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40 整顿

    齐三那边并没有让李天养失望,或许说是大明朝此起彼伏的天灾人祸,让李天养他们得了利。

    三月份的时候,繁荣的天堂杭州,一场大火蔓延小半个城池,六七千户人家流离失所,无家可归。这个时代可没有保险公司,来补偿因火灾而倾家荡产的普通百姓,官府也没有办法,太多百姓受灾,他们也最多只能是开仓振济一下这些受灾百姓,再多的官府也就无法了!

    故而,齐三一行专门为李天养他们招募人手的,在此时节正好有另外大展身手的舞台,很是为李天养他们招募了许多或有一技之长或是身强力壮的百姓。

    同月,辽东努尔哈赤再起边衅,甩军攻打沈阳,略施小计以后就拿下了辽东重镇沈阳。受此威胁,越来越多关于女真异族残暴统治的消息,让辽东百姓人人自危,生怕自己和家人落入这群无道之辈的手中,过上猪牛不如的人生。

    趁着故土还没有被女真征服,逃离家乡的辽东百姓越来越多,他们沿着海岸线,经渤海湾入山东,至安徽,最后目的地指向更家繁盛也更容易寻找到生活机会的大明南方诸省。

    随着这些百姓的涌入,让齐三他们的招募也更加容易许多。这不,这回被海船运送回来的乡亲当中,除了有一技之长的匠人师傅以外,还有三百多名无亲无故的辽东壮汉,他们的亲人,大多都已经死在了漫长的迁徙当中。

    当李天养带着这些汉子,亲自上门到吴巨仁他们所在的龟岛驻地上,完成与吴巨仁当然交接,同时,也将自己分配军火的打算和考量,无有遗漏地说与吴巨仁听,希望取得他的谅解。

    “不过还请三叔放心,等到下回我们再去找佛郎机人采购火器之时,绝对会优先满足你们豹部要求!”李天养陪着笑脸,一副诚恳而坚定的态度,让吴巨仁本来多有失望的脸色,变得阴转多云,喜笑颜开。

    至少在表面上,吴巨仁算是认同了李天养的做法,加上这回又有两百多精壮的汉子加入到他麾下来,吴巨仁总不好再对李天养咄咄逼人。

    如此算是蒙混过去了这一关,但是从龟岛归来的李天养,脸上却是一片阴霾,任谁都知道他此时心情的不好。

    招惹李天养的,不是别人,正是他此番前去安定人心的吴巨仁,以及他麾下那一伙从狂鲨过来的海贼。

    初初进入龟岛,曾经清秀如画,到处充满生机的龟岛,此时已是一片狼藉,随处可以见到海贼们肆意撒尿拉屎的肮脏痕迹,整座岛屿都充斥在一股浓烈的呛鼻恶臭当中。

    与此同时,岛上海贼散漫而慵懒,喝醉酒后随地而躺,大白天东倒西歪的不在少数。就连整个岛屿的防备工作,在李天养这个再非新手的人眼里,破绽百出,玩忽职守甚至脱岗离职的海贼也是极多,恐怕若是有人想要对吴巨仁他们不利的话,就算人家都摸进了龟岛,吴巨仁他们一伙人也未必知道呢!

    当然,最让李天养气愤的,却是龟岛驻地之上,竟然还有妓女的存在。也不知道这些妓女是从何而来,但是她们花枝招展地光明正大出入吴巨仁他们营地,如入无人之地一般,让不期然撞见这一幕的李天养,当场如火焚身,差点想要杀几个人来降降火。

    不过最终他还是放弃了,毕竟这里所有人手都是他三叔吴巨仁的麾下,李天养实在不好在这个时候,这个不利的地点与吴巨仁这个实际的长辈起争执。

    带着满腔怒火而去的李天养,此时内心中最大的想法,却是该如何不动声色间夺取掉吴巨仁的权柄。甚至李天养都有些后悔,当初就不应该接收吴巨仁他们这一伙海贼加入到他们团队中来。

    洪堂从建立之始,规矩操守就是极严,与海贼团伙之间那自由散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已经习惯了条理有序的洪堂生活,如今陡然看到真实的海贼作风,李天养自然是看不下去的。然而他又无法改变这一状况,因为这些人手虽然名义归于李天养他们的洪堂掌控哦弄,但实际上却是受到吴巨仁的掌控。

    为了让吴巨仁他们一伙同意按照洪堂在海上制定的规矩行事,李天养已经是绞尽了脑汁,还多追加了不少银子,才让吴巨仁他们勉强接受了不得无故劫掠过往行商的条例。如今再想他们接受洪堂那些条条框框多达上百条的操守规定,恐怕李天养就算是诸葛在世,也难能说动他们。

    回到了鸡笼港的李天养,最后将这满腔的怒火泄到了洪堂其他诸部当中,包括特战营在内的所有队伍,都因李天养从上下到各营排的一文,而被各自长官重新拉起队伍,搞起了训练。

    还别说,一时间各个驻地之间的洪堂战士们叫苦连连,但也让队伍的士气和精神面貌有了不一样的改变。

    洪堂这几年展过得顺风顺水,虽然大元岛上有鸡笼港笨港攻防战等惨烈战事,但是在海面上,自从将袁老伙赶走以后,再也没有一伙海贼赶来真正挑衅洪堂的地位。

    葫芦岛虽然被围,可是从头到尾下来,彼此间连一场大战都没有,就鱼走兔脱,没了动静。

    因此,整个洪堂虽然表面上依然是训练有素,规矩深严,可实际上队员们心中难免开始出现懈怠偷懒等问题,包括许多士官在内,大家都或多或少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恍若不见一般。

    李天养这一道条文下来,虽然是受到了吴巨仁豹部的刺激,但是执行到哄她其他战部的时机,却也算得上不差。总不能等到李天养他们团队,出现了真正的强敌,上了战场以后才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自己的队伍也已经散漫而没有章法,再也不复当年之勇了来得强吧!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