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明海风云

189 成长的对手

    当黑豹部在锐意进取之时,另外一位高山族的少年英才也在茁壮成长着,自从鸡笼港报仇失利之后,莱克.巴顿就暂时按捺住了强烈的复仇之火,转而跟随在巴里队长斐力蛮族长身边,学习着各种与战斗相关的知识。

    快二十岁的他很清楚,人家斐力蛮族长能够出动数百人,只因为他们部族之间的血脉关系,甚至因此葬送了三百多名精锐战士,不可谓是极为沉重的代价。故而在战后,他也再没有提出斐力蛮族长再出兵的请求来。

    此时的他,刚刚成婚了,对象正是他的大伯斐力蛮族长刚满十五的三女儿莱克.琦雅,长得极是俊俏,虽然一如土著皮肤的黝黑,但是却也因为斐力蛮从小的宠爱,自有一股与普通土著女子不同的钟灵可爱之色,倒也满合巴顿的脾气的。

    而自从巴顿迎娶了斐力蛮的女儿之后,斐力蛮对他更是亲近了许多,不但在日常之时经常带着他在身边,就连处理族中事务之时,也不避讳这个初来乍到的少年,甚至还时不时的跟他讲述着诸般处理事务的缘由,让巴顿所获颇深。

    而其他时候,巴顿则跟在巴里身边学习着如何指挥战斗,而作为一个已经完融入到莱克部族的战士,他在半年多里,也为莱克部族出战了两三回,学习到的知识让他很快成为了部族中一个可以指挥十多名战士的小头目。

    雪山山脉幅原辽阔,最高的几座山峰之上,终年积雪不化,山脉之中,雄山峻岭数不胜数,比起平坦的平原地带来,这里的生活更加艰苦而且险恶。

    因为艰苦,所以山脉之间的每一寸丛林都是有主之物,不像平原地带那样,地广而人稀,想要在山脉之间立足,每一个部族都要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敌人的攻击侵袭,只要稍显弱象,就会惹来周围不怀好意的部族的试探,乃至攻占,举族被灭,在这片山脉之间,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着。

    也正因为艰苦,所以这里的部族战士们也更加的团结而凶猛,为了能在这片山脉当中艰难地生活下去,他们如同一只恶狼一般,不但时刻防备外族的入侵,还将饥渴碌碌的目光瞄准周边的部族,随时做好了攻打他们的准备。当然,也正因为战争的频繁,虽然战士们激战之时勇猛难当,但是被孚之后,却也能安然自若地加入到另外一族当中,成为其中的一员。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吞并与被吞并,赤裸裸的自然法则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莱克部族再是强大,可是在这片土地之上,还是有其他部族在虎视眈眈地盯着他们的猎场族人。因此,加入到莱克部族半年多的时间里,巴顿就已经为莱克部族消灭了两个迁移入侵到他们部族猎场当中的部族,他的手上,也染上了四五个其他部族战士的鲜血。

    还有的时候,巴顿也会自告奋勇地带着手下的战士们,到鸡笼港附近去查探一番,只是随着鸡笼港特战队员们防线的加深,想要像当初之时,躲在丛林当中朝鸡笼港中开荒的百姓们射冷箭,却是很难执行了。损失了三百多的精锐战士,这在人口五六千人的莱克部族来说,并不算是很大的损失,但是相比损失的战士,突然冒出来的这一伙外族人更让莱克部族的高层们心中提防。

    虽然没有直接管辖部族东面这一片丛林土地,作为最东面的庞大部族,莱克部族当族人过多,猎场供养不了食物之后,自然会分裂出一小部分族人往东迁移,建立一个个小部族,并随时做好接受本族召唤,为本族出战或回归本族的准备,这也是莱克部族能几十年一直强盛不断的根源所在。

    如今突然有一个外族在东面本该属于莱克部族安置族人的土地中立足,使他们平静安稳的后方出现一个强大的敌人,无论是谁,都会对他们保持警惕。

    然则鸡笼港距离莱克部族本寨又恰是一个微妙的距离,即便是最熟捻丛林山路的土著,一来一回的时间也不少于十个太阳的起落,因此要让斐力蛮派出一两千战士出征鸡笼港,却又会让他们有所顾忌,担心会有其他部族趁着他们部族空虚的机会攻打他们。

    故而,鸡笼港周边一直就没有停歇过小股的土著队伍在周边活动观察,这其中大部分都是来自莱克部族斐力蛮族长的授意。

    而巴顿,带着一腔为父母爷爷们报仇的怒火,每回来到鸡笼港附近,总会给吴杰他们的特战队带来无边的麻烦。不过也正因为彼此在丛林间的交火,让双方的战技战术在无形中缓慢的进步发展着。

    特战队学会了在丛林作战的技巧,而巴顿他们则懂得了团队的配合与辅助陷阱之类的技术。总体而言,反倒是巴顿从中学到的东西更多一些。

    毕竟,土著人唯二值得特战队学习的东西,一个是土著战士们从小就开始触摸练习的弓箭射击之术,一个则是他们赖以为生的丛林地形而已。

    聪慧的巴顿,在巴里手中学到了粗陋地战术,跑到鸡笼港边缘,带着隶属于他的一队战士们,利用特战队来打磨他的战阵战术,通过他们来验证自己所想的新的战术,浑然把特战队当做了他的一块磨刀石。

    正是这样充实而又激发起巴顿干劲儿的生活,使得巴顿这个高山族少年的才干和能力与日俱增,成为了莱克部族当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而对于巴顿的变化,即是他大伯,又是他丈人的斐力蛮族长自然是欣慰有加,更是坚定了他将族长之位传递给他的想法。

    因此,在这一段日子里,斐力蛮族长已经开始为自己的好女婿接任族长一位,开始着重地培养着他,这也是斐力蛮时常将巴顿带在身边,跟他讲述自己处理族中事务的缘由所在。而在背后,斐力蛮也开始着力说服族中的长老各队头目们,为巴顿日后的上位铺设起道路来。

    泰国最胸女主播新激_情视频曝光扑倒男主好饥_渴!!在线看:!!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