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54 决战之前

    二月初的时光,夜晚总是比白天要漫长一些,在经历了三个多时辰的较量之后,不管是洪堂战士,还是荷兰水手,都已经疲乏不堪了。

    当荷兰人在抓紧救援海中水手的时候,李天养他们的退却,也让荷兰人少了几分制肘。

    眼看着天色渐暗,快没了视野的荷兰人也就此偃旗息鼓,暂时停止了对鸡笼港的攻击。

    一番试探,双方各有损伤,李天养他们损失了半个营近三百的队员,同时还附带八十余艘单桅自爆帆船沉没的代价;反观荷兰人这边,具体阵亡人数不详,仅知的就是一艘武装商船的覆没。

    看起来李天养他们的损失与收获不成正比,但是在李天养看来,却是极为合算的。能以三百战士的性命和几十艘单桅帆船就击沉一艘荷兰战船,怎么看都是一件划算的事情。

    若是能以人命和普通海船为代价,击沉对方的战舰,此时的李天养是绝对不会迟疑和犹豫的:洪堂战士如今已有六千余人,即使折损一半,只要李天养他们有心,也能在一年之内重新恢复完整的编制;一般的海船更不用说,大明内陆造船厂,大的海船制造不易,但是像今天李天养他们所使用的小帆船,只要有钱,想要多少都能买到。

    而荷兰人的战舰,损失一艘就少一艘,死的人手越多,他们的实力也就越弱。此消彼涨之下,李天养他们想要取胜,以伤换伤是一个很是稳妥的办法,只是李天养他们想要兑子,但是人家荷兰人可就未必会让他们如愿。

    今天陡一接战,就能获得战果,李天养他们打的就是一个出其不意的时机。荷兰战舰在大明肆掠大半年,所经海域无往不利,加上大明官府拖沓的官僚体系,一直没有能给予对方沉重的反击,早就让他们上下都升起了一种大明人不堪一击的假象。

    李天养就是利用这群荷兰人嚣张跋扈,毫不在意他们洪堂的机会,一上来,就将他们洪堂所准备好对付荷兰战舰的办法给用了出来,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

    但是也就仅此而已了,且不说李天养他们半年时间收集改造的这种快速帆船,已经在这一战当中损失殆尽了,人家荷兰人重新正视起洪堂以后,凭人家战舰的火炮威力战舰速度,恐怕也不会再给洪堂这样一个机会了。

    “今天大家干得漂亮,一上来就让这些洋夷损失了一艘战船,让我们接下来的战斗也更加容易一些。”鸡笼港中,李天养正跟吴杰吴道福他们就今天的战事进行梳理:“但是接下来,没了自爆船队从旁进行干扰,你们鲸部战船的担子可就不再轻省了!”

    “少爷放心,我们鲸部队员没有一个孬种,绝不会给咱们洪堂丢人的!”吴道福面色虽然沉重,但是对于自己一手调教出来的队员,他仍是充满了信心:“洋人所依仗的,不过是他们船坚炮利,但是真要真刀实枪的干上一架,他们可未必是咱们洪堂战士的对手!”

    “那也要人家给机会,让我们的战船接近啊,对方战舰风帆太多,虽然船体很大,但是速度却是比我们的战船要快上几分,想要接近对方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加上人家那如同刺猬身上的毛刺一样的火炮,我并不看好咱们船队的机会!”放在以前,吴杰可重来不会考虑这些问题,早就第一个叫嚣着要上去给这群洋人一点颜色瞧瞧,但是如今在特战营营长位置上待久了,也让他学到了很多东西,不是很乐观的说到。

    吴杰所说的,在座的洪堂战士在今天的战斗中就已经体会颇深了,其实心中也是明了得很,只是鸡笼港连同琉球海域以西的海域他们洪堂经营日久,根部不可能放弃的,不管战事如何艰难,他们也只能以命相搏了!

    “不过你们要记住一点,不要跟洋人舰队硬碰硬,只要给予他们足够的压力,让他们不能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咱们鸡笼港上,拖延他们攻打鸡笼港的势头就可以了!”好在李天养并没有准备在明天就与荷兰人决一死战,笨港那边今天接到了李天养的飞鸽传书之后,吴巨仁他们舰队速东来,差不多也要一两天的光景,因此只要吴道福他们拖延住时间,李天养他们的胜算也就更大:“回去之后,让大家赶紧好好休息一番,接下来可就有得让你们大家受的了!”

    “对了,还有今天阵亡战士的抚恤,幸存战士的功勋,你们都赶紧汇报上去,战斗虽然激烈,但是也不能让咱们的兄弟们白白牺牲!”战斗之时,李天养他们能够冷血地看着队员眼睁睁地去送死,可到了战后,李天养却也再不能保持这种表情,多有痛惜和挽伤的眼神吩咐下去。

    “是!”吴道福恭身应答。

    即使没有李天养的吩咐,吴道福也会在会后就去主办这件事情,今日战死的三百战士虽然不多,但是却是他鲸部麾下最得用的一批精锐。不是谁都会视死如归的,只要是人都会珍惜自己的性命,鲸部两千多众,敢于主动站出来操弄自爆战船的队员真心不多,一百多艘帆船上的六七百队员,可以说是洪堂鲸部最忠诚最骁勇的一干人了。

    “好了,接下来大家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我就不在这里耽误大家的时间了,该做什么大家自己心里也有了数,各自散去吧!”疲惫之色一闪而逝的李天养,将今日议题说完,也就不再耽误大家回去准备的时间,将大家放行了。

    除了留下甘大彪,其他人纷纷散去。

    “明天你的任务可就重要很多啊,镇子里的救援与防护工作可就交给你们了!”李天养留下甘大彪,对他再三叮嘱一二。

    李天养很清楚,既然不到决战之时,吴道福舰队想要真正牵制住荷兰战舰,谈何容易,加上今日出其不意干掉对方一艘战船,恼羞成怒之下,明天鸡笼港肯定会成为对方最重要的攻击目标,发泄他们今日所受到的憋屈。

    泰国最胸女主播新激_情视频曝光扑倒男主好饥_渴!!在线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