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95 纠纷起

    何勇他们的船队的回归,不但为李天养带来远方国度的信息,也为他们如今捉襟见肘的财政上带来一股生力源。

    持续不停的招募流民,开发不断的鸡笼港,还有被李天养提上日程,却又因为耕牛等物资奇缺而暂时进度缓慢的互助社,哪一样不是要花费他们大把的金钱,更别说他们麾下日渐膨胀的队伍了!

    而当沈有容来过一遭之后,不管李天养愿不愿意,他们清剿收编海贼的步伐也在加快脚步,只希望能在与大明朝真正撕破脸皮之前,能够有一战之力。

    对此,李天养的心态是悲观的。

    以一隅之地,想要跟一个庞大帝国对抗,只要不是疯子,谁都会知道最终结果。但是李天养他们也不是没有胜算的,明朝水师衰败,辽东战事糜烂,使得庞大帝国的目光更多关注在威胁到帝国存亡的女真一族身上,又哪里会有功夫和精力清剿他们这块连大明附属土地都谈不上的蛮荒孤岛上。

    更别说李天养他们一直以来谨小慎微,从不滋扰沿海,又不敢有逾矩的动作,自然更不敢引起官府的关注。若不是有一个时常将目光聚焦在大元岛上的水标参军存在,说不得到如今,这福建巡抚也还不知道李天养他们的存在呢!

    有了这么庞大的一笔资金注入之后,李天养他们前进的步伐也就自然更快了。当前最主要的一件事,自然是再去收购一批货物,趁着夏季时节的季风,再派一只船队前往南洋跑上一趟。

    吃到远洋贸易的甜头之后,李天养自然不可能再无视这条康庄大道,甚至在心中,他隐隐自得于他排除众议,展开远洋贸易的英明决定。

    而有了自东倭购买的大批铁器之后,短时间里,李天养他们团队,也再不用为工具的缺少而使得开荒进度缓慢了,仿佛自远洋船队归来之后,团队再一次进入到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

    麻烦事儿来得却是那么突然,而且还让李天养如同虎咬刺猬,无从下手之感,最终引发出如今他们团队的一个极为严峻的隐患来。

    自从吴老夫人和三娘被李天养给骗来笨港居住之后,加上鸡笼港中步入正轨,不像之前那般走不开了以后,李天养时不时就会抽出时间回到笨港,与家人团聚。

    这回由于何勇他们远航归来,使得李天养在鸡笼港中多待了一些时日,本想过几天再回笨港看望家人。哪成想,一封飞鸽传书却是不得不让李天养立即动身赶回笨港了。

    事情说大倒也不大,但就是麻烦得紧,不过就是他父亲的海贼团伙狂鲨的人马捞过界了,跑到他们澎湖海域打劫,惹来吴曙所属的巡逻船队驱逐。

    这已经是狂鲨的人第三次跑到澎湖一带打劫了,之前两次还是被劫海商在海上漂泊之时,被巡逻船队所救才得知的。这回却是他们狂鲨在此打劫之时,正好赶上笨港洪堂一属船队,从他们的虎口中将一干海商给救了下来,甚至双方差点还因此动手。

    仔细想想,狂鲨会出现捞过界的事情,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了。随着狂鲨团队的扩张发展,李德他们背后所要肩负起的担子自然也要更重,已经有近四千人的队伍,加上他们的家眷,琼州海域再是海路繁荣,在这样一支每天粮食消耗就是数十石的团队面前,也颇有些捉襟见肘之感。

    更别说人家海商又不是笨蛋,大海茫茫,一路上千方百计躲避着这些海贼的地盘追踪,并不是所有海贼都能回回有所收获的。

    因而,秩序已成,相对和平稳定的澎湖海域自然更容易让海贼们捕获到猎物了,这也使得狂鲨的人不远千里跑到澎湖来。

    至于李德这个首领,倒不是不想约束一下自己的手下们,只是如今他们团队不比当初之时那般纯粹,成员越多他们底下的关系也越复杂。就连吴巨仁甘大彪等以往可以托付生死的兄弟,各自也有了一班子心腹兄弟,再不能跟以前那样兄弟同心了!

    再加上他们这回搬迁老巢,众多手下有子弟在李天养他们团队当中的,在李天养他们团队福利待遇的诱惑下,自然也有人想要脱离狂鲨,搬去笨港鸡笼港,投效到李天养麾下的打算,使得李德吴巨仁热闹甘兴致等人手下颇有损伤。即便李德李天养甘兴致甘大彪等人父子关系在那摆着,可彼此心中多有埋怨,那是无论如何也消磨不掉的。

    这本就是李天养投生到李德这家中时,早就已经可以预见到的一个事实情况。父亲正当壮年,儿子野心不小,若是按照正常套路,那肯定是儿子在父亲栽培下竖立威信,然后父亲或突遭横祸,英年早逝,子承父业之后为父亲报仇雪恨;而在现实中,却是儿子一直帮助父亲打造基业,直到父亲年老体衰之后,再想着从众多儿子中挑出一个听话懂得讨老人欢心的人来。

    而李天养却是一个情愿把自己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人,因此在他带人离家出逃,自辟势力之时起,就预示着将与他父亲在未来形成一个竞争关系。又因为他们之间这个父子关系,两个团队之间更不好处理彼此间因竞争而引起的纠纷。

    “他们狂鲨的人呢?”匆匆赶回笨港,连祖母和母亲都没见上一面,李天养就对着吴曙问道。

    “好吃好喝地养在咱们营地里呢!”吴曙一脸无奈地回答。

    自从破坏了这伙海贼的好事之后,他们就被吴曙给看押了起来,本来按照玉墨的意思,还是干脆将他们驱逐出他们的地盘算了,毕竟大家有着这么亲密的关系,可是李天养的回信却是阻止了她。

    在海上被抓个现形,这群狂鲨的人倒也不甚在意,就连洪堂队员监视押送他们回笨港,他们也没有过激的反应,倒是清楚彼此间的关系。到了笨港以后,他们更是原形毕露,每天大叫大嚷着吃好的喝好的,不满足他们的要求,就在看押他们的营地中大闹,吴曙他们又不好用强,搞得他们一群人一个头两个大。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