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99 李德的痛苦

    招安,之所以在像李德他们这样的海贼山匪当中,一直很有市场,让他们这些本来以犯国家法禁起家的叛贼们趋之若鹜,实在是因为一个很可笑,但却很实际的理由。

    譬如李德他们,十余年前,就李天养所知,家中所藏财货等物,已然巨万,到得如今十余年过去了,更是不知道增长了多少倍了。可是李德他们的生活呢,与十余年前相比,却也没有发生什么天翻地覆的变化,依然只是如同一个小小地主之家一般,稍比外人显得富足一些罢了。

    古人曾言,富贵不还乡,有如锦衣夜行。可是作为靠劫杀他人财货起家的李德一众,又哪里敢正大光明地这些不义之财花销出去。为了能给妻儿父母们一个安平静的生活,他们更是数十年如一日偏居在一个穷乡僻壤之中,小心谨慎的拘束着自己和手下人等的一言一行。

    就连想要出去大肆逍遥一把,他们也都要搞得偷偷摸摸的,生怕引起别人的怀疑。为了保密,初期之时的李德他们狂鲨一众,凡是对于见到他们真容的海客们,向来都是屠戮一尽,不留任何隐患,这才有了这么多年一直躲藏在官府眼皮子底下的生活,野菜因此躲过了锦衣卫对他们的调查;更因为这样行事,让见识到他们行事的李天养,打从心底里,开始盘算着改变这一个充满血腥的行当。

    特别是当海贼们娶妻生子以后,为了后代幸福考虑,他们自然更希望通过招安这样的方式,将他们曾经黑暗的过去就此斩断,给后人们留下一个光明的未来。

    李天养少年之时,素有天才之名,又有卢章这位县太爷作为恩师,可为什么李德却从没有强逼过李天养去参加科考,谋个出身呢?还不就是因为害怕真当儿子有了成就功名之后,会因为他这个父亲的出身而招来杀身之祸。

    因此,当李德他们一听到官府招安的消息之后,满腔的怒火化为了一身的喜悦,同时带着几分不敢置信的眼神打量着李天养这个小子。

    为此,李德甘兴志一整天逐字逐句的询问着沈有容与李天养谈话的每一分内容,为他分析着沈有容每句话背后的用意。直到两天之后,甘大彪带着他的媳妇归来,在获得了甘大彪的肯定之后,两人才算是彻底相信了李天养的所言。

    只是让李德他们实在想不明白的,是李天养他们凭什么能够得到沈老将军的青睐,成为被招安的幸运儿。因此,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就在李天养他们的陪同下,认认真真的在笨港鸡笼港走了一遭。

    这是第一次,李德真切而认真的打量观察着儿子自己努力奋斗创下的基业。作为一个大男子主意精神极为强盛的父亲,想让李德承认自己不如儿子,这是一件很困难,且非常让他痛苦的一件事情。

    谭门之时,李天养赤手空拳创下齐心堂,虽然不负他聪慧之名,但好歹在李德看来,却有如小孩过家家,那点点商业贸易所带来的利益,一年的收益也不如他们狂鲨劫掠一回所带来收益。

    可是时间流逝,除了收益之外,齐心堂中一直固执地展开的学堂作坊,让谭门中众多乡亲们趋之若鹜,却再也不能不让李德他们重视。

    随着李天养他们离家出走,凭着当初的这点积攒,几年时间里,就打造出了洪堂这个不下于他们狂鲨的团队。更在一年多以后,将南海最强大的海贼团伙袁老八势力拉下马来,取而代之,成为比他们狂鲨更负盛名的团伙。

    种种的种种,让李德在面对儿子的时候,总有一种很不自在的感觉。因此,很多时候,他虽然对自己这个儿子所作所为感到骄傲,可他就是再不愿意与儿子过于亲近,更是拼了命的将所有精力都放在了他的狂鲨帮中。

    比起之前的十多年,最近的几年,狂鲨的发展那是与日俱增,最终原因,还不就是李德私心里,想要跟自己的儿子一较高下,至少也要压他一头,这样才能让他在儿子面前说话有底气,行事有霸气。

    可现实的残酷,在他们几人在笨港中仔细走访的日子里,给霸道的李德当头来上了一棒!数万名在笨港中安居乐业的百姓,其中不乏曾经为恶海上多年的悍匪,可如今在李天养的麾下,他们是如此的驯服而顺从,从他们的嘴中,不难听出对于李天养的尊敬与爱戴。

    面目狰狞而恐怖的土著人,说话虽然怪里怪气的,行事动作也是极为粗俾,一看就知道是那种桀骜不驯之辈。可就是这样一群野人,站在李天养的面前,他们却表现得比一只温顺的小猫还要乖巧,仿如李天养手下一条忠实的走狗一般!

    当然更不用说笨港洪堂驻地当中,那一水儿精壮的战士,在多年来持之以恒的训练和战斗之下,再也没了身为海贼之时的那种散漫态度。

    一场场演习下来,便是狂鲨中最为勇敢的战士,也不得不承认,他们狂鲨的帮众总体实力,确实是无法与人家洪堂相比的。或许在奋勇杀敌上,他们之间恐怕并无差距,但是说到令行即止,配合默契上面来说,狂鲨帮众的散漫与个人武勇,真心比不过人家洪堂有如军队一体的无间配合来。

    当李德他们再看到一个个模样怪异,有如青面獠牙一般的洋夷也在李天养的麾下做事,接受他的领导时,他们已经仿佛麻木了一般,再也激不起他们的丝毫诧异来。

    如此种种,让李德在为儿子感到骄傲之余,心中的沮丧和颓然更是无可阻碍地涌上了心头。几年来的奋斗,本以为自家虽不敢说稳胜儿子的团队,但是两家团伙至少也应该是在伯仲之间。

    可真当见识过儿子的势力之后,向来自负的李德,不得不承认,儿子早已青出于蓝胜于蓝,将他这个老子给甩到身后去了!

    求票求收藏,月底了!

    :,,gegegengxin!!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