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97 杀人示威

    前世今生不同的人生轨迹,社会风情,还有与众不同的三观世界,让李天养至今一直处于一个矛盾而纠结的境地。

    崇尚人人平等的后世理念,让李天养对于当世君臣父子那一套嗤之以鼻,内心从不将高高在上的帝皇放在眼中,因此对于大犯忌讳的海贼职业,想都不想就踏了进来;然而受到后世深受影响的生命宝贵助人为乐等信念,又使得李天养在对待生命的态度上,从来都极为重视的。

    真正做过两次海贼,李天养内心中对于那些因此而丧生的双方水手而感到歉疚,最终让他放弃了这个最快速度发展壮大自己实力的捷径来。

    或许有人说他圣母婊,可是后世作为一个普通小老百姓的善良正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他自己内心也未必愿意去改变。人与动物之间最大的区别,不就是他们懂得一个最起码的是非观善恶观吗?

    可是,当世之时,社会的动乱模糊的预知,让李天养又迫切地追求着在末世当中生存下去的权利,同时他在经历过他父辈他自己作为海贼所做出的残酷事件之后,也想要给这个混乱的大明海洋带来几分和平,改变更多人的命运。

    所以,他最终还是在海贼道路上坚持了下去,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一个白手起家的人以最快的速度发展壮大。

    最终,他所走的海贼之路,却又与一般海贼截然不同,不但很少有去抢劫海商的行径,反倒是更多的时候,将目标对准了其他海贼同行。

    正所谓同行是冤家,随着洪堂狂鲨各自的发展壮大,在获得更大权力的同时,他们也要负担起更重的责任,甚至有些,都由不得他们自己做主。

    一如今日的狂鲨入侵澎湖海域,这只是一个必然的结果,谁让澎湖与琼州更为接近呢?

    “是不是再考虑考虑,这样做的话,以后可就不好回头了!”玉墨不知道什么时候接到了消息,急急忙忙赶了过来,正好赶上李天养让吴曙他们将被绑着的人押送出去。

    在询问了几句李天养的打算之后,玉墨不得不劝解他几句,因为在她看来,李天养这样做实在有些太过极端,也不好让狂鲨那一边下台来。

    “我已经考虑得很清楚了,不这样做的话,以后我们的麻烦只会更多更大!”李天养坚定地语气,让玉墨心中一暗。

    边说边走,紧随其后的吴曙几个战士则架着几个被塞住了口舌的狂鲨头目走出了他们的房间中。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