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55 牵制拖延

    第二天,不出李天养他们所料,荷兰人吃了一点小亏之后,在战斗上打得更加激烈了。

    天刚亮没多久,对面的六艘战船就一字排开,遥遥朝着鸡笼港中发泄着他们的怒火。

    昨天因为自爆舰队牵制的缘故,躲过一劫的鸡笼港,今天就迎来了一场山崩地裂般的炮击,城墙上码头间居民区,到处是炮弹砸在房屋土地上的轰鸣,四散的碎片和被炮弹震得瑟瑟发抖的地面,让躲在地下工事当中的鸡笼港百姓们忐忑不安,混浊的空气中甚至有了一股刺鼻的臭味,那是胆小的百姓被吓出了屎尿来。

    “真tm是一群没有人性的混蛋,若不是我们及早做好了防范措施,光是这几轮炮火,我们鸡笼港中的百姓还不知道要折损多少人呢!!”看着外面如同地狱一般的场景,吴杰愤恨不已地怒视着前方海面上的几艘洋船。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这句话,虽然并不是完正确,但是用在这群洋人身上,却是恰得其份。”此时一身尘土的李天养无视着吴杰的激愤之语,冷然地看着对面战舰动作回道。

    此时非洲黑奴贸易恐怕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虽然不是亲见,但是后世历史当中记载种种关于西方人为非作歹,惨绝人寰的入侵非洲,对比起如今的大明来说,已经算是克制的了。好在大明朝是一个强大的陆上王国,就算这些洋人有心,但是面对这个庞然大物,也只能将他们那些糟烂心思给隐藏起来,甚至将自己标榜成一个文明国度,想与大明贸易。

    只是大明开国皇帝施行的海禁,虽然在这些年有所松动,可是向来古板的官府机构,仍是让这些远度而来的洋人大失所望,不得其门而入。

    因此才有了荷兰舰队肆掠大明沿海,妄图通过施展武力来达到他们开通贸易的方式。

    吴道福他们的船队已经逼近了对方舰队附近,只是因为他们谨守李天养的骚扰计划,并不敢过于接近对方舰队附近,而是保持在对方一百丈范围外,小心翼翼地持续利用炮火来攻击对方。

    虽然明知道自己船队炮火,除了船艏大将军炮外,威力并不足以给对方造成太大威胁,但是了胜于无,没有太多骚扰措施的吴道福他们,也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作战。

    鸡笼港中两座炮台也开始发威,明知道如此距离想要打中对方几艘孤零零的海船,可能性也不大,而且炮台上火炮威力也并不能给对方带来多大损失。但是炮台上的战士们,依然顶着对方猛烈的炮击,对对方还以颜色!

    或许是这些持续骚扰的蚊子让荷兰人觉得烦人,虽然少有炮弹能够命中他们战船,所受伤害其实也不算大。荷兰人还是忍不住派了两艘四级战列舰对吴道福他们的舰队施加炮火压力。

    这时,吴道福他们的好日子到头了,两艘缓缓脱离舰队的荷兰战船,一上来的第一轮炮火,就让吴道福他们吃了一个小亏。

    持续的炮火骚扰,少许鲸部战船在轰击对方战船的时候,为了保证精准度,不知不觉间已经往对方战舰靠近了不少距离。等到人家突然将炮火对准自己的时候,几艘过于靠近的鲸部战船想要撤退,已经为时已晚了。

    “轰轰!”

    也是鲸部今天运气不好,其中一艘被瞄准的鲸部战船,在这一轮炮火中,好死不死地,愣是被炮火击中了最为要紧的弹药仓。一时间,仓中保存的十多桶满满的火药,当场被引燃,连带反应下,中心开花的爆炸,将本就遭受重创的鲸部战船,更是雪上加霜一般,福船整个马面消失不见,留下一丛丛熊熊燃烧的火焰,和满地哀嚎痛苦的呐喊声。

    “这是我们长官,李天养让我带过来的你们的战士,他们的伤口已经被我们给包扎好了,将养一段时间就会痊愈的。”吴杰过来就为了两件事,因此不等哈里克他们询问,就自顾自的把来意说了出来:“至于还有几十个伤势严重的,运送过来你们也没有地方照顾,我们就做主留在我们那边,由专人照顾了。”

    “为什么要这么做,要知道我们双方可是敌人啊。”对于笨港经常出乎意料的举动,哈里克也是摸不着头脑的。

    “这个问题我也问过我们长官,他告诉我,交战双方因为各种原因而战,但是作为执行者的战士而言,听从命令是他的天职,于对方而言其实是没有关系的。因此每次战斗结束以后,我们营地对于该救治的,还是会尽心尽力救治的,好赖他也是一条人命啊!”吴杰当初其实也有跟哈里克一样的迷惑的,为此还多觉得李天养这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情,直到现在他也不是很在意的。

    这个时代的俘虏,运气好,须尾的不是被发配矿场,就是充斥边疆;运气差,受了伤的则要靠自己的身体死抗,抗的过去就跟前者一样的安排去,抗不过,万人坑里一丢,上面随便盖点土完事。

    不管是哪一种,对于俘虏来说,都是一个很糟糕的选择。

    “好气魄,亏我比他还大那么多岁,却不如他,输给他我们不冤枉!”正视了自己错误的哈里克说话不再像刚开始那般硬气了:“除了这事儿,你们族长是不是还有什么事情要跟我们说的。”

    “那个……”吴杰看了哈里克族长一眼,嘴里有些犹豫,但又不能不说:“我们长官发话了,说这次攻打你们玉山部落,是为了给因为你们攻打我们笨港而牺牲的两百多村民们报仇的。”

    “那你们怎么还这么墨迹,到现在都不攻击我们这个营地呢?”哈里克指了指身边这群因为这场战争而失去亲人的孤儿寡母,老人孩子,痛苦说道。

    “放箭!!”一年多的营地生活,让吴道福终于学会了不再身先士卒,只是站在尾仓顶部,随同一群手持长弓的土著战士们站在一起。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