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49 被发现的鸡笼港

    明朝这个庞大官僚机构行动实在是太过缓慢了,直到荷兰人在原本澎湖巡检司的驻地中,重新修建起一座防御城堡,也不见官府那边有什么异动。

    沈有容老将军倒是想动,可是他被正等待着天启三年到来,准备回京述职的王士昌给死死地按了下来,心中空有雄心斗志,奈何敌不过官大一级压死人,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漳泉沿海往北一带城镇饱受荷兰战舰的荼毒和侵扰。

    私底下,沈有容也差人找到李天养,让他从旁施加压力,给予澎湖马公岛上的荷兰人一点牵制。

    可是李天养此时正巴不得荷兰人不关注他们笨港鸡笼港两地,让自己好有时间做好充足的准备。

    虽然李天养与吴杰他们,还有参机处众多队员一起反复参考筹谋,已经找到乐几手能够抵御荷兰人入侵的办法。但是这些办法也好,计谋也罢,都是需要李天养他们花费大量金钱去采购物资和材料的。

    面对荷兰战舰,实力不足的差距,李天养也只能通过走一些邪门歪道才能拉近彼此的距离,寻找到那一丝可能击败对手的可能。

    天启三年的春节,李天养他们都没有过得踏实,一直专心致志筹备物资和防范近处马公岛荷兰舰队的李天养,连同吴巨仁吴杰和吴道福他们一干中高层人员,都只是悄悄赶回笨港与家人小聚了几天之后,连元宵节都没有在笨港度过,又各自悄悄带着人回到自己任上去了。

    当初选择笨港,是基于它隐蔽而又贴近澎湖水师这个官方机构,不会有那疯狂到跑到水师治下来犯案的海寇,给李天养他们初期建设带来安感。

    直到现在,这份初期的谨慎,依然给李天养他们带来了好运。

    在荷兰人入侵澎湖马公岛的第一时间,李天养就已经暂停了笨港所有出入船只的活动,因此直到如今半年过去,笨港就在荷兰人的眼皮子底下悄然埋伏了下来。

    只是随之而来的,则是笨港中大半的作坊都暂时停止了产品的制造,没了进出的货船,笨港这边就算制造再多的货物,也得能够运输得出去,才能贩卖的掉啊!

    到如今,包括得福轩等其他几家与齐心堂交好,贩卖齐心堂特有产品的商号,也大多被李天养减少了供应量,从遥远的谭门和新建起的鸡笼港作坊调运。

    当然,得福轩等几家商号,这些日子自己也不好过,荷兰人卡在大元岛与大陆这条狭窄的海峡当中,干扰了得福轩这些商号的远洋船队,逼得他们不得不绕道大元南端更远处的海域通行过去,造成海上风险更大,航行时间更长。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