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33 混铅吹灰法

    为了李天养强压给研发院的任务,杨志成才他们这段时间过得那叫一个艰辛,研发院中十几个核心成员几天没有回宿舍没有洗澡都已经成了常态。

    最终,在李天养给出的限定时间里,杨志他们的研究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其实杨志成才他们从古籍当中,找到提炼黄金的方法有好几种,而且每一种都在他们的研究下提炼出了黄金来,这段时间里,他们更是精益求精,通过对比几种方法所需要的原材料工艺步骤以及黄金成品的品质等各方面做出比较,最后选定了一种,由他们命名为“混铅吹灰法”的提炼工艺。

    “首先,咱们要将金矿石通过冷热交替的方法,打磨成粉,这是最耗时间和精力的事情。”当这最终工艺定型以后,杨志他们就将李天养给请来,让他观摩这套黄金提炼工艺。这不,杨志正在现场操作,给李天养实地验证一番这“混铅吹灰法”。

    “不过我们也有了其他想法,看看到时候能不能利用水力和轴承结合的方式,研制出一套自动研磨矿石的机器来!”一边厢,成才也插了句嘴,将一个只在他们研发院中有了提案的项目也给说了出来,言外之意自然是想李天养多调拨些资源过来,以供他们研究之用。

    “想法不错,有什么需要你们尽管上报上来,我希望尽快给出一个实际成果。”李天养也能看得出来,这将矿石研磨成粉,怕是这套工艺中最困难的一步了。

    想想也正常,古代工具本来就很匮乏,像研磨矿粉,大多也只能依靠热胀冷缩的原理来实现,所以消耗的资源自然不小。因此,当成才见缝插针说出他们还未成行的构想时,自然获得了李天养的首肯。

    “接下来,就是通过水洗的方式,将含金的矿粉与普通石粉分隔开来,比如这样!”得到李天养的支持,杨志此时说话也多了几分力气,脸上笑意更浓。

    研发院的研究工作太多,十几个研发核心,以及他们各自的研发团队,个个都有自己的项目,那花出去的资源和材料跟流水一般,而且还要占用匠佐坊大半的工匠师傅们帮忙,可到最后,很多研发成果都以失败而告终。

    trycatch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