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43 完工的水坝

    齐三他们那边开始了招募行动,成才他们也在选址结束之后,开始了构筑大坝的断流行动。

    断流说得简单,可实际操作起来,却是困难重重。虽然有着水泥这种可以说是划时代的产物,而且研发院也一直没有停下对水泥配方的改进工作,但是想要达到像后世那样的速凝水泥,以及可以在潮湿环境凝结的水泥,仍然不是这个时代的人所能解决的问题。

    按照李天养的想法,构筑大坝应该是一个需要一体完成的工程,否则不说其他的,光是水流被阻断所带来的强大冲击力,就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障碍。

    但是成才他们却是反其道而行,将构筑大坝,分成了两个部分完成。大坝的选址,被成才他们选择在了一处峡谷当中,这条被成才他们所利用,至今没有名字的溪流,穿过两座伸展延长四五里开外的山脉之间,遥遥向东流去。

    首先,成才他们在选址山脉的一侧,先构筑起一道水泥工事,而这一段工事正好有水车需要安放的缺口所在,成才他们一开始就按照实现设计好的图纸,将泄水口修建完好,而另一侧则是因为河道被阻断一截后变得奔腾肆意的溪流。等到泄水口这边修建完好,并已凝固完成之后,成才他们才用早就凝结好的大块混凝土和大量的石块,将另一侧河水给堵截起来的同时,开放修建好的泄水口,分散溪流本堵截之后带来的强大冲力。

    说起来好像很简单,可实际操作起来,足足花费了成才他们好几个月的时间,从天启元年九月一直到天启二年四月,这才完成了整个大坝的整体工程。就这,还是因为这条溪流的水流量并不算大,因此河道堵截之时带来的冲击也小上许多的缘故。

    而且,期间成才他们也遇到了很多的麻烦,甚至差点因为两旁山脉滑坡而险死还生。没有办法,修建大坝这种事情,本来就是一件开先天所无的事情,对于地理知识,物理知识都是一知半解的成才他们,又怎么能够规避这些后世科学家们都需要花费许多精力和精密一起去测算的风险呢!

    try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