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42 叛乱与机会

    几个月以后,当矿场中大规模使用起火药来采矿时,沉闷的炸药声夹杂在鸡笼山驻地中战士们的火炮训练当中,却是完没有人去在意这声响中的些许不同。

    万良他们再一次悄无声息地来到鸡笼山矿场营地当中,这次过来,陪同他们一起的,还有研发院以成才为首的一队成员。

    当初向李天养许诺所言的研磨矿粉的大型器具已经完成了,并且他们也在笨港当中也制成了一个相对较小的模型。当他们向李天养汇报此事,并将模具有关数据上报以后,拿到数据及插图的李天养在极为诧异研发院如今的成就同时,也对他们的研发产生了极大的信心。

    其实研发院所研究出来的矿石研磨器械并不复杂,但整个器械最亮眼的地方,却是它的动力系统。成才他们摒弃了使用人力作为提供器具的动力的方案,因为在整套器械当中,有一个组件是重达三百多斤等的大铁锤,专门用来砸碎矿石,便于之后的研磨的。

    若是采用人工的方式,这三百多斤的铁锤日夜不停的工作,怕是安排再多的人手在其中,也顶不了多久啊!

    而成才他们,却是巧妙地结合了水车的循环动力,将水车与铁锤利用齿轮给结合在一起。当铁锤连接的杠杆被水车转动的齿轮一步步抬高,达到一定高度以后与齿轮自然脱离,将铁锤蕴含的势能转化为强大动能,进而做功在底下凹槽里的矿石当中,达到分解矿石的目的。

    这个研究方案,放在后世人的眼中,只能说是一个略显粗糙的工具,但是在当时当代而言,却是一个重大的进步,因为这套系统所带来的,是摒弃了人力作为动力来源的新系统,可以说是一套划时代的系统。

    当然,势能动能做功这样的物理学知识,在成才他们这些研发人员心目中,根本没有这种概念,李天养后世而来,懂得这些道理,却也将这些物理学知识都还给了老师,哪里还知道该怎么组织语言誊写下来。

    不过想要河流能够转动搭配了整个动力系统的水车,对于水流的湍急度要求自然也是更高。鸡笼山矿场边上两三里地是有一条小溪流,但是这溪水流量用来灌溉几百倾土地都显有些捉襟见肘,用来带动需要强大动能的水车,怕是有些困难。

    不过成才他们也早就想到了解决的办法,那就是使用水泥这一建筑利器,在小溪周围选择一个地理绝佳的位置,将小溪拦腰隔断,人为地建立一个蓄水大坝。

    同时,在大坝底端,建立一个出水口,将水车系统与出水口相连,利用被抬高水位的溪水强大的压强,使原本平缓流动的水流人为变成急促而充满动力能够带动水车系统转动的激流。

    甚至,为了加强传动效果,增强效能,成才他们在每一件小组件上都下了大功夫,恐怕这个时代第一个轴承就这样被安置在了这套系统当中。

    示意图上的轴承,并不是李天养后世小时候做木板车所用的那种精密轴承,而是将精密的钢珠换成了一节节铁圆柱所替代。由于制式工艺的落后,就算是这种简易轴承,,也要花费成才他们极大的精力才能合格制造一枚,其中浪费的材料不计其数。

    当李天养拿到这一份在外人看来异想天开的研发成果时,他心中的震撼无言而谕。成才他们研发的这一成果,完都是由他们整个研发院亲力亲为,李天养从头到尾都没有参与其中。但正是因为没有李天养参与,并给予他们后世人的指点,竟然让他们研究成了这般堪称鬼斧神工的研磨系统出来,任谁都会震撼无比。

    到手这份带着详细数据和插图的报告书,李天养只是看了一眼,就当即拍板,让成才他们力以赴,将这份报告书转化为现实。甚至为了给予成才他们最大的支持,李天养将匠作坊最顶尖的匠人师傅们给一同招到了鸡笼港来,作为成才他们的储备力量,随时准备着帮助成才他们克服各种困难。

    如此一来,成才他们的底气自然更足了,当即就拉着一半的研发院核心成员,就跑到了鸡笼山矿场这边来,实地考察水坝选址,和一应配套设施的场地。

    半个月左右的时间过去,当李天养接到大明永安土司叛乱的消息的同时,成才他们也带来了他们水坝即将开工的信息。

    永安叛乱,连带着距离广西甚近的贵阳土司也跟着叛乱了,具体原因按照曹勇义所得官方抵报上,是因为三月沈阳大败之后,损兵折将的辽东守军急需补充,故而从永安贵阳抽调少数民族前往驻守,造成当地土司和部族不满,所以才有了这次牵连两地的叛乱。

    之所以李天养关注这场大乱,是因为两广一带与贵州接邻,因此战乱伊始,就有许多的百姓往广西沿海逃难。这也给李天养他们带来了一个大肆招募人手的机会。

    很久之前,漳泉一地能招募的人手,齐三的团队也已经招募得差不多了。到如今,齐三他们想要招募人手,还要跑到更遥远的江浙甚至安徽山东等地招募,然后利用齐心堂的大船运送回大元岛上。

    好不容易,如今有机会就在家门口招募到大量人手,李天养又怎么会不关注其中的动静!

    因此,当他得知消息之后,他就向齐三他们传递了消息,让他们加紧派人前往广西,甚至深入内地去招募流离在外的乡亲们。

    接到李天养的来信之后,齐三一伙人也赶紧行动了起来,如今虽然齐三还保持独立与李天养团队之外,但实际上他的团伙,不管是在外人眼里,还是从本质上说,都已经算是李天养他们齐心堂的外围组织了。

    基本上齐三团伙所有的经济来源,都是依附着李天养他们的团队,通过为李天养跑腿招募人手,给齐心堂以及齐心堂相熟的几家商号搬运货物,齐三团伙如今上上下下近千余好手,都要仰仗李天养他们吃饭。

    宅男深夜福利,你懂的!!!在线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