疲惫,但是精气神中充满了自信和斗志的荷兰水手们,爆发出强烈的战斗欲望,随后在赖啫臣的指挥下,一往无前地杀向了来势汹汹的洪堂鲸部舰队。

    出乎李天养的预料,荷兰舰队的目标不是东方北方实力相对更弱小一些的舰队,反而是数目更加庞大将近一倍的鲸部舰队。

    赖啫臣作为荷兰舰队司令,能爬到如今的位置也算是身经百战,对于海战自然不会陌生;虽然荷兰建国不久,但是作为新兴海上强国,因为坚船利炮和长期海战胜利下带来的强大自信心,也让他们荷兰海军,不觑任何对手。

    在赖啫臣想来,与其花时间和精力先消灭那些相对更弱的目标,还不如一举而下,先将对方最强大的一部消灭以后,再来剿灭其余更弱小之部。

    虽然没有料到,这洪堂一伙海贼,竟然势力强大至如此地步,以当前总体战局而言,若是他们几部合为一部,也有了与他们荷兰舰队一较高下的实力。但是很明显,这洪堂指挥官高估了他们洪堂舰队的实力,而三面合围的布局,很显然是想要给予他们荷兰舰队以巨大的打击,野心着实不小。

    经过这两日与洪堂舰队的较量,赖啫臣已经摸清了这洪堂舰队炮火的实力,只要不给对方近战的机会,凭炮火实力荷兰舰队绝对吊打这洪堂舰队数十艘战舰。

    别看这洪堂舰队来势汹汹,三面合围,但是以战舰的速度而言,他们荷兰舰队的战列舰很明显高出他们大明朝战船一筹,因此荷兰舰队只要多加小心,绝不会出现被对方战船逼近,打赤膊战的机会的!

    更不用说,赖啫臣选择的目标,洪堂鲸部一支舰队,虽然数量庞大,但是他们已经与荷兰舰队僵持两日,所属战船多有损伤,其中战士也是疲劳,在士气上比这突然出现的两支洪堂舰队要弱上几分!

    李天养这边,已经将他们手中能利用的优势给充分利用了出来,信息渠道上的迅捷程度,让吴巨仁他们鲨豹两部出其不意地出现在鸡笼港附近,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

    之所以赖啫臣他们舰队一眼就能辨认出突然前来的两支舰队是洪堂所属,除了两支舰队上高高飘扬的一面“洪”字大旗以外,他们其实也早就察觉到了吴巨仁他们一直在偷偷窥视他们荷兰人澎湖马公岛基地!

    快大半年的时间,吴巨仁他们一直小心游弋在澎湖岛周边,若是荷兰人没有察觉,那才是会让人觉得奇怪呢!只是荷兰人虽然察觉到了吴巨仁他们的存在,但却也一直没能追踪到吴巨仁他们的老巢所在,茫茫大海之中,若是不能找到对方老巢,光是追剿一伙随时可以四散而逃的海贼之流,未免没有什么用处。

    面对荷兰舰队一边朝着自己方向前进,一边娴熟地变向,将一侧火炮对准己方舰队,将势沉如山的炮弹轰击在己方舰队所在的庞大海域当中,吴道福面色沉静,不慌不忙地指挥着手下的儿郎们沉着应战。

    “狂鲨号”与众不同的船身和构造,成为了荷兰人炮火最大的目标,与之相邻的几艘战船也受了池鱼之灾,被好几枚炮弹击中,甲板牛栏等处一片狼藉。

    荷兰人的眼光自然不差,光是“狂鲨号”那造型以及它所展现出来的速度灵活性,无不昭现它在洪堂舰队中的重要地位。

    而事实上也不算错,此时吴道福正坐在“狂鲨号”上,指挥着身边战舰间的行动。这是吴道福第一次以指挥官的身份,操弄着“狂鲨号”这艘原本是李天养的专属座舰,以往虽然吴道福也多次乘坐“狂鲨号”,但那也是跟随在李天养身边一起出去办事。

    粗粗算来,从万历四十三年到如今天启三年,“狂鲨号”跟随李天养他们来到大元岛已经有快八个年头的日子了。直到如今,作为李天养手中专有座驾的“狂鲨号”,不管是从火炮配置上,还是防御工事的改造上,依然是洪堂麾下最强大最有战斗力的一艘战舰。

    虽然随着洪堂的逐渐壮大,以及李天养逐渐将工作重心从海上,转移到对大元岛的开发上面来,除了来往笨港鸡笼港外,李天养已经很少有机会乘坐“狂鲨号”去东征西战了。但是为了李天养这个首领的安考虑,洪堂匠作坊等机构依然将最好的火炮最先进的发明创造给使用在“狂鲨号”上,为李天养打造一个海上堡垒。

    因此,哪怕如今成了强大的荷兰舰队的首要目标,数枚重达三十斤的炮弹掉落在“狂鲨号”狭长的船身之上,然而对于“狂鲨号”强大的防御能力来说,造成的损害,反倒不如身边周遭几艘被殃及的战船来得厉害。

    由于炮弹的轰炸,以及周遭海水剧烈的飘荡,“狂鲨号”整个船身都在剧烈地摇晃着,但是吴道福此时依然稳如泰山一般,站在战舰马面之外,手指着前方左右摇摆的荷兰舰队一行,冷声说道:“传令体战船,不用在意敌船炮火的轰击,把船速提到最高,只要能逼近到对方的身前,我们就算是胜利了!”

    笔下读,更多精彩,哦。

    手机站: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