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201 睥睨

    不管怎么说,这一次谈话,算是彻底让李天养与李德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恢复融洽。虽然多有埋怨,可是作为长辈,经过李天养如此一说,他们也不是不能接受李天养如此行事的后果。

    到得最后,李天养拿出一份帐册和一份情报,递到李德甘兴志的手上之时,这一番将李德甘兴志谋划到笨港的计算,才算是真正开始了。

    “这是什么玩意儿?”李德拿着手中的帐册,不由问道。

    “这一份是我们远洋船队前月贸易倭国归来时所带的帐册,上面详细记载了这一回我远洋船队所赚取到的每一分收获。”李天养自豪的笑了笑。

    “那老三手上那份呢?”李德又追问一句。

    “那份则是琼州三府十八县所辖兵力部署图,我想既然父亲三叔你们在琼州立足,怎么也需要了解了解人家官府在琼州三府的实际兵力吧!”

    “哦,这可是个好东西啊,你是怎么搞到手的?”李德甩手将情报从甘兴志手上抢了过来,一把打开,细细查看起来。

    “嘿嘿,现如今澎湖守备官曹勇义与孩儿的关系十分不错,只要孩儿想要的,他又能搞到手的,就没有拒绝过孩儿。”李天养说得轻松,可实际上他的内心却在滴血,这一份情报到手,可是李天养真金白银从曹勇义手上买来的,花费实在不小。

    说实话,以李德他们这些海贼的狭隘眼光和他们可怜的关系做大到如今规模之后,甚至从来都没想过要了解过在他们势力范围内,人家官府的军事力量有多强。直到李天养突然拿出这么一份情报出来,才引来了李德甘兴志二人的兴趣。

    越是瞧得仔细,李德二人的面容越是肃穆,三万两千多名有名册可查队伍官兵人数,是琼州三府十八县驻守官兵的准确数字。其中还不包括这些年来因为黎族等族叛乱而被镇压收编的乡勇,以及个官府衙门下的捕头捕快数目。

    还有近在咫尺之间的澎湖水师,三千二百多人的驻守人数,虽然已经算是没落了一些,但是麾下战船还有二十余艘,也是不容小视的一股势力。一海之隔的广东雷州等地卫所官兵,人数也是不小估摸下来也有两万三千余众。

    对比自家狂鲨如今的实力,曾几何时因为实力膨胀而显得有些指高气昂,不再把官兵放在眼里的李德甘兴志二人,在这份详细的情报面前,不得不冷汗淋淋,心中不由庆幸还好自己等人没有引来官府的关注!

    至于李天养所拿出的帐册,反倒让李德二人再也没了兴趣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