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06 发展与变化

    随着从虾球岛归来之后,李天养他们团队的日子也就渐渐进入到了一种波澜无惊的状态。

    第一批答应给李德他们的粮食物资,已经随着何勇他们再一次南下的船队出发了。团队中能拿的出手的高层还是太少,信得过的人手不足,因此只能辛苦一下何勇他们,当起这开拓南洋的又一次先锋军。

    只是这次他们南下,却是比上回东进倭国却要安几分,因为李德他们也要带队前去吕宋群岛勘察一下形势,了解当地风土,正好大家一路做伴,还能给李德他们一点身份上的掩护。

    而在笨港这边,七个卫星村落已经分布在了笨港东部十余里外,呈环形将笨港保护在了其中。每个村落里,安置了至少一千人,近两百户的居民在其中,有了一百名从村民中招募的防卫队队员,稍加训练之后,作为基本的防卫力量却是足够在有危急之时应付一段时间,等待大本营的支援到来。

    笨港镇内,一个个合作互助社井然有序的成立了起来,一头头本属于齐心堂的耕牛被分配了下去,交付到每个互助社小组的手中。在小组中劳动力富裕之家的帮助下,其余四五家缺少劳力的人家终归能够勉强将自家的土地给种植出来。为此,齐心堂不但搭进去原本营地内属的一百多耕牛,连后续购进的

    当然,笨港当中的行政机构班子,也算有了初步的样子。第一任笨港镇镇长陈玉墨,以一介女流之身跻身此位,成为整个笨港三万余人的名义与实际上的领导。

    这在这个重男轻女的时代,对于普通小老百姓们来说,是一个茶余饭后的谈资。然则这大半年来没了李天养在笨港长期逗留,早就已经是实际意义上首领的玉墨,早已建立起了她的威信。

    特别是在笨港攻防战中时,玉墨一直在底层安抚民心,与普通百姓们同进共退,让大家在紧张不安的情绪下,一直镇定自若的指挥招募乡勇,自然赢得了许多百姓的爱戴。

    由此带来的影响是,本来大家对于笨港学堂中要求女童读书是不以为然的,总有人家因为家中原因,将家中半大女童留在家中打理家务,照顾幼童。可随着陈玉墨深入人心的领导,加上李天养剽窃后世经典名言“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口号,时日一久,倒是让许多人家多多少少对于对待女童的态度上有了转变。

    镇长以下,又有商业处,农业处,教育处,以及治安局和神秘的内外卫组织结构。

    商业处,主管笨港势力范围之内的一切商业活动,有分发“商业许可证”的签发科,有统计收取每月商税地税的税务科,还有应对掌管笨港作坊出入的财务科;而在农业处中,人数最多任务最重的,自然是负责丈量每一处新开垦土地的计量科,还有专门为乡亲们制作留档土地契约的土地管理科,当然还有为了管理众多互助组,协调他们土地使用情况,指导他们更科学种植土地的劝农科。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